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在哪?青海湖怎么去?青海湖自驾游路线推荐

来源: 网络 2018-11-11 00:05:35

  青海湖在哪?青海湖怎么去?青海湖自驾游路线推荐

青海湖在哪里?青海湖攻略

  青海湖拥有4400平方米面积的青海湖浩瀚神秘,是大自然赐予青海高原的一面巨大的宝镜,清澈碧蓝的湖面上那微微泛动的波澜似乎在悄声述说着一个古老的传说……

  青海湖是我国第一大内陆湖泊,也是我国最大的咸水湖。乍看上去,像一片肥大的白杨树叶。青海民间流传着这样的话:“身背炒面绕大湖,跑垮好马累死鹿”。

  青海湖被四座巍巍高山所环抱,举目环顾,犹如四幅高高的天然屏障,将青海湖紧紧环抱其中。从山下到湖畔,则是广袤平坦、苍茫无际的千里草原,而烟波浩渺、碧波连天的青海湖,就像是一个巨大的翡翠玉盘平嵌在高山、草原之间,构成了一幅山、湖、草原相映成趣的壮美风光和绮丽景色。

  青海湖中的海心山和鸟岛都是旅游胜地。海心山又称龙驹岛,岛上岩石嶙峋,景色旖旎,自古以产龙驹而闻名。

青海湖门票优惠政策 青海湖路线

  蓝天白云油菜花水天一色便是人间仙境,青海湖环湖我走过两次,每一次都是对自己灵魂的洗礼和提升,沿着大草原骑车,你看到一望无际的油菜花,看到水天一色的青海湖,确实让内心非常震撼,青海湖早每年的5月份到8月份都是旅游的旺季,更是全国各地游客到这里避暑的好去处,青海湖因为环青海湖国际自行车比赛而闻名,算是国际上也是比较有名的赛事了,每年举办一次,有世界上主流的车队都会来参加比赛,阵容是非常强大的。作为普通的骑行者,环湖更是我们的梦想,不过我们都是满满的骑行,慢慢的让自己的内心得到提升。如果是跟团的话,只能在一些比较好的景点看看而已,所以个人感觉是没有多大的价值的,如果条件允许,自己骑车走一圈,那真的才是一种心灵的提升,真心是非常不错的。青海湖的昼夜温差是比较大的,光照和紫外线额也是非常强烈的,所以到这里一方面要准备好御寒衣物,另一方面要做好防晒,这一点都是非常需要注意的,草原上各方面条件有限,如果是骑行的话,建议带上足够的食物和水分,还要带上一些常用的药物,毕竟一个地方到另外一个地方的距离还是比较远的,所以做一些准备工作还是非常有必要的。还有,青海湖周边的草场都是属于当地藏民的私人草场,千万不能未经允许而随意践踏,这个是需要非常注意的。

  时间充足可以去二郎剑看看,是国家级5A级旅游景点,这边的门票是120块钱,在151附近,151是当地的地名,到青海湖边上距离比较近。还可以去鸟岛看看,鸟岛在环湖西路,从鸟岛镇到鸟岛还有14公里的样子,鸟岛非常适合看日出。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大巴不是很多,一定要做好时间安排,毕竟是藏区,地广人稀,各方面不是很方便,青海湖的蔬菜比较贵,都是从西宁运过去的,水果更加贵,所以建议一般还是携带一些水果的好,适当补充水分。

上海到青海湖 青海湖怎么玩

  青海湖虽然叫湖,可是却大得像海。建议大家七八月份包车去,虽然人相对较多一点,但那时油菜花正盛开,蓝绿黄相映,绝对是视觉上的盛宴。

  青海湖最出名的景点就是二郎剑景区,但是我并不建议大家去那里,门票很贵(100元)而且人较多。我当时是从藏民的油菜花地进到青海湖旁边的,谈下价格大约10元每人。(而且可以在油菜花地里拍照,很值)

