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石窟在哪?龙门石窟好玩吗?龙门石窟旅游攻略

来源: 网络 2018-11-13 12:03:10

  龙门石窟在哪?龙门石窟好玩吗?龙门石窟旅游攻略

龙门石窟在哪?龙门石窟好玩吗?龙门石窟旅游攻略

  中国四大石窟之一,历史悠久,开凿经历了多个朝代,断续营造达500余年之久,共有97000余尊佛像。

  以伊河为界,石窟分为西山和东山两部分,东山石窟多是唐代作品,而西山石窟开凿于北朝和隋唐时期。

  龙门石窟是洛阳最经典的景点,其中西山石窟是龙门最精华的部分,包括奉先寺的卢舍那佛像和古阳洞中的“龙门二十品”。

龙门石窟旅游攻略_龙门石窟游玩攻略_龙门石窟好玩吗

  龙门石窟是去洛阳一定要去的景点之一,历经400年,跨越八朝,鬼斧神工,看着石壁上栩栩如生的佛像,真的很难想象那些匠人们是如何一锤一锤在悬崖峭壁上在坚硬的石壁上凿出了这些惟妙惟肖的石壁。我观其状,惊其形,感其盛,叹其劳民...走一遭龙门石窟,梦一回盛世大唐。

  龙门石窟开凿于北魏孝文帝年间,之后历经东魏、西魏、北齐、隋、唐、五代、宋等朝代连续大规模营造达400余年之久,密布于伊水东西两山的峭壁上,南北长达1公里,今存有窟龛2345个,造像10万余尊,碑刻题记2800余品。其中“龙门二十品”是书法魏碑精华,褚遂良所书的“伊阙佛龛之碑”则是初唐楷书艺术的典范。

龙门石窟攻略指南_龙门石窟里面有哪些好玩的景点_洛阳旅游景点推荐

  奉先寺位于龙门西山南部,是龙门石窟中规模最大、最具有代表性的露天佛龛。

  主佛卢舍那高17.14米,是龙门石窟中最大的佛像,这尊佛像身披袈裟,面容丰满,嘴角微翘,略含笑意,是典型的唐代雕像。

  寺中造像显示了盛唐雕塑艺术的高度成就,是石雕艺术史上的奇观。

  奉先寺,是龙门石窟规模最大、艺术最为精湛的一组摩崖型群雕,因为它隶属于当时的皇家寺院奉先寺而俗称“奉先寺”。此窟建开凿于唐高宗初,咸享三年(公元672年)皇后武则天赞助脂粉钱两万贯,上元二年(公元675年)功毕,长宽各30余米,洞中佛像明显体现了唐代佛像艺术特点,面形丰肥、两耳下垂,形态圆满、安详、温存、亲切,极为动人。奉先寺大型艺术群雕以其宏大的规模、精湛的雕刻高踞于中国石刻艺术的巅峰,成为中国石刻艺术的典范之作,也成为唐朝这一伟大时代的象征。

龙门石窟旅游指南_白园好玩吗?白园在龙门石窟的哪个位置

  白园,一个千古诗人的最终之地,长恨歌,琵琶行,钱塘江春行,暮江吟,忆江南,大林寺桃花,长相思,题岳阳楼……哪一首不是我们熟知的名诗,可以说我是读他的诗长大的人。万心春熙熙,百谷青芃芃。——(贺雨)

  白居易,字乐天,晚年居住洛阳18年。虽尊为“少傅”,但一生清贫,喜酒善诗,在龙门修香山寺,开八节滩,对龙门山水十分眷恋,死后遵嘱葬于此。白园内主要景点有青谷区、乐天堂、诗廊、墓体区、日本书法廊、道诗书屋等10余处。

  白园在伊江的另一侧,可以从龙门石窟入口处,一路往下,过木桥,到对岸往上游玩,非常方便。你值得一游哦。

洛阳龙门石窟游玩一天够吗?龙门石窟里面小景点有哪些?

  香山寺位于十三朝古都洛阳城南13公里处的香山西坳,与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西山窟区一衣带水,隔河相望,与龙门石窟东山窟区和白园一脉相连,并肩邻立, 因盛产香葛而得名。

  沿着游览路继续前进,来到第三个景点香山寺。路边很多卖佛像的当地老太太,一个小佛像才5毛钱,真是良心卖家。香山寺感觉是个祈福的地方,挂了很多美好心愿的片子。在寺院一侧,还有一座蒋宋别墅。

  香山寺溯源1400余年,历史悠久。它挨着东山石窟,依山而建,在局促中见精致,据说当年“香山居士”白居易捐了润笔费60-70万贯重修,武则天曾幸临该寺,观景、批阅奏折。具体参见网上百科,不再占用空间了。但现在仅仅是个景点,人多的时候很拥挤,注意安全。

  在东山看西山,确实是最佳角度。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