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上山需要做几次索道?华山索道安全吗?华山全景游索道路线

来源: 网络 2018-12-15 00:03:10

  华山上山需要做几次索道?华山索道安全吗?华山全景游索道路线

去华山旅游路线|华山旅游攻略一日游|华山旅游行程安排

    华山,古称“西岳”,为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位于陕西省华阴市境内,有“天下第一险山”之称。

    华山又有“太华山”的雅称,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中华”和“华夏”之“华”,就源于华山。

    “奇险”两字,是华山风光的精髓。“自古华山一条道”形容的就是华山的险峻。长空栈道,鹞子翻身,以及在峭壁绝崖上凿出的千尺幢、百尺峡、老君犁沟等处,亲临其境者,无不叹为观止。

    华山景区面积辽阔,包括主峰景区、西岳庙景区、仙峪景区等,其中主峰景区是华山的核心景区,包括“华山一条路”和东南西北中五大主峰。大多数人心中的华山,指的就是主峰景区。

    五大主峰东峰海拔2096.2米,因位置居东得名。峰顶有一平台,居高临险,视野开阔,是著名的观日出的地方,人称朝阳台,东峰也因之被称为朝阳峰。东峰由一主三仆四个峰头组成,朝阳台所在的峰头蕞高,玉女峰在西,石楼峰居东,博台偏南。东峰有景观数十余处,位于东石楼峰侧的崖壁上有天然石纹,形似一巨型掌印,这就是被列为关中八景之首的华岳仙掌,巨灵神开山导河的故事就源于此。

    西峰海拔2082.6米,因峰巅有巨石形状好似莲花瓣,古代文人多称其为莲花峰、芙蓉峰。徐霞客《游太华山日记》中记述:“峰上石耸起,有石片覆其上,如荷花。”当指此石。西北绝崖千丈,似刀削锯截,其陡峭巍峨、阳刚挺拔之势是华山山形之代表,因此古人常把华山叫莲花山。西峰上景观比比皆是,有翠云宫、莲花洞、巨灵足、斧劈石、舍身崖等,并伴有许多美丽的神话传说,其中尤为沉香劈山救母的故事流传蕞广。

    南峰海拔2154.9米,是华山蕞高主峰,也是五岳蕞高峰,古人尊称它是“华山元首”。 峰南侧是千丈绝壁,直立如削,下临一断层深壑,同三公、三凤山隔绝。南峰由一峰二顶组成,东侧叫松桧峰,西侧为落雁峰。落雁峰名称的来由,传说是因为回归大雁常在这里落下歇息。峰顶蕞高处就是华山极顶,登山人都以能攀上绝顶而引以为豪。

    北峰海拔1614米,四面悬绝,上冠景云,下通地脉,巍然独秀,因有若云台,又名云台峰。唐李白《西岳云台歌送丹丘子》诗曾写到:“三峰却立如欲摧,翠崖丹谷高掌。白帝金精运元气,石作莲花云作台。”

    著名的“智取华山”的故事,也是发生在这里。峰上景观颇多,有影响的如真武殿、焦公石室、长春石室、玉女窗、仙油贡、神土崖、倚云亭、老君挂犁处、铁牛台、白云仙境石牌坊等,且各景点均伴有美丽的神话传说。

    中峰是去其它四峰必经的之地,高2037.8米,居东、西、南三峰中央。峰上树林郁郁葱葱,环境清幽。峰头有道舍名玉女祠,传说是春秋时秦穆公女弄玉的修身之地,因此又被称为玉女峰。

    主要景观:华山的著名景区多达210余处,从古至今,无数文人墨客在此留下各种经典诗词。

    长空栈道长空栈道位于华山南峰东侧山腰上,是华山派第一代宗师——元代贺志真道长为远离尘世静修成仙,在悬崖绝壁上镶嵌石桩,铺上木板而成。走到栈道尽头,能够看到贺掌门修身的“贺祖洞”。修路者在峭壁上凿出石孔,孔中楔进石桩,石桩之间铺上宽约40厘米的木板,游客通过这里,必须身贴崖壁,手拉铁链,脚踏木板,侧身缓慢向前移动。

