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美国老师给家长的十大育儿经

来源: 起跑线 2015-12-15 07:34:13

  原文标题:【专家】美国老师给家长的十大育儿经 --来源:起跑线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在平时,我们经常能听到很多国内著名教育专家的建议,最近,美国州一级评选出来的优秀教师在家庭教育方面向家长提出了十大育儿经,不妨拿来对比一下和我以前看过、听过的有什么不同之处,又有什么共同之处。然而,你会发现无论是哪一个国家的教育方式,都会有着很多的不同之处,但也有很多是我们可以从中吸取的。

 美国老师给家长的十大育儿经

  一、尽量表扬孩子。只要孩子具有一定的自信心,就会主动地去学习。所以我们就要相办法使孩子每天都感觉到他在学习上有一定进步,哪怕是改正一个缺点。

  二、多关心孩子的学习内容和实际进步程度。父母可以在下班回到家或是晚饭过后,询问一下孩子最近学习了什么,掌握得如何等。

  三、经常给孩子制订几个容易达到的小目标。这样可以使孩子感受到成功的喜悦,也才有会对自己更加有自信心,从而有利于孩子能够更好地发挥出内在的潜能。

  四、刺激孩子的学习欲望。父母要抓住生活中的各种机会练习。

  五、帮助孩子树立责任心。尽量让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如让他学会洗碗、洗手帕,整理自己的床铺、用具,尽到自己的那份责任。

  六、在孩子面前做表率。父母的一切言行举止都是孩子学习的榜样。

  七、尽量不要在孩子面前议论教师,尤其不要在孩子面前贬低教师,这一点尤为重要。

  八、定下家庭学习规矩,并且自始至终执行,以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作息习惯。

  九、引导孩子善于提出问题。要培养孩子多问为什么。

  十、要使孩子重视上学,尽量避免孩子缺课的情况发生。父母要让孩子认识到上学的重要性。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