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总是抓脸怎么办? 几点原因早日做好防范

来源: 太平洋亲子网 2015-12-09 13:25:24

  看着小宝贝在不知不觉中把脸蛋抓出一道道伤痕,妈咪们可是真心疼啊!可是宝贝年纪太小,既不知道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需求,也听不懂妈咪们的指示和要求,想要制止宝贝的抓脸行为,妈咪们还得耐心地挖掘下宝贝爱抓脸的原因才行。

1.jpg

  1.疑惑:为哈我家宝宝总喜欢抓脸?

  根据小编的经验,宝宝爱抓脸,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点:

  ·脸蛋皮肤干燥发痒。冬季气候干燥寒冷,宝宝的脸蛋可能会因为缺水而出现干燥、紧绷及脱屑等皮肤症状,让宝宝感觉痒痒的、不舒服,下意识就会用手去抓。

  ·皮肤可能长了湿疹。妈妈们在发现宝宝经常抓脸时还应仔细观察宝宝皮肤是否有异常,比如有没有湿疹、脱屑等皮肤病。部分皮肤病会让宝宝皮肤瘙痒难耐,忍不住就会用小手去抓。

  ·衣服穿得太多太热。有些妈咪因为担心宝宝着凉,会在冬季给宝宝穿很多层衣服,当宝宝感觉太热太难受时,也可能会用手抓脸来表达不安。

  ·习惯性动作。在探索世界时,宝宝总习惯用双手去触碰身边的各种东西。有时候宝宝用手抓脸也可能只是单纯的习惯性动作,只要爸妈多加制止,宝宝就会慢慢养成不抓脸的习惯了。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