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法门寺大门票

来源: 网络 2018-11-22 00:03:05

  西安法门寺大门票

茂陵好玩吗?茂陵是谁的陵墓_茂陵跟团旅游

  茂陵是汉武帝的墓,由东方朔选定位置。周围陪葬墓有李夫人,霍去病,卫青,东方朔。汉代帝陵乃封土为陵,故被盗的很严重。我们远远看了下各种土包(下面埋着汉武帝,李夫人,东方朔等等),乘车达到了在霍去病墓上建的茂陵博物馆。墓的正上方有一览胜亭。亭下有去病石。博物馆还陈列着文物,出土文物还是有不少,马踏匈奴石刻,陪葬人俑,刑具,古人生活用陶器:首饰盒,储存粮食陶仓,灶台,五边形水管。铜镜等。二千多年前的东西,现在隔着玻璃窗看着它们,感觉很神奇。

法门寺的门票钱可以逛3次故宫了,你去过这个地方吗?

    现在很多寺庙修建都是越大越好,越宏伟越好,仿佛这样供奉的佛才能显灵,这个寺庙堪称中国蕞土豪的寺庙了,那就是法门寺文化景区了!

    法门寺文化景区位于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城北10公里处的法门镇,东距西安市110千米,西距宝鸡市90千米。始建于东汉末年恒灵年间,至今约有1700多年历史,有“关中塔庙始祖”之称,因安置 释迦牟尼佛指骨舍利而成为举国仰望的佛教圣地,2009年5月9日,法门寺文化景区建成对外开放。2014年10月法门寺佛文化荣获5A旅游景区称号。

    景区一期打造就25亿元,占地1300亩,现在也成为了除了兵马俑之外,陕西的第二个文化符号。

    主要景点有山门广场、佛光大道、法门寺寺院、舍利塔广场、合十舍利塔、法门寺博物馆和法门寺地宫。

    法门寺的门票钱是120元/1人,可以逛3次故宫了,你去过这个地方吗?

法门寺旅游指南_法门寺舍利展出_法门寺跟团游

    法门寺地宫一开,就是半个盛唐。

    半个盛唐的辉煌,只为供奉佛祖真身舍利。

    无上至尊的佛祖舍利是如何逐一发现的?

    这或许是天意。

    1987年农历四月初八,佛诞节当日凌晨,考古学家打开层层宝盒,发现了第一枚舍利。

    地宫中有前室、中室、后室,象征着宫殿的前殿、中殿、后殿。红色标注就是舍利的位置。共有影骨3枚,真身舍利1枚。影骨舍利,是为了防盗而特意安置的,并不是真正的佛祖真身舍利。

