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金三角概述、气候、历史文化介绍

来源: 网络 2019-04-17 12:04:07

  2016金三角概述、气候、历史文化介绍

2016金三角概述、气候、历史文化介绍

2018-04-21 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319[手机端]

    金三角”(Golden Triangle) 是指位于东南亚泰国、缅甸和老挝三国边境地区的一个三角形地带,由于这一地区长期盛产鸦片等毒品、又是世界上主要的毒品产地,从而使“金三角”闻名于世。“金三角”这一带成名的原因就是泰国政府在这三国交界点竖立一座刻有“金三角”字样的牌坊。金三角及阿富汗、伊朗、巴基斯坦边境的金新月,哥伦比亚、委内瑞拉交界的银三角合称为世界三大毒品源。

  金三角田园风光

    金三角概述

    金三角交通闭塞、山峦叠嶂,总面积约15~20万平方公里。高低起伏的山脉形成了立体性的气候,山脚的人酷热难当时山顶的人可能要围在火塘边才可以抵御寒冷。“金三角”的范围大致包括缅甸北部的掸邦、克钦邦、泰国的清莱府、清迈府北部及老挝的琅南塔省、丰沙里、乌多姆塞省,及琅勃拉邦省西部,共有大小村镇3000多个。 金三角盛产罂粟,并通过当地军阀、毒枭等制造鸦片和种植 海洛因等毒品,而闻名世界。金三角地区和阿富汗、伊朗、巴基斯坦边境的金新月地区,哥伦比亚、委内瑞拉交界的银三角地区并称为世界三大毒品源。

  金三角的罂粟花

    金三角气候

    金三角一带平均海拔高度为1500-3000米,土地肥沃,气候温湿。亚热带的长时间的日照使这里有足够的阳光促使各类植物的生长,东南亚的季风带的变化使这里形成了干湿两季,夏季西南季风从海上带来大量湿热性水分形成充沛降雨时形成湿季,东季北方干冷季风带影响时形成了旱季,这种周期性的变化调节着当地生物的节律,东南亚地区长日照、低纬度、高湿度的气候极易于动植物的生长繁衍,进而形成了当地特有的雨林性气候,造成了这里生物的多样性。

    金三角历史文化

    从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英、美、法等国先后到金三角区域传授种植、提炼、销售鸦片技术,并对鸦片采取收购政策。从20 世纪50年代这里形成了第一个鸦片生产高潮,接着60年代出现了鸦片生产的“黄金时代”,产量从数十吨上升到200吨左右,到80年代初,产量已达700吨左右,1988年增至1200吨,1989年翻一番,产量达2400吨,1991年已突破3000吨大关。

  金三角的罂粟花近景

    如想了解更多关于金三角的信息,可以访问iTrip爱去自由官网(http://www.aoliday.com)首页进行查询,也可以联系客服进行相关咨询。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