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门寺门票价格

来源: 网络 2018-12-11 00:06:53

  法门寺门票价格

法门寺门票价格_法门寺注意事项_法门寺一日游精品攻略

    法门寺距西安百余公里,寺内有一座八棱十三层宝塔,1至12层共有89个佛龛,为仿木结构建筑形式,每层有出檐斗拱,工艺精巧,纹饰华丽。 塔因年久失修,于1981年8月,塔身半壁倒塌。1987年,国家拨款重建法门寺塔,在清理塔时发现了石函封闭的地宫。地宫内珍宝之多,令人目眩。 这里珍藏着藏于八重宝函之内释迦牟尼的真身舍利。据专家们考证,这确是唐代皇帝多次迎奉的释迦牟尼佛的真身舍利,也是已知世界上仅存的佛指舍利,确是一件珍宝。

    门票

    旺季120.00元;淡季90.00元;

    门票实行一票制,可参观法门寺院、法门寺博物馆和合十舍利塔三个景点,无学生票;

    佛光大道上有观光车可以乘坐,30元往返,招手即停。

    开放时间

    旺季(3月-12月)08:30-19:00;淡季(12月-次年2月)09:00-18:00。佛祖指骨舍利只在农历每月的初一和十五、周末和重大节假日才对外放开放。

法门寺一日游景点介绍

    迦牟尼的“指骨舍利”,而成为举国仰望的佛教圣地。如今的法门寺分为两部分:唐代风格的旧址建筑群(法门寺院和珍宝馆)与令人争议的新建文化景区。你可以从旧址买票入内,也可以在新建的文化景区西侧的山门广场买票进入。

    看遍法门寺的全部珍宝

    作为游客,如果想看遍法门寺的全部珍宝,那么旧址的法门寺院内的地宫、珍宝馆以及文化景区内的合十舍利塔等这三个地方都要走一遍,因为三枚“影骨”(用玉石按照真骨的形状和大小而特制的,起到保护真骨的目的)存放在地宫中;出土的唐王朝皇室供佛的珍宝,在珍宝馆内展出;而最为珍贵的“佛指(真身)舍利”,则被安放在文化景区最东侧的合十舍利塔内,这座新建的建筑,某年不幸的被评为十大最丑建筑之首。

    如果你是从文化景区西侧的山门广场进入景区,那么呈现在你眼前是长约1公里的佛光大道,大道两旁站立着十尊闪耀着金光的巨大菩萨雕像,大道东侧的尽头就是合十舍利塔,大道上有观光车可以乘坐,30元往返,招手即停。佛祖指骨舍利,只在农历每月的初一和十五、周末和重大节假日才对外放开放。

    文化景区的西南边就是法门寺院和珍宝馆。寺院内的真身宝塔下,就是发现“佛指舍利”的地宫,如今在地宫中可以近距离观赏三枚“影骨”。从地宫出来,你还可以在清净的寺院中随意逛逛,寺院中有钟鼓楼,大雄宝殿和放生池等,都是典型的唐代风格建筑。

    珍宝馆内安放着百件珍宝

    在旁边的珍宝馆(也称博物馆)内,展出了地宫出土的文物精品。你能够观赏到唐皇室供佛的上百件珍宝,件件都让人为之惊叹。其中有:安放舍利的八重宝函、十二环锡杖、纯金塔、汉白玉灵帐、秘色瓷、皇帝使用的茶具等等。这些珍宝有的是用纯金打造,有些珍宝的制作工艺已经失传,有的是全世界仅有的,体现了当时唐帝国的极度富有和皇室礼佛的一片诚心。

    法门寺周边有餐饮和住宿服务,多数游客会选择返回西安住宿。在文化景区西侧附近有家佛光阁大饭店,可以在这里吃到特色素食,不过价格很不便宜。在旧址附近有快餐可以选择,或者你也可以自带干粮。

    特别提示

    1. 在景区内特别是新建的文化景区,有很多“劝捐”的人,这些人的“出家人”身份值得“探讨”,捐与不捐,自己把握。2. 佛光大道上的每一尊菩萨前都有功德箱,各种佛像、灯花等都可以供奉,价格一般在几百元以上,不但可以捐现金,还可以现场刷卡。3. 景区内的部分区域不能拍照或者不能使用闪光灯,请关注各处的公告和标志。

从西安到法门寺怎么去?在哪里坐车?西安到法门寺一日游攻略

    游2(西安火车站——法门寺)(每日3班次)

    游3(西安火车站——乾陵——法门寺)

    发车地点:西火车站东广场,

    发车时间: 7:00 ——10:00

    返程时间: 13:00——16:00

    票 价:25元/票

法门寺门票价格_法门寺必去景点_法门寺一日游攻略

    在宝鸡扶风,有这样一座古寺,距今约1700多年的历史,有“关中塔庙始祖”之称。东汉时期,因舍利建塔,再因塔建寺,当时名为“阿育王寺”;隋朝改名为成实道场,唐朝年间更名为法门寺,因多次恭迎指骨舍利,声誉远扬,成为世界名寺。

    门票:120元,学生半价。周围会有附近的居民让你买便宜票,其实根本没有便宜票,

    法门寺内重要景点:佛光门、般若门、菩提门、圆融门、佛光大道、10尊菩萨、法门寺寺院、法门寺博物馆、六度桥、万人朝圣广场、合十舍利塔。

    饮食:法门寺外很少有吃饭的地方,法门寺博物馆附近有一些小吃店。还有善缘居,环境很好,服务员态度不错,提供自助餐,但是里面全是素食,饭菜的味道不错。

法门寺一日游推荐行程_法门寺一日游门票价格_法门寺一日游攻略

    法门寺文化景区位于扶风县城北10公里处,东距西安市110千米,西距宝鸡市90千米。法门寺始建于东汉末年恒灵年间,至今约有1700多年历史,有“关中塔庙始祖”之称,因安置释迦牟尼佛指骨舍利而成为举国仰望的佛教圣地。

    门票:旺季120.00元;淡季90.00元;

    地址: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法门镇

   推荐行程:

    上午:08:30西安出发乘车赴【乾陵景区】,参观唐高宗李治与武则天的合葬墓,素有考古界“三峡工程”之称的乾陵(参观时间约60分钟),及陪葬墓(中宗李显长子李崇润之墓——永泰公主墓)(参观时间约为40分钟)。

    下午:中餐后赴【法门寺文化景区】(景区电瓶车30元自理,参观时间约150分钟),游览山门广场,佛光大道,合十舍利塔及供养佛指舍利的大唐珍宝,夜宿宝鸡或返回西安。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