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庄在哪里?芽庄有什么好玩的地方?芽庄旅游攻略

来源: 网络 2018-11-17 12:03:09

  芽庄在哪里?芽庄有什么好玩的地方?芽庄旅游攻略

芽庄在哪里?芽庄简介

  芽庄位于越南的东南海岸,是着名的海滨城市。这里拥有全越南最好的海滩,绵延数公里,也是越南最适合潜水的旅游目的地。除此之外,还有全东南亚最便宜的新鲜龙虾,实属吃货的福地。

  早在越战时期,芽庄就成为美军的度假胜地,随着历史的发展,如今这里已成为集休闲、娱乐、运动、温泉于一体的世界着名度假胜地。因为气候宜人,并且海水中含有丰富的溴和碘,能促进血液循环,因此越来越多的人来此游玩。最受欢迎的当属芽庄四岛游和独特的泥浆浴,能够让游客充分感受到这个海滨小城的魅力。

  芽庄地理位置优越,一面靠山,另一面濒海,并且距离越南其他旅游胜地很近,例如美奈、会安、顺化等,一站式游览是大部分游客选择游览越南的方式。

芽庄最佳旅游时间

  1月-8月是到芽庄旅行的好时节。

  1月-8月:气温适宜,芽庄以北天气凉快,而且较少降雨,风也不会太大,适合出海。在这期间也有越南盛大的新年,可以感受当地的节日气氛。不过在此期间,酒店价格等涨幅也高达50%,最好提前预定酒店。7-8月份正好是国内和越南的暑假,芽庄相对游客较多,物价也会上涨。

  9月-12月:是芽庄的雨季,此时降雨较多,台风带来的极强度降雨并不罕见,会对行程造成一定的影响。

芽庄有哪些地方非常值得一去?

  芽庄作为越南的一个海边城市,有着优美的海岸线,传说中的潜水胜地,还是蛮值得去的。

  整体感觉:面朝大海,百花盛开!

  我就分享些我自己觉得不错的一些点:

  先说市内的景点:

  1、婆那加占婆塔(Po Nagar Cham Towers):这是典型的印度教建筑,里面供奉了女神婆那加Po Nagar,我们去的时候还碰到了当地的居民去参拜和祈祷。另外,里面还会有小型的表演。

  2、龙山寺(Long Son Pagoda),参观这里是免费的,里面有浓浓的中国气息。爬上高高的台阶,可以看到一尊24米高的佛像。在这里也可以看到芽庄的城市景观。

  3、芽庄大教堂(Nha Trang Cathedral) –芽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建筑 ,这个和胡志明的红教堂不一样,是纯石头的颜色。而且这个教堂还在使用。我过去的时候,里面正好在举行弥撒活动。在门外就听到响亮的歌声。

  4、钟屿石岬角(Hon Chong Promontory):

  钟屿石岬角是芽庄少有的花岗岩海岸,这里既有惊涛拍岸的壮观,也有日出日落时的宁静。 这里最有名的是因为是电影《情人》的外景取景地。在这里拍照或是漫步是件很浪漫的事情。

  5、国家海洋博物馆

  这里展示着有关于海洋学的各种知识和主题邮票,以及大型体型的海洋生物标本。

  门票:成人30000越南盾;6岁以下或是1.2米以下的儿童免费。

  6、珍珠岛:珍珠岛有着芽庄迪士尼的美誉。与芽庄城区隔海相望。里面有水上乐园,游乐场,海底公园等。里面还有购物中心。适合带孩子去旅行。

  门票有很多种,你可以从官网看到详细的介绍:http://nhatrang.vinpearlland.com/en/

  另外芽庄当地特有的体验项目

  1、泥浆浴

  这是作为芽庄的一个超级特色项目, 本身当地的泥浆是火山泥形成的,含有丰富的元素。

  泥浆浴离城区有一定距离,一般浴场都会有提供免费的班车。只是间隔时间比较长。但是如果你有小伙伴一起拼车,打个车过去也不会太贵。

  2、四岛游

  我当时去的时候并没的提前预订,是到了之后跟酒店订的。总费用是$10美金/人;包含酒店巴士来回接送、一顿午饭。真的是超便宜。

  至于好不好玩,真的是各种说法都有,其实我体验下来,就是一点:如果你是一个很嗨的人,而且同一船的正好也嗨的话,那么,你会很开心!如果碰巧你是相对保守的,而且同船的大家也基本都保守的话,那么这一种你只会感觉很闷。

  基本上每家的四岛游套餐,差别都不大。早上九点的样子,旅行社到酒店挨个地接人;下午四点半的样子,回到岸上;我们全程共停靠了五次。

  有一些体验还是蛮有意思的:

  吃午饭的时候,每个人的座位翻出来,就变成这样的长桌。然后一船的人坐在一起,感觉象吃联合国大餐(虽然味道一般啦,但是吃的是一种氛围)