    西岳庙西岳庙,又名华岳庙,是历代帝王供奉和祭祀西岳大帝“少昊”的庙宇,始建于汉武帝元光年间(公元前134-前129年),当时建在华山脚下的黄神谷(今黄甫峪)口。东汉桓帝时(公元147-167年)迁于现址,改为今名,唐宋明清历朝多次重修。

    苍龙岭苍龙岭上的台阶只有2尺多宽,两旁万丈深壑,势陡如刀削斧劈。岭脊上下高差约500米,坡度在45度以上。在这里遥望青松白云,耳听风声大作,令人心惊目眩。

    金锁关金锁关为华山五关之一,建在三峰口的一座石拱门上,是由五云峰通往东、西、南、中四峰的咽喉要道,锁关后则无路可通,所以又称为通天门。道家认为,华岳为仙乡神府,只有过了通天门,才算进入仙境。所以有“过了金锁关,另是一重天”的民谣。

    自古华山一条路“自古华山一条路”即为“华山峪”登山道,包括了自古以来华山唯一登山道上的沿途各景点,连起来就是通常所说的“自古华山一条路”。

    鹞子翻身鹞子翻身是从东峰到下棋亭必经的一段绝壁险道,为华山著名的险道之一。其路凿于上凸下凹的倒坎悬崖上,下视唯见寒索垂于凌空,不见路径。游人至此,须面壁挽索,以脚尖探寻石窝,交替而下,其中几步须如鹰鹞一般左右翻转身体才可通过,故得此名。

    游览方式华山(主峰景区)有两个山门(进山口):东山门和西山门(也称华山门)。坐索道上山,前往东山门;如步行登山,从西山门进入。华山目前有东、西线两条索道,分别到达北峰和西峰。

    北峰上下均有索道,但是北峰索道较短,所以相对走的山路较长,比较适合体力较好或者有登山经验的人群。

    西峰同样可以选择索道上下,遵循西峰-南峰-东峰-中峰的路线,可以将除了北峰之外的山峰游览一遍,纵览胜景,较为轻松。

    一般全景游览会选择西峰上北峰下,这部分虽然山路较多,但大部分是下坡,对体力要求一般。

华山西峰好玩吗?华山西峰索道多少钱?华山跟团一日游索道推荐

  太华索道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条采取崖壁开凿硐室站房、起伏式走向、设中间站的单线循环脱挂式索道,总计投资5亿余元建设,由陕西旅游集团公司、华山管委会、陕西煤化集团合作经营管理。索道设备引进法国波马公司,整体安全与运营系统采用最尖端的客运索道技术,全程数字自动化控制系统达世界一流水平。索道下站设在瓮峪内东沟口,中间站设在仙峪白缺寺,上站设在华山西峰巨灵足南侧下绝壁硐室内。索道线路斜长4211米,相对高差894米,支架28个,客运吊厢84个,吊厢间距为115米,每厢可乘8人,运行速度最高6米/秒,单向运量1500人/小时。

    华山西峰索道于2013年4月27日正式对外营业,投入运营后,完善的综合设施提供了更为全面的旅游综合服务功能,信息化系统与景区信息中心的对接为有效调整客流量及时提供了全面、准确的数据,绿色通道的开辟为老、弱、残游客提供了人性化的服务,使游客切实感受到了"真源华山,待客如亲"的温馨。大大缓释了华山的旅游安全压力。

    华山西峰索道已经远远超越了交通代步工具的功能,更是一条绝佳的观光索道。独具魅力的西峰索道与华山浑然天成的自然风光相得益彰,必将使华山的旅游焕发出勃勃生机,将会吸引更多的八方游客前来旅游观光,为打造国际旅游品牌,建设陕西东大门、发挥省内旅游龙头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华山东峰好玩吗?华山东峰有哪些值得观赏的景点?华山跟团一日游路线推荐

    东峰由一主三仆由个峰头组成,朝阳台所在的峰头最高,玉女峰在西、石楼峰居东,博台偏南,宾主有序,各呈千秋。古人称华山三峰,指的是东西南三峰,玉女峰则是东峰的一个组成部分。今人将玉女峰称为中峰,使其亦作为华山主峰单独存在。

    古时称登东峰道路艰险,《三才图会》记述说:山岗如削出的一面坡,高数十丈,上面仅凿了几个足窝,两边又无树枝藤蔓可以攀援,登峰的人只有爬在岗石上,脚手并用才能到达峰巅。今已开辟并拓宽几条登峰台阶路,游人可安全到达。

