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好的家庭规矩 提升宝贝的情商和自控力

来源: 太平洋亲子网 2015-12-10 13:29:36

  在一个基本不设置规矩,或是规矩总是持续不长的家庭里,成长出来的孩子在生活上表现得比较随意。有一位朋友幼时因为其父母忙碌,家中基本不设置规矩。而当他进入大学后,吃饭与睡觉的时间则随意,在学习方面的自控力也表现得较差。所以,建立好的家庭规矩,也是在默默地培养着孩子的自制力。

1.jpg

  学会管理情绪帮助提升自控力

  “情商”是这几年大火的词,情商高的人善于管理自己的情绪。孩子们身心不成熟,遇到小挫折、小压力,经常会整个人陷入低落情绪中无法自拔,他的意志力也随之变得格外脆弱。

而家长如果懂得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帮助他宣泄和调增情绪,他逐渐懂得在各种困境与压力重保持自我,孩子们绝对能成为一个情商高、懂得自我控制的孩子。那么,家长们要如何帮助孩子管理情绪呢?

  受打击时,记得提供情感的急救。当孩子受到情感创伤时,父母不要急于谴责他或者埋怨别人,给孩子一些非批评性的抚慰帮助他走出创伤,帮助他宣泄情绪,别让他陷入自我谴责或怀疑别人的情绪之中,以免他沉浸在情绪中逃避问题。

  不要攻击孩子的感受和想法。当孩子惹麻烦时,严厉的批评或是尖酸的话会让孩子把时间浪费在自我谴责中,失去自我控制。用同情的话语引导他解决问题,则帮助他正面地面对问题,逐渐意识到责任感,主动解决而非拖延问题。

  培养他的独立性。一个独立、对自己负责的人通常都能够更好地控制自己。给孩子多谢信任感,鼓励他多试着学习管理自己的家事、零用钱、宠物这些事项,尊重孩子在这些事项作出的决定。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