    在地宫前室当中,有阿育王石塔。

    打开阿育王石塔内,里面有丝绸包裹。打开包裹,里面有鎏金铜浮屠。

    在鎏金铜浮屠里面,有绢面的包袱,打开包袱,是有鎏金迦陵频伽纹银棺。

    打开银棺,里面就是一枚影骨舍利。

    在地宫中室,放置有汉白玉灵帐,上面有彩绘。

    在彩绘灵帐的中,有铁宝函。

    打开宝函,露出鎏金双凤宝盖纹银棺。

    第二枚影骨就安置在银棺里面。

    在地宫后室,考古学家发掘的时候,看到中间放置有一个鎏金四天王银宝函。

    揭开银宝函,里面是素面银函。

    打开银函,里面是鎏金如来说法银宝函。

    再打开这个宝函,发现了六臂观音纯金宝函。

    再打开这个宝函,里面有金筐宝钿珍珠装纯金宝函。

    再打开,发现是金筐宝钿珍珠装珷玞石宝函。

    再打开,看到了宝珠顶单檐纯金四门塔,透过塔门,就可以看到舍利。

    打开宝塔,看到了舍利。这是第三枚影骨舍利。

    在后室石板下,发现一个深半米的坑,坑里放有铜钱。在坑的背面,有一个土洞,这就是秘龛。

    在秘龛里面发现一个铁函,铁函本来用丝绸包裹,丝绸已经朽烂了。

    打开铁函,里面有鎏金四十五尊造像银宝函,函上刻有“奉为皇帝敬造释迦牟尼真身宝函”十四个字。

    揭开银宝函,里面是一个漆木函。这个函已经散开了。

    在漆木函发现有嵌宝水晶椁子。

    打开水晶椁子,里面是玉棺。

    揭开玉棺,佛祖真身舍利出现在世人面前。

    一位佛教领袖说的好,他说三枚影骨和佛祖真身舍利之间的关系,“了如一月影三江”,都是佛教的圣物。

    佛祖真身舍利的高约4厘米,壁厚约1.5至3毫米,重量是9克。

    经过考古学家的仔细观察,发现佛祖真身舍利发亮光洁,整体呈牙黄色,上面还有一些深棕的斑点,隐隐约约可以看到上面有一条条细纹,在舍利的内壁有三个圆形的凹坑,

    佛祖真身舍利散发着一种特有的安详,十分的庄严,给人一种不可言说的神圣感。

法门寺的传说_法门寺好玩吗_法门寺旅游指南

    佛学之说,约2500年前,佛祖释迦牟尼在拘尸那揭城郊的娑罗树下圆寂,遗体火化后共遗下8400颗真身舍利,其中19分传入中国。在东汉恒帝的资助下,全国设立19座宝塔供奉佛祖真身舍利。其中法门寺存有4枚佛指骨舍利,灵光寺内供奉释迦牟尼的一颗佛牙,阿育王寺内藏有释迦牟尼真身舍利,而在张掖的大佛寺内,供奉着释迦牟尼的涅槃卧像,使人们能目睹佛陀涅槃时安详的遗容。游客和佛教信众若想追寻佛陀的圣迹,不妨到这些寺庙参拜游览。

    关中塔庙之祖

    法门寺位于陕西扶风县法门镇,因安奉释迦牟尼佛之指骨舍利,而得“关中塔庙之祖”的尊称,亦成为举国仰望的佛教圣地。

    法门寺始建于东汉恒帝、灵帝年间(147-189),发迹于北魏约公元499年前后,现寺内尚存对的北魏千佛残碑就是立塔建寺后不久树立的。当时称“阿育王寺”(或“无忧王寺”)。隋朝时,改天下佛寺为道场,阿育王寺改为“成实寺”。唐初时,高宗李渊改名为“法门寺”,因此被誉为“皇家寺庙”。

    门寺的传说

    关于法门寺,在民间还有一个传说:据说周朝后期,美阳村有个姓法,名阿门的穷苦书生,自小父母双亡,当时殷周王横征暴敛,贪图美色,百姓生活苦不堪言。此时,释迦牟尼已经在印度创建了佛教,并已经传到了中国。法阿门笃信佛教,他一面向朝廷上书,建议周王关心天下疾苦,整顿官吏和世风民俗,发展耕稼;一面在当地建立“教坛”,宣扬佛教,普度众生。

    当朝周天子认为法阿门所宣扬的是“异端邪说”,下旨缉拿法阿门问罪。法阿门据理力争,不畏酷刑,终被残害。此事一直传到印度释迦牟尼耳朵里,他深被感动,便对他的国王阿育王说:“我入化后,汝将吾体断成四万八千块,一块送往东土周朝法阿门的故居,其余分送世界各地。”释迦牟尼涅槃后,阿育王遵照释迦牟尼的遗嘱,先将“真佛”遗体净身,然后拜七七四十九天,按照习俗将遗体火化,并爆裂出红、紫、黑三种形如骨指、灵盖骨、骨片等四万八千块圆形圣物,差鬼神于一夜之间,遣送于世界各地。其中一节佛指舍利送到法阿门的故居。据说佛指舍利送到之夜,灵光闪耀,祥云升腾,在法阿门诵经之坛顷刻耸立起一座几十丈高的秀丽雄伟宝塔,而且庙宇楼舍厅廊耸然林立,金光闪闪,笙鼓喧天。塔顶闪现出红、黄、蓝、白、紫五色彩光,香烟袅袅,祥云冉冉。塔底洞穴金光耀眼,水银池上泛有一艘金船,船上金莲花从中置宝匣,匣内珍藏一枚佛指舍利。从此,此寺院被视作释迦牟尼遗体“真身”之地(又说此寺是阿育王遣鬼神送佛骨而成),故称“真身阿育王寺”,后来人们为了纪念法阿门为佛教事业捐躯,故将阿育王寺改成法门寺了。

