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韩国“自然育儿法”让孩子有益成长

来源: 起跑线 2015-12-15 08:29:03

  原文标题:【专家】韩国“自然育儿法”让孩子有益成长 --来源:起跑线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韩国“自然育儿法”让孩子有益成长

  让孩子从小适应单独睡觉

  婴儿也好,幼儿也好,在韩国开始流行让孩子单独睡觉。因为让孩子单独睡,不仅利于孩子健康,还能从小培养孩子的独立意识。并同样也能助于亲子情感提升。

  某医师指出:“以往从婴儿开始,我们就把孩子放在自己的身边睡觉。这样做,有的是图喂奶方便;有的是不放心婴儿自己睡觉,怕出什么事;有的是怕孩子睡觉时因蹬被子着凉而生病;还有的是怕分床睡觉,和孩子少了那份亲情。其实,从卫生角度来说,让孩子单独睡更为科学,因为父母和孩子同睡一床,父母呼出的浊气,易被孩子吸入,这对孩子健康不利。”

  适当玩泥巴沙子是又好处的

  在韩国汉城,去年和今年上半年,一共有5万名儿童参加了“玩土活动”。玩土不但儿童喜欢,父母也很喜欢。以前孩子们怕妈妈怪罪弄脏了衣服,不敢玩土,但是现在父母们认为,不管是玩泥土、沙子或者玩水,只要是孩子玩得愉快,弄脏了衣服有何妨。医生们也主张,比起过分地干净、一味地讲究卫生,适当地脏一点,不但对情绪得到舒缓作用,而且对提高孩子们的抵抗力也有好处。这样有利于他们与细菌和病毒作斗争,有利于预防各种疾病。

  母乳喂养和用布制尿布

  喂养的问题上,韩国妈妈们亲自当模特登场做广告,强烈呼吁“为了孩子要坚持母乳喂养”。喂母乳已经成为非常自然和光荣的使命。有一些妈妈在地铁里做喂母乳的表演,爸爸们也在一旁加油鼓劲。

  现代父母们都爱用一次性的尿布,为了孩子的健康,提倡妈妈们用布制作尿布。给两个孩子都使用布制尿布的33岁的赖妈妈说:“虽然用布制尿布和喂母乳麻烦一点,但是,为了孩子有益的成长,为人父母者应为孩子付出的贡献。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