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附近有啥好玩的地方|西安好玩地方|西安周边一日游哪里好玩

来源: 网络 2018-11-27 12:03:18

  西安附近有啥好玩的地方|西安好玩地方|西安周边一日游哪里好玩

西安有什么玩的地方|西安市区有什么好玩的地方|西安哪里最好玩

    华清宫(华清池 • 骊山)景区位于西安城东30公里,与兵马俑相毗邻。为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因其亘古不变的温泉资源和众多历史事件享誉海内外,成为中国唐宫文化旅游标志性景区。

    宫内胜景:

    华清宫历史悠久,周、秦、汉、隋、唐等历代帝王在此建有离宫别苑,宫内集中着唐御汤遗址博物馆、西安事变旧址——五间厅、九龙湖与芙蓉湖风景区、唐梨园遗址博物馆等文化区和飞霜殿、万寿殿、 长生殿、环园和禹王殿等标志性建筑群。

    “温泉颂”碑

    骊山温泉因开发利用早且备受历代帝王的青睐,享有“天下第一御泉”的美誉。早在6000年前的仰韶文化时期,姜寨先民就开始利用骊山温泉。源远流长的骊山温泉凝聚着丰富的文化内涵,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景区内的这块温泉颂石碑高154厘米,宽72厘米,厚19厘米,盘龙螭首,梯形跌座。是北魏雍州刺史元苌篆刻,碑文写到“温泉乃自然之经方,天地之元医,干城万国之民,怀疾枕菏之客,莫不宿粮而来宾,疗苦于水”,此碑是华清宫现存蕞早的文字实物资料。

    唐御汤遗址博物馆

    这里就是《长恨歌》中描述杨贵妃出浴场景的浴池所在地,在安史之乱后,原来的建筑残存无几。1982年,临潼县人民政府在修建“贵妃亭”时,偶尔发现了唐代浴池遗址,后经发掘整理,建成唐华清宫御汤遗址博物馆。这个汤池小巧灵珑,设计独特,东西长3.6,南北宽2.9,形近似椭园形。池壁全由青石拼砌而成,汤池上下两层的台式结构,由18组卷石拼砌而成。池中有专供杨贵妃沐浴时的专用的长条石,刻有“杨”字纹样。池底中间有一直经为10厘米大小的进水口。这里出土了一汉白玉雕刻的莲花底座,底座上莲接喷头,下接陶水管道与总水源相接,温泉水因自然压力通过管道从莲花喷头四散喷出,这洒落下来的水雾呢,也就和今天的淋浴相差无几。贵妃池东边紧挨着的便是唐玄宗专用的御汤。唐时池上建有九龙殿,殿外有白玉雕成的九条龙,口喷泉水。此汤平面呈写实的莲花状,故又名“莲花汤”。

    西安事变旧址

    华清宫的五间厅是当年西安事变发生的地方。直到今天五间厅的玻璃窗、墙壁上还保留兵谏发生激战时的弹痕,各房间办公室用的桌子、椅子、床、沙发、茶具、火炉、地毯、电话等,均按原貌复制摆放。

    五间厅由西往东依次是:秘书室、蒋介石卧室、蒋介石办公室、部署进攻红军的会议室、侍从室主任钱大钧的办公室。12月12日晨,兵谏发生,蒋的侍卫官冲出门外,凭借院内的建筑物拼命抵抗。至今三间厅的墙壁上、玻璃上仍然保留多处弹痕。

    历史事件:

    烽火戏诸侯

    公元前779年,周幽王得美女褒姒,可美人却终日不笑。为此,幽王与奸臣虢石父商议妙计,点燃了骊山烽火台的狼烟。天下诸侯观烽火,速带领兵马救驾,幽王却告诉诸侯:“为取娘娘一笑而举烽火也”,于是褒姒大笑。各路诸侯乘勇而来,忿怨而归。犬戎国看到幽王昏庸无道,人心背离,趁机领兵进攻。兵临山下,周幽王急举烽火调兵,而诸侯无一路前来救驾。幽王携褒姒逃至骊山下,被犬戎所杀。留下了“一笑值千金”、“一笑失天下”、“烽火戏诸侯”的历史典故。

    而此烽火台就是高耸在海拔913.6米的骊山西绣岭第一峰上的烽火台。

    苏东坡骊山赋诗

    北宋嘉祐年间的骊山温泉,经过刘子颙等人一番苦心修缮,美不胜收,惹得四方游人蜂拥蝶聚,吟诗作赋,抒情怀古。在这些不胜枚举的诗赋艳词中,初露头角的文坛巨擘苏轼游骊山所作的 《虢国夫人夜游图》、《骊山》 等杰作卓尔不群。