    华山东峰顶生满巨桧乔松,浓荫蔽日,环境非常清幽。游人自松林间穿行,上有团才绿荫,如伞如盖,耳畔阵阵松涛,如吟如咏,顿觉心旷神怡,超然物外。明书画家王履在《东峰记》中谈他的体会说:高大的桧松荫蔽峰顶,树下石径清爽幽静,风穿林间,松涛涌动更添一段音乐般的韵致,其节律,此起彼伏,好像吹弹丝竹,敲击金石,多么美妙啊。 东峰有景观数十余处,位于东石楼峰侧的崖壁上有天然石纹,象一巨型掌印,这就是被列为关中八景之首的华岳仙掌,巨灵神开山导河的故事就源于此;朝阳台北有杨公塔,与西峰杨公塔遥遥相望,为杨虎城将军所建,塔上有杨虎城将军亲笔所题"万象森罗"四字。此外,东峰还有青龙潭、甘露池、三芧洞、清虚洞、八景宫、太极东元门等。遗憾的是有些景观因年代久远或天灾人祸而废,现仅存遗址。八十年代后,东峰部分景观逐步得以修复。险道整修加固,亭台重新建造,在1953年毁于火患的八景宫旧址上,已重新矗立起一栋两层木石楼阁一座,是为东峰宾馆。

华山南峰高吗?华山南峰距离西峰远吗,华山登山路线设计指南

    南峰是华山最高峰。山间松林迤俪数里,杂以桧柏,浓荫匝地。南峰顶上有老君洞,最高处的岩石上有"真源"两个大字,此外南峰上还有老子峰、炼丹炉、八卦池,这些景点都与老子的传说有关。老君洞北有太上泉,东流涧下,今称"仰天池",泉水终年碧绿。在其东面崖下有"南天门"石坊。南峰上还有明代建造的金天宫,又名白帝祠,供奉的是华山神少昊。在从南峰到东峰的山路上还有两处景点:一是"避诏崖",著名道士陈抟,为躲避皇帝征召曾避居此处的山洞中;另一处是长空栈道,栈道依悬崖开凿,游人需手扶铁索木栏而过,是华山上又一险处。

    华山南峰海拔2160.8米,为华山最高峰。南峰一峰二顶,东顶松桧峰,因长有许多松桧树而得名。西顶落雁峰,即南峰极顶。据说由于山太高,大雁到这里也飞不过去,必须在此歇息,故取此名。登上南峰,极目四眺,众山皆在脚下,俯瞰黄土高原、渭河平原,黄河、泾河、渭河皆收眼底,令人颇感豪情满怀。北宋名相寇准曾赋《华山》一诗:“只有天在上,更无山与齐。举头红日近,回首白云低。”

中峰又叫玉女峰?玉女峰有哪些好玩的景点?华山跟团游一天的时间够吗

    中峰又称玉女峰。春秋时有一年青人名萧史,善吹洞箫,引来秦穆公之女弄玉的爱慕。弄玉抛弃荣华富贵,与夫君同来华山隐居,玉女峰由此得名。玉女峰形如鸟头,上丰下缩。峰顶有一巨大的石梁,形状像龟,后人为了纪念不慕荣华的弄玉在龟背上建有玉女祠,祠前有石臼5个,传为弄玉洗头盆。旁边有石马一匹,相传是弄玉进山所乘骏马的化身。玉女祠后又有品箫台、引凤亭,是萧史吹洞箫引来凤凰的地方,所有着一切构成一个美丽动人的爱情传说。中峰山崖上有独松一棵,不见根,松枝凌空招展,树干无鳞有光,名曰舍身树。

    中峰居东、西、南三峰中央,是依附在东峰西侧的一座小峰,古时曾把它算作东峰的一部分,今人将它列为华山主峰之一。峰上林木葱茏,环境清幽,奇花异草多不知名,游人穿行其中,香浥禁袖。峰头有道舍名玉女祠,传说是春秋时秦穆公女弄玉的修身之地,因此峰又被称为玉女峰。

西安一日游必玩景点_西安一日游景点指南_西安华山一日游

【华山一日游】西安到华山一日游-双索道往返不一样的体验

【华山一日游】西安到华山一日游-双索道往返不一样的体验

0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