  餐后,船上的工作人员开始活跃气氛,这个时候他们又化身为主持人,DJ,各种身份,总之就是让你尽可能地嗨起来

  下面的这个项目,对于会游泳的来讲还是蛮有意思的。虽然提供的酒水一般,但是喝的是一种形式,一种腔调

  3、骑摩托车环游

  在芽庄,骑摩托车参观散布在各处的人文景观,也可以如当地人般,骑着摩托车穿过大街小巷,融入当地人的生活,体验他们的悠闲。

  4、潜水

  芽庄是着名的潜水胜地之一, 芽庄25个潜水点中,比较成熟的潜水点多集中在黑岛(Hon Mun),附近有一些属于大陆架岛,很适合潜水,在色彩丰富的珊瑚鱼中,有时能看见鳐鱼。

  当地的常规玩法就是:

  D1:纯景点:可以骑摩托车游这些景点,婆那加占婆塔--龙山寺--钟屿石岬角--芽庄大教堂

  D2:珍珠岛游,适合带小朋友的,这里可以放一天;

  D3:四岛游,这里也是一天时间;回来了可以在城区的海滩边散散步,随意走走,非常舒服。

  D4:可以先去海洋博物馆,回头去洗泥浆浴,泥浆浴基本上加上来回的路程要约半天的时间。然后晚上来海鲜大排档吃各种海鲜烧烤!

  以上没有先后顺序,你可以按自己的时间调整筛选。

  注意点:

  1、住宿的地方,有些是可以使用信用卡,但是刷之前请和工作人员确定是否有手续费。因为他们有些时候是需要收取部分手续费的。

  2、芽庄整体下来,我个人感觉治安还好。但是不排除之前网上有提到的飞车党,所以要注意自身安全。特别是独自旅游的年轻女性,尽量避免晚上一个人外出。

芽庄特色美食

  芽庄以海鲜为主,传说芽庄是越南海鲜最便宜的地方,甚至胡志明市的海鲜商也会来这里采购,非常的新鲜。

  芽庄海滩可以看到很多挑着担子卖烤海鲜的越南女人,海蟹、海螺、龙虾等各种品种都有。以新咖啡为地标的市中心区域也有很多海鲜餐厅,环境舒适、卫生干净。当然,如果想要品尝地道小吃又不在乎用餐环境的话,一定要去市北的Cho Dam市场,让你享尽越南小吃。

  特色美食

  当地海鲜Hai San

  海鲜可以说是芽庄人主要的食物。芽庄随处都可以看到海鲜餐厅、排挡,甚至在海滩上都有挑着扁担的婆婆在卖海鲜。不过,很多游客喜欢占婆塔附近的Thap Ba 路附近的海鲜街吃海鲜,那里是当地人经常光顾的地方,价格又公道。到芽庄必须尝试一下这里的龙虾,便宜到100块人民币可以吃到撑。

  越南春卷Goi Cuon

  春卷是最受越南人欢迎的一道菜,春卷皮用糯米做成,裹在由豆芽、粉丝、鱿鱼丝,虾仁、葱段等做成的馅外面,这样即是一道鲜春卷。如果将其放入油锅中炸至酥黄,便就是炸春卷。吃时蘸以鱼露、酸醋、辣椒等调料。

  越南米粉Pho

  越南米粉用优质大米制作,加入牛肉或鸡肉以及各种香菜、调料。在享用美味河粉时,当地人喜欢搭配豆芽、薄荷、生菜和鱼腥草等新鲜蔬菜,而且所有这些配菜都无限量免费赠送。但是,对于胃肠敏感者,还是不建议食用。

  法棍三明治Banh Mi

  越南的法棍三明治是法国殖民时期诞生的新口味食物。越南人采用当地生产的粘米粉将法棍改良,制作前将法棍在炭火上微烤,从中间切开,加入越南扎肉、猪皮、腌酸黄瓜等食材后涂上美乃滋或者番茄酱,充满了当地味道。在越南的街头巷尾都可以看到出售法棍的路边摊位。

  越式火锅Lau

  越南人非常喜欢吃火锅,与泰式火锅类似,主打清淡,少油少盐,也有些许酸辣口味的汤底。火锅的涮品都是新鲜的海鲜、肉类和蔬菜。越南很多饭店甚至路边大排档都有这种越式火锅,主要食材海鲜,牛肉,鸡,鸭等,当然还有更特别的蜗牛、青蛙、黄鳝火锅,蔬菜、米粉、面等配菜都是免费赠送。

