【专家】独生子女教育问题和方法

来源: 起跑线 2015-12-15 08:29:21

  原文标题:【专家】独生子女教育问题和方法 --来源:起跑线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独生子女家庭教育上问题,往往是家长生怕孩子吃苦受难,处处维护,事事包办;让孩子养尊处优的小皇帝状态,其实这一做法,剥夺了孩子的成长权利,导致其身上一系列令人担忧教育问题所在。

独生子女教育问题和方法
 

  独生子女出现的教育问题:

  问题一:由于很多家长对待独生子女成长中一切以他为中心围绕,致使孩子潜意识逐渐形成以自我为中心,唯我独尊。

  问题二:在家庭中独生子女由小缺乏同龄人的交流,缺乏情感培养,慢慢形成性格孤僻、交际缺乏、过于敏感等个性。

  问题三:独生子女从小在优越环境中成长,缺少生活挫折的体验,一旦遇到挫折、困难、往往难以应对,承受能力较差,有时情绪容易失控,无法自我调节、控制。

  问题四:生活自理能力差,皆因父母的过细照顾让独生子女缺乏应有的锻炼,缺少生活体验。

  问题五:独生子女父母过于用大人的思维方式来培养孩子,用自己观点来替代孩子意愿,久而久之,使孩子的缺乏主见,过分依赖。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