    西安事变

    西安事变,又称“双十二事变”。1936年12月12日,为劝谏蒋介石停止内战,一致抗日。张学良、杨虎城在华清池发动兵变,扣留了时任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委员长和西北剿匪总司令的蒋介石。在中共中央和周恩来同志的主导下,蕞终以蒋介石接受“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主张而和平解决,促成了第二次国共合作,形成全面抗战的局面,为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游玩指南:

    景区内可以观看大型舞剧。

    景区在2007年推出的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 2012年又推出的多媒体影像剧《玄境长生殿》。其中《长恨歌》只在4-10月期间演出,普通席位的票价,根据区域不同,在200-300元之间。

    还有根据历史事件改编的《1212西安事变》,真实而生动的展现了“西安事变”鲜为人知的历史原貌。

    如果想要尝试一下在这里泡温泉,那么可以入住华清宫内的酒店,这里提供天然的骊山温泉供住客享受。

西安有什么地方好玩|西安周边值得去的地方|西安必玩的地方有哪些

    景区简介: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是建立在兵马俑坑原址上的遗址性博物馆,其核心兵马俑陪葬坑是世界蕞大的地下军事博物馆,也是秦始皇陵的陪葬坑,被誉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二十世纪考古史上的伟大发现之一,不仅是中国人民、也是全人类的一份珍贵文化财富。

    秦始皇陵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皇帝——秦始皇营建的,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皇帝陵园。秦始皇兵马桶陪葬坑坐西向东,三坑呈品字形排列,俑坑布局合理,结构奇特。从1974年3月发现至今,由于规模宏伟,陶俑、陶马的数量巨大,发掘工作要延续数年乃至几十年。在地下发现形体这么大,数量这么多,造型如此逼真的陶俑,堪称是一件令人难以置信的事。特别是兵马俑在艺术史上具有很高的价值,其塑造是以现实生活为基础而创作,艺术手法细腻、明快。陶俑装束、神态都不一样,仅是发式就有许多种,手势也各不相同,脸部的表情更是神态各异,为研究秦代军事、文化和经济提供了丰富的实物资料。

    兵马俑是我国古代的艺术宝库,是秦代写实艺术的完美体现。威武雄壮的军阵,再现了秦始皇当年为完成统一中国的大业而展现出的军功和军威,堪称是一颗异彩独放的明珠,为中华民族灿烂的古老文化增了光彩,也给世界艺术史补充了光辉的一页。

    景点分布:

    秦兵马俑博物馆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境内,陵园占地近8平方公里,建外、内城两重,封土呈四方锥形。景区以一号坑、二号坑、三号坑为主,由铜车马、驭手俑、骑兵俑、军吏俑、武士俑、跪射俑、立射俑、车士俑、高级军吏俑等。

    景区资质:

    国家5A级景区、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景区特色:

    访古、摄影、历史文化、陵园、古迹

西安游玩的地方|西安市好玩的地方|西安附近哪里好玩

  所谓“二十年中国看深圳,一百年中国看上海,一千年中国看北京,而五千年中国则看西安。”这座世界历史名城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沉淀与底蕴静静地延续,文化、习俗、美德、传统、甚至糟粕都包括在其中,透着一丝难掩的王城气概。走在街上,穿行在巍峨的城墙下,不经意之间,游人便与古老厚重的历史有了奇异的交错感,这也正是西安所散发出来的独特魅力。

西安周边有啥好玩的|西安啥地方好玩|西安又啥好玩的地方

    陕西历史博物馆

    游览时间:3小时

    交通:乘坐公交5、19、24、527、710路在翠华路站下车即可。

    门票:免费,大唐遗宝专题展20元,《唐代壁画珍品展》300元。

    特色:馆内藏品极其丰富,主要看点有镇馆之宝兽首玛瑙杯、皇后玉玺、舞马衔杯银壶、四足鬲、鎏金银竹节铜熏炉等,从旧石器时代一直到清朝的众多文物,沐浴历史光辉,让人眼花缭乱。

    贴士:免费展厅现场领票人较多,建议提前在官网预约或购买珍宝馆门票,可免去排队。周一闭馆,周末以及节假日有免费的讲解员。

西安有什么好吃好玩的地方|西安有哪里好玩的地方|西安有哪些玩的地方

    大雁塔

    游览时间:2小时

    交通:翠华路站乘坐游6、5、19、400、521路等公交均可到达大雁塔。

    门票:旺季50元,登塔另收30元;淡季40元,登塔另收20元。

    特色:西安地标性建筑古迹,广场极具唐韵,雕塑、布景都很有味道。大雁塔北广场有亚洲最大音乐喷泉,水注会随着音乐的节奏起舞,配上各种灯光,美到惊人。

    贴士:喷泉表演时间为周一至周五12点、21点(周二中午无表演),周六、周日12点、14点、16点、18点、21点,每场的表演时间为20分钟,冬季晚上比夏季提前30分钟表演。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