    镇寺之宝

    释迦牟尼佛“真身舍利”是佛教独一无二的崇高圣物。法门寺地宫所发现的4枚佛指骨舍利,蕞令人瞩目。第一枚舍利藏在后宫的8重宝函中,长40.3毫米,中空,竖置在金塔基银柱。第二枚藏在中室汉白玉双檐灵帐之中,形状与第一枚相似。第三枚藏在后室密龛五座宝函的白玉棺中,管状,长37毫米,白中泛黄。第四枚舍利藏在前室彩绘菩萨阿育王塔内,色泽、形状与第一枚相似。经赵朴初和周绍良先生鉴定,其中第二枚是灵骨即佛祖释迦牟尼的真身指骨,其余三枚是“影骨”。是唐朝皇帝为保护真骨而命人仿制的。但在佛教徒眼中,“影骨”也是圣骨,与真身舍利具有同等意义。恰如赵朴初居士所写:“影骨非一非异,了如一月映三江。”

    优美的传说——巧娇跪石

    法门寺上殿前的正中甬道上,嵌着一块长60厘米,宽55厘米的青石,青石正中凹陷成两个圆形窝窝,又光又亮,形似跪印,传说为古典戏《法门寺》中民女宋巧姣告御状时用膝盖跪成的,故称“巧娇跪石”。

    宋巧姣是明代陕西宋家庄人,自幼丧母,和父亲、弟弟相依为命,弟弟宋兴儿年幼就给乡绅刘公道当童工,可是有人陷害刘公道,将一个人头扔进刘公道后院,刘公道怕惹官司,让宋兴儿将人头扔进井内,又恐宋兴儿泄密,将其打入井中,杀人灭口,然后又报官诬称宋兴儿窃财畏罪潜逃。县令将宋巧姣和他父亲一起抓铺入狱,由于她据理申辩,被打入死牢。宋巧姣得知刘瑾陪同皇太后来到法门寺拜佛降香,冒死撞殿告御状。宋巧娇嘶声喊冤,悲号哭诉,感动了皇太后发善心,遂唤宋巧姣诉明冤情。传说,宋巧娇哭诉完起身后,她膝下所跪的石头上便出现了两个圆圆的膝印儿,表鸣冤之久,哭诉之长,连天地也感动,致使膝下硬石凹陷。以后,人们就把这块留有膝窝的青石叫“巧娇跪石”。

    法门寺宝塔

    法门寺因舍利而置塔,因塔而建寺。法门寺的原塔俗名“圣冢”,明万历七年(1579年)建,高47米,是我国安置释迦牟尼真身舍利的五座佛塔之一,又名真身宝塔。据说,这座宝塔虽是万历七年(1579年)动工,但直到万历三十七年(1609年)才竣工,整整修了三十年。为何修了这么长时间呢?

    据说当年万历皇帝下诏修塔,诏选天下能工巧匠设计施工,一位七十多岁的长者设计砖塔形式是八面十三层,全塔88个洞,洞内安放88尊菩萨,88为金刚罗汉。万历皇帝看后十分满意,就命他施工修建。长者发誓若塔修不成,就以自己头颅献佛。可是开工十年,修到九层时候,脚手架垮倒,长者举刃割下自己头颅献佛。一年后,有个四十岁的中年汉子,自称是长者的儿子,也以头颅担保,愿承父志完成修塔任务。修了三年建成了十一层,脚手架又倒毁了,中年汉子踏着父亲的足迹向佛献上了自己的头颅。从此再无人敢包建塔工程。一天,有个十几岁的少年来到法门寺,声言自己是长者的孙子,中年汉子的儿子,也以生命为修塔保证。法门寺长老被少年诚心所感动,就应允了。次日,这个少年忽然不知去向。十年过去了,还不见他返还。原来少年跑遍了天南海北,看遍了中华大地上的所有名塔,他每到一处就询问塔至高处如何建,用什么绑成脚手架,总是不得要领。少年愁眉苦脸的徘徊在西湖边上,忽然看到一个绿衣少女正在和一群娃娃们用土堆起当脚手架修塔玩,少年得到启发,愉快的返回法门寺,挖土筑台。

