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泰国自由行之长颈族地理位置介绍及长颈族习俗简介

来源: 网络 2019-04-26 00:04:40

  2016泰国自由行之长颈族地理位置介绍及长颈族习俗简介

2016泰国自由行之长颈族地理位置介绍及长颈族习俗简介

2018-04-21 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5[手机端]

     你听说过,以脖子长为美的民族吗,想去见识一见那带着异国风情独特的美景吗?不要着急,来泰国湄宏顺镇这里吧。这里居住着著名的长颈族,他们就是以脖子长为美。其中脖子最长的居然达到70厘米,是不是很惊叹?是不是想知道他们长颈的秘密呢,下面就让我来为大家揭秘吧。

  长颈族的女人

     长颈族的位置

     在泰国的北部有一个小镇—湄宏顺镇,它是泰国北部与缅甸边界的一个由喀伦族和巴东族所组成的少数民族。这是一个人口不到3万人的小镇。而闻名世界的长颈族就居住在距离湄宏顺镇30公里处的乃梭村。原本他们居住在深山老林里,过着自给自足的日子,为了避开内战与寻求更安定和美好的乐土,十多年前,一群为数二三十人的长颈族人,翻山越岭走了几天几夜来到泰北落户,从此乃梭村就成了长颈族的第二故乡。其实长颈族人的颈部长度和普通人并没有什么两样,她们的长颈是由于她们的锁骨和肩骨因铜圈的压迫下陷而形成的。长颈族的孩子从5-6岁起,就在脖子上套铜圈,一年一个铜圈,使脖子拉长。

  长颈族的女人

     长颈族的习俗

     长颈族觉得女子颈越长便越美,所以按照长颈族人的风俗,女孩在5岁的时候,就要在颈上套上1公斤的铜圈。戴铜圈那天,女孩要接受几个小时的推拿按摩,之后由精通此道的人在她脖子上缠上铜圈,铜线截面直径可达1.5厘米。这个仪式完成后,女孩的家人要请全村人一起来热闹庆祝一番。此后的几个月里,女孩要一直戴着那些铜圈,静待脖子发生变化。等脖子适应了这些铜圈后,就要把它们换成更紧的铜项圈,十岁开始每年在颈上多加一个,一直至到二十五岁为止。长颈族女人最多可以戴25只铜项圈,重量在5公斤到10公斤之间。这些铜项圈可以借助锁骨的支撑来拉长脖子,直到女孩长到青春期、身体完全定型为止。这些铜圈只能往上添,不能往下拿,并且要终生佩戴。晚上睡觉的时候只取下后面的竖环,而其它的是不可以取下来的,几天洗一次澡,几个人互相帮助,用钢丝球和软布慢慢在环和脖子间揉搓。一旦戴上铜圈,这些女性就等于一辈子上了枷锁,因为她们的颈部肌肉会变得十分脆弱,离开铜圈颈部就有断裂的危险。尽管疼痛难忍,并且天热的时候,铜圈热得烫人,但长颈族女人认为这种习俗完全可以接受。铜圈下的颈部,可是连丈夫都看不得的绝对禁地,十分的神秘!

  长颈族的孩子们

     泰国长颈族的族人世代以长颈为美,这已经成为了他们的民族文化,成为了一种传统,他们在这里向世界各地的游客展示着另一种美丽,您想亲眼见到这种震撼的美吗?那就来泰国长颈族吧!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