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孩子的智商与成长的家庭环境有关

来源: 起跑线 2015-12-15 08:19:25

  原文标题:【专家】孩子的智商与成长的家庭环境有关 --来源:起跑线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影响孩子智力低下的原因很多,大体可分为真性智力低下和假性智力低下。假性智力低下,虽然智力发育迟缓,但是神经系统没有明显的损害,在消除致病原因后智力会恢复到正常水平;真性智力低下如能早期识别和治疗,智力还有恢复的希望。前者主要和疾病、环境、营养有关,后者多于遗传有关。所以孩子的生长环境是会影响他的智力发展的,父母应该创造一个适合孩子成长的家庭环境。

孩子的智商与成长的家庭环境有关

  1、家庭和睦

  家庭气氛融洽、亲人间和睦相处、到处充满亲情,可使孩子的智力增长,也能培养孩子良好的性格。而恶劣、暴力和吵闹的家庭环境会使孩子心情压抑、孤独,生长激素减少,导致孩子身材矮小、智商降低。

  2、安静祥和

  有关专家进行了一项测试,试验显示:噪声在55分贝时,孩子的理解错误率为4.3%,而噪声在60分贝以上时,理解错误率则上升到15%。因此,应让孩子尽量避免各种噪声的干扰,以利于智力发育和学习成绩的提高。

  3、芳香益智

  芳香能给人一种良好的刺激,能使人心情松弛、情绪高涨,从而增强人听觉、嗅觉及思维的敏捷度,进一步提高智商。所以生活在芳香环境中的孩子比生活一般环境中的孩子各方面都有明显的优势。

  4、颜色益智

  研究表明:黑色、褐色、白色都有可能损害智力,降低孩子的智商;而淡蓝色、黄绿色、橙黄色都能起到振奋精神和提高孩子学习的注意力。所以在孩子的卧室或客厅墙壁上可以悬挂一些淡蓝色背景的画或条幅,有助于孩子的智力成长。

  5、走出家庭

  美国一位生理学家追踪观察一组儿童达10年之久,发现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即喜欢和成人打交道的孩子,其学习成绩普遍较好。所以父母应该多鼓励孩子走出家庭,去隔壁串门、走亲戚等都可以,让孩子与同龄或大龄的孩子交往,可以提升孩子的智力成长。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