    佛舍利修起塔来,起土垒架进度缓慢,修了七年修到十三层还是封不了顶,因为周围的土都挖完了。至今法门寺周围还有不少大坑大洼,据说都是当年修塔挖土留下的。少年因没处挖土愁得彻夜不眠。一天夜间,一个绿衣女子从窗户飘然而入,少年定睛一看正是西湖边上遇见的那个少女。少女把一包黄土放在少年身边,说:“明日将此黄土撒在土堆上,喊‘长’土堆就和塔顶一样平了,塔顶完工了,喊声‘缩’,土堆就会消失”。说毕绿衣少女一闪,刹那间不见了。次日少年带上那包黄土往土堆上一撒,喊了声“长”,土堆就超过塔顶,没有几天宝塔建成了,计算工程时日,整整用了三十年。相传那个少女就是鲁班师爷第二十八世第九玄孙女,她为祖、父、孙三代不留姓名,不怕牺牲,诚心修塔的精神所感动,下凡来帮助少年修好了法门寺宝塔。

    神奇的卧虎石

    在法门寺上殿门东侧檐下,摆着一块长52厘米,宽48厘米,厚20厘米的青石。这是一块花纹极为别致、身世不凡的青石,俗称“卧虎石”。

    据说这块青石,泼上清水就会现出似虎像猴的怪兽,关于它的来历,民间有一则传说:北宋亡国之君徽宗赵佶昏庸荒淫,曾偕宠妓李师师来法门寺拜佛降香。沿途官员、当地吏绅向百姓摊钱派款举办奢华隆重的迎驾活动,还用奇花怪石装点寺院。有块青石是官家逼迫秦岭山老石匠磨制的。在搬运中,老石匠被青石压死,他的妻子哭死在丈夫尸体旁,他儿子名叫石头,在极大悲痛中立志要为爹娘报仇。当宋徽宗到法门寺这天,石头剃光脑袋,穿起袈裟混藏在寺里。夜深了,他偷偷在那块青石上,用爹爹教给的“水隐”刻石法刻了个丑怪老侯。赵佶在青石上坐卧拜佛后,寺中主持就把这块石头当做“圣物”供奉起来。在清洗大青石时,怪猴显现了。在场的人惊奇的大叫大喊,惊动了赵佶。赵佶看来大怒,李师师却前来劝解:“皇上仔细瞧瞧,那不像老猴,分明是只威风八面的老虎。”李师师这话,提醒了吓得魂不附体的官僚士绅,齐声附和:“是神虎下凡。”恭维得赵佶龙颜大悦,封李师师为娘娘,也给众官吏加官进爵。

法门寺奇观_法门寺旅游攻略_法门寺旅游指南

    对法门寺的了解,蕞早是在央视四套,说那是在一个风雨交加,电闪雷鸣的晚上,还在修建的宝塔一角被暴雨淋塌了,工作人员赶过去一看,顿时惊呆了,在倒掉的地方发现了一个地宫,沉寂了1113年的释迦摩尼舍利子和“2499件大唐国宝重器又重见了天日。仿佛一切都是冥冥之中安排好的,发现舍利子的这天正好是四月初八,佛祖生日。不管你信不信,但是这样神奇的事确实发生了。

    从乾陵参观完后我怀着崇敬的前往法门寺,当车进入了宝鸡市扶风县境内时,透过车窗看见三叉路口竖立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路口。西安真不愧是十三朝古都,有着许许多多的故事,参观博物馆时知道了“凤鸣岐山”的典故,在渭河边感受了姜子牙钓鱼的心境,在城南曲江池畔体验了王宝钏苦守寒窑十八年的艰辛……

    “前面就是法门寺了。”王导的话把我从思绪中拽了回来,当我们从车上下来时,门口卖香烛的妇女那是蜂拥而上啊,把手里的香烛一个劲往游客手里塞……不过很快的被保安驱散了。

    法门寺景区主要景点有法门寺旧址、合十舍利塔、珍宝馆,佛光大道。

    法门寺旧址的真身宝塔是按明代砖塔的样貌重修的,在地宫中供奉着三枚佛指舍利影骨。

    珍宝馆以收藏、保护、展示法门寺唐塔地宫出土的珍贵文物为主,包括国内首次发现的皇家御用秘色瓷系列、女皇武则天金裥绣裙、佛教蕞高法器四股十二环锡杖、玳瑁开元通宝等。馆内主体建筑珍宝阁,是仿照地宫出土的唐代鎏金铜浮屠的式样建造,高大宏伟,别具一格,与寺院真身宝塔相辉映。

    合十舍利塔的造型,为双手合十,表示了佛教的仪式特点、基本理念和人类追求和平的基本意愿。在双手合十的空间内,又供奉有三身、三世诸佛、菩萨,表明了这是宇宙法界。通过双手合十的建筑造型,表现了佛教和合、和睦、和谐、和平的思想内涵。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