  越式烤肉Thit Nuong

  用秘制酱料腌渍好的牛肉、鸡肉、海鲜、新鲜蔬菜等食材放在陶土制成的炭火盆上烧烤。烧烤还可以搭配自己调制的辣椒酱、椒盐、柠檬以及鱼露等,味道更显特别。

  越南煎饼

  主要成份为粘米粉、水、姜黄粉,南越一带流行加入椰浆,常见馅料为芽菜、猪肉、虾、生菜,常配以薄荷、紫苏等香叶同吃,醮以水蘸汁同吃。不要以为黄色的饼皮是用鸡蛋做的,其实那正是姜黄粉的颜色。

  特色饮品

  滴漏咖啡Ca Phe

  越南咖啡的风情还在于其冲泡过程的特殊,不是用咖啡壶煮,而是一种特殊的滴滤咖啡杯,紧密地压上厚厚一层咖啡粉,冲进热水,耐心地等着咖啡一滴一滴地落进杯子里,一杯咖啡可能要滴上一个小时。恐怕也只有性格温良的越南人,才有这样好的性子耐心地等着一杯咖啡滴完了,再慢慢吞吞地喝下去。即使在路边的街头咖啡挑子,也是一样的制作程序,并不含糊。

  越南酸奶Sua Chua

  很多人提起越南,都会想到越南的酸奶,越南酸奶价格低廉,一杯约5000越南盾,口感非常好,口味众多,很多超市和便利店都有卖。

  当地啤酒Bia

  越南的啤酒大多口味浓重,如同他们的可乐也要大大甜过中国的,当地人喝啤酒的时候都要加入满杯的冰块,甚至可以说完全是在用啤酒泡冰喝。在三十六行街还可以看到很多路边排挡,仿佛露天版的酒吧,人们围坐在矮桌旁,一边畅饮着冰爽的当地生啤,一边畅快的聊天说笑。

  芽庄人气越南菜

  越南菜的味道重酸、甜,主要以鱼露为调料,大多不油腻,清淡爽口。因为曾经为法国殖民地,所以越南的菜系某些方面会有法式做法,菜色偏西餐,所以也有法式越南菜的说法。

去越南芽庄旅游,需要注意些什么?

  1、首先,你出门之前,把所有的证件,护照、签证、户口簿、身份证这种的,扫描,保存一份电子档,放在你随时可以查到的邮箱里。我自己在任何时候都会有的;Just in case;以防在任何时候丢失了,可以有电子档;

  2、钞票,现金,记得千万不要由一个人统一保管。你甚至可以分成几个小份,放在不同的地方,这样子可以把损失降到最低。我和家人一起出去的时候,有几个人,我会把钱分成几分,大家分着保存;

  3、证件这种,一定是贴身保管。为此我买了一种可以斜跨在身上,整个包包是贴在身上的那种包包。上面有N多小口袋,可以存放。包不离身;

  4、手机的话,尽可能不要就这么明晃晃地拿在手里,低调些;相机的话,不是有绳子嘛,尽可能挂在身上,不要就这么拿在这里;一句话,不要很容易被人一拿就没的那种方法;

  5、背包不要背后面,再辛苦,也要尽量背前面,自己眼睛看得到的地方;

  6、在马路上观光走的时候,不要走机动车道;走马路的上阶沿,而且要离机动车道远一些。就是摩托车伸手够不到你。这是最基本的;

  因为老实说,越南是摩托车大国。象胡志明呀芽庄呀,老百姓的主要交通工具是摩托车。所有会有潜在的飞车抢包的危险。所以要自己提高警惕。(当然申明一下,我自己去的时候,一切平安)

  摩托车大国名副其实呀!

  7、晚上如果是小姑娘或是一个人尽量减少出门;其实象范五老街也是鱼龙混杂,什么人都有,你们出行,没有男伴,可以的话,晚上就不要去参和了。不要去逛了;白天逛逛,晚上就休息休息,晒晒朋友圈吧。

  8、像你换钱了,有两种,一种在机场换,没事,相对还安全。换好钱,放放好,直接走人;但是象在市区换,你就不要晚上去换,大白天的相对安全系数高些。

  9、出门在外,坏人之心不可有,但是防人之心不可无!特别是你小姑娘,不要轻易和别人搭讪;如果有不清楚的,尽量在每一天和酒店工作人员问清楚。准备工作做做充份。

  10、保险不是万能的,只是以防万一,更多的是要靠你们自己!出门在外,要靠你们自己!

  然后这些是关于安全方面的,另外就是一些实用的你需要知道的信息:

  关于货币:

  去越南是带美金更方便些,带了美金到当地换越南盾;

  如果带大面额的美金的话,象$100的,请换日期新些的,我去之前看有人讲,旧的版本,人家会拒收哦。所以我去之前,统一控制在2006之后的面额。

  当然如果你方便办理华夏银行借记卡,华夏银行最新的免费政策有改了,要关注最新的信息;

  然后在越南的话,Vietcom bank、Sacom bank、HSBC这几家越南的银行,它们是要收手续费的;基本上避开这三家,别的ATM上面取现就不要手续费了。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