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婴幼儿的早教从三方面开始

来源: 起跑线 2015-12-15 07:39:35

  原文标题:【专家】婴幼儿的早教从三方面开始 --来源:起跑线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出生后的婴儿会哭闹不安,但只要一靠近妈妈的身边,听着妈妈的心跳,就会出其的安静,那是因为婴儿在母亲的宫内时就一直听着妈妈的心跳声,一离开就会不安起来,这说明婴儿在母体内时就已经具有记忆和吸取信息的能力了。所以婴儿从出生开始,父母就可以对其进行早教的工作了。

婴幼儿的早教从三方面开始

  一、感官训练

  1、多和婴儿说话,给宝宝创造一个丰富的语言环境,促进婴儿的语言发育;

  2、在不同的方向呼唤宝宝的名字,或用玩具的声音和放音乐声,让宝宝转头寻声源,刺激宝宝的听觉感官;

  3、用颜色鲜艳的玩具吸引宝宝的眼球,并让宝宝跟着玩具慢慢的移动,训练宝宝的视觉感官;

  4、给宝宝一些不同特质的物品,让宝宝用手去抓,去摸,刺激他的触觉感官。

  5、带宝宝到大自然中,呼吸新鲜的空气,刺激他的嗅觉、听觉、视觉等。

  二、动作训练

  1、每天适当竖着抱起婴儿,训练宝宝头竖立,也可以让婴儿背部贴住母亲胸前抱,然后跟他说话,使得他更主动练习抬头;

  2、在喂奶前1小时,婴儿睡醒的状态下,练习俯卧抬头,也可用玩具逗引;

  3、每次冲完凉后或在婴儿睡醒状态下,给婴儿做抚摸操,练习上四肢伸展和抬头的动作。

  三、生活与交流

  1、养成按时吃、喝,按时睡觉的好习惯,并训练婴儿醒来把尿和早晚把屎的习惯;

  2、多和婴儿进行语言和目光上的交流,满足婴儿爱的需求和鼓励,并让婴儿多与外人进行交流,逗引、微笑、目光注视等。

  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虽然婴儿的早期教育方法比较简单,但在进行各种训练的时候,要把握个度,如时间不宜太久、婴儿活动的力度要适中,以免伤害到婴儿。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