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培养孩子专注力的小游戏

来源: 起跑线 2015-12-15 07:34:22

  原文标题:【专家】培养孩子专注力的小游戏 --来源:起跑线 本文责任编辑/Linda--更多母婴健康、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宝护神”微信公众:baohusheng

  西塞罗说过:任凭怎么脆弱的人,只要把全部的精力倾注在唯一的目的上,必能有所成就。专注力差,容易分心是所有孩子的共性,专心是孩子发展的第一要素,而专注力对孩子来说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大多数父母感到很苦恼,不知怎样培养孩子的专注力,下面为困恼的父母们提供2个培养孩子专注力的小游戏。

培养孩子专注力的小游戏

  游戏1:踩高跷

  首先:要准备哪些道具?

  准备两个奶粉罐(如果孩子年龄小就改用小的酱瓜铁罐头),在底部两边挖洞,再绑上适合小朋友身高的麻绳,将麻绳拉在手上,就成高跷了。

  其次:该怎么陪孩子玩?

  妈妈可以做一个大人的,一个小朋友的,然后两个人比赛,看谁走得远、走得快,中途也可以放一些障碍物来增加绕行难度。

  最后:可以玩出什么能力?

  可以训练身体各个部位的协调能力以及平衡感。提升了大动作能力,将来握笔写字的动手能力,身体坐立、站立的姿势都会更稳固。

  温馨小贴士:

  最好穿上运动鞋,脚底才不会被罐子边缘硌得疼痛。

  游戏2:投篮

  首先:要准备哪些道具?

  幼儿专用的篮球及篮筐,平时玩的皮球及洗衣篮也可以。

  其次:该怎么陪孩子玩?

  妈妈和孩子可以比赛谁进球次数多,若没有篮筐也可以用洗衣篮来替代。可以把篮筐逐渐往后移,增加难度。

  最后:可以玩出什么能力?

  利用身体关节及手腕的力量将球抛出去,可以训练关节及手的力量,同时要将球投进篮筐也可以训练手眼协调能力。

  温馨小贴士:

  刚开始可以用比较轻的皮球,之后可以逐渐增加球的重量,增强手的承受力。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