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游玩注意事项及风俗禁忌

来源: 网络 2019-02-18 00:03:37

  普吉岛游玩注意事项及风俗禁忌

普吉岛游玩注意事项及风俗禁忌

2018-04-21 来源: 互联网 阅读量:323[手机端]

    普吉岛游玩注意事项及风俗禁忌。普吉岛是一个很好玩的旅游小岛,人们喜欢到这里旅游,这里有美丽的沙滩,清澈的海水,还有很多水上水下活动,普吉岛是一个完美的度假胜地。到一个地方旅游,要注意当地的注意事项,了解它的风俗习惯以及禁忌,不要什么都不知道,然后范了人家的忌讳,惹得人家讨厌。

普吉岛和尚

    普吉岛游玩注意事项及风俗禁忌

    一、普吉岛游玩注意事项

    1、到泰国旅游难免会有水土不服的现象,最好不要食用生冷食物,牛奶,椰子,冰块等,要尽量吃熟食。

    2、泰国酒店的星级标准不是官方的,是根据规模大小、地理位置及配套设施来定价,所谓的档次是酒店自己定的。

    3、在海滩游玩的时候,小心踩到海胆或废弃物品,以免受伤。

    4、泰国是要收取小费的,当地酒店和司机帮助提行李,客房送水,献花等按照礼貌是要给小费的,每次约20泰铢,一般折合人民币5元。在泰国硬币是给乞丐的,在给小费时请不要给硬币。

    5、泰国的天气很热,一般都在25度以上,一定要准备好药品。

    6、普吉岛的宾馆酒店一般没有洗漱用具,请自带洗漱用具和拖鞋。女士应带好护肤及防晒用品,防止日晒过度,建议带防晒指数在50以上的防晒霜;

    7、泰国的当地特产如虾饼、普吉面线、水果干、锡制品、橡胶制品、珠宝、蛇药、皮具等,一定要去正规场购买。

    8、榴莲、山竹等水果不能带进酒店及有空调的地方,一定要在外面吃完。车上也不允许吃水果。

    9、泰国主要信奉佛教及回教,进入当地请入乡随俗,遵守当地的禁忌。

    10、泰国是艾滋病发病率较高的国家,请注意洁身自好.

    17、泰国禁赌,即使酒店房间也不能玩牌或打麻将。

    18、泰国政府对于自然的保护很重视,公共场所不准吸烟,否则会被罚款。

普吉岛住宿

    二、普吉岛风俗禁忌

    1、在普吉岛最好不要发脾气。因为他们觉得这样代表了卑劣的仪态。

    2、当普吉岛人互相打招呼不是用握手的方式, 而是以双手合十, 年幼的先向年长的打招呼, 而年长的随后回礼合十。

    3、以足部的下肢指向他人是不礼貌的行为。所以, 与人对坐, 应该避免这种情况出现。或若, 向某人指示任何东西, 请以手代脚。

    4、泰国人重视头部,所以他们是不容许抚拍任何人的头部,一定不要摸他们的头部,小孩也不行。

    5、普吉岛女性非常的保守,所以不要在未经她们同意的情况下,触摸她们。

    6、在普吉岛的公众场合, 不要拥抱、亲吻或握手。另外, 仅在某些海滩允许裸体晒日光浴。

    7、在人经常走过的地方,如门口、房顶等禁止悬挂衣物,特别是裤衩和袜子之类。

    8、在一些农村里,忌赞美别人小孩子长得漂亮。

    9、避免谈论政治、腐化、王室成员。即使是朋友之间,也不喜欢谈论个人问题。

    10、假如你冒犯了别人,要微笑,说“对不起”以示歉意,还要双手合十。

普吉岛寺庙

    11、进入普吉岛人的住宅之前要脱鞋,不能踩门槛。如果主人坐在地板上,客人要照样行事。脚不要交叉,把腿卷屈在身体下面,不要露出脚底。

    12、泰国寺院是泰国人公认的神圣地方。请在进入佛教寺庙时衣着得体端庄, 身着任何的短裙、短裤或袒胸露背装都将不得入内。在进入到佛堂、回教寺或私人住宅时, 游客需要脱鞋, 并注意不可脚踏门槛。

    13、女士若想将东西奉给僧侣, 宜托男士转交, 如果要亲手赠送, 那么僧侣便会张开一块黄袍或手巾, 承接该女士交来的东西, 过程中僧侣是不容许碰触女性的。

    14、遇见托钵化缘的和尚, 千万不能送现金, 因为这是破坏僧侣戒律的行为。

    15、晴天路遇和尚时, 如果从和尚面前经过, 必须绕开和尚的身影。按佛教说法, 和尚的身影即和尚本人, 跨越和尚的身影, 等于跨越和尚, 这是对和尚不尊重的表现。

    16、在给僧侣拍照前, 应先征得同意, 拍照后应有礼貌地表示谢意。

泰国普吉岛和尚  

    这些就是普吉岛游玩注意事项的内容了,看完了这篇文章相信大家对泰国和普吉岛的风俗、禁忌都有了清楚的认识,要尊重当地的文化。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