青海湖什么季节去好 北京到青海湖

  来到青海,必然要去魅力四射的青海湖。我们于7月5号抵达西宁。在西宁入住后,便想客栈老板娘询问去青海湖的事情。从西宁客运中心,有客车去青海湖,直达鸟岛,会在二郎剑景区停靠。第二天早上6:30我们便出发去西宁客运中心。我们是去二郎剑景区,但是票面上是另外一个名称。票价约为30元左右。客车出发后,只在中途的一个服务站停靠过一次,是为了让旅客上厕所。后来再没停过,到达二郎剑景区大概是2个小时左右。到鸟岛大概还需半个小时,因为早就听说鸟岛现在的鸟很少了,所以就没有再去鸟岛。下车后去二郎剑景区出口处的一些酒店问住房情况,大部分都是200以上。后来我们买票入青海湖,我们是学生,50块。进去之后走走玩玩,时间差不多到12点的时候便出来,中午吃饭的时候认识一位藏族朋友,他说他姐有开着一个小宾馆,前一个星期才装修好,后来带我们过去。房费150RMB[这个应该算是比较低的],这个小酒店离青海湖只有3.4百米的距离,在二郎剑景区往东走大约1000米左右,有很多当地人开设的小宾馆,价格都比较实惠。当时我们住在2楼,开开窗户便可以看到美丽的青海湖。算的上是一间海景房吧,哈哈。下午的时候我们出来溜达,到青海湖边,有藏民在这附近,带着动物来和游客拍照的,[后来在羊湖也有]。一位藏民大哥说每人骑马30块,牦牛也30块。我们觉得贵,后来和这位藏民聊天,聊熟之后,大哥说现在也没人,你俩都骑吧,俩人30块。话说回来,青海湖的水,确实很蓝,蓝的没有一丝杂念。后来在湖里玩水,湖里的水很热,很舒服,岸边的沙滩躺着也很舒服。后来我用石头在湖里摆了一些字。晚上的时候便住在了海景房里。晚上的青海湖非常冷,我估计只有10来度左右。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们定了闹钟,准备早起去看青海湖的日出。第二天早上5点半,我们起床出门看日出,早上的青海湖及其寒冷,应给是在3-4度左右,在湖边拍了几张照片后便匆匆返了会回来。在酒店呆了4个小时左右,我们便做客车返回了西宁,客车是在景区进口处的停车场里,早上9点和11点发车,下午好像是3点多发车的。之前对青海的映象就停留在青海湖,鸟岛,洛果草原。听所青海湖很美,只是没有亲眼所见,便不太在意。当正真所见那刻,眼泪便夺眶而出,见过山和大海,见过市井繁华,而难得所见得则是可以触动心灵的景色。青海湖便是那处。它值得你所见,值得千里迢迢赶来,只为看它一眼。

青海湖游 去青海湖攻略 从西安去青海湖攻略

  十月份的青海真是应着早穿棉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这一至理名言。天黑的要比我们想象中早,一路沿着109国道,黑压压的什么都看不见,路上的车不多,如果真的只有自己在这夜路上恐怕要很难捱。夜晚会将时间拉长,感觉开了很久,终于在不远处看到“扎西”两个红彤彤的大字,拐进扎西青旅办好手续四个人住进了继西宁西站之后见到的又一工地板房。时针指向八点,好在青旅有自己的餐馆,点上大盘鸡羊肉串草草解决了温饱。出了餐馆抬头看了一眼夜空,银河就挂着半空啊,肉眼就看的到啊,很激动的啊,无奈青旅周边光污染太严重加上大半个月亮照着根本没法拍啊,这让我更加期待茶卡之夜了。

  阳光透过窗帘把小屋映成了暖黄色,细密的水珠爬满了玻玻璃窗,一夜的饱眠让大家格外的好精神。如今的青海湖周边几乎都被围栏圈了起来,想要到达湖边只能从旅游景区或者当地住民所开的入口前往。好在旅社老板告诉了我们最近直达湖边的方法,还特意提醒如果有人收费就提旅社的名字,给个五块钱就会放行。

  旅社在酒店聚集区的最里面,从国道开过去要左转两次,老板所说的入口就在从国道第一次左转的那条路的正对面,收拾妥当我们便沿着老板指的路前进。刚转过路口,昨晚漆黑一片的地界儿现在满眼都是青蓝色,一望无边的青海湖着实震撼了我们,几个人兴奋的简直不能自已,一路的欢呼着。

  欣赏着青海湖壮阔的美景,不远处一片片嫩黄色吸引了我的目光,不错,那就是金黄芬芳的油菜花。油菜花田是每个途经这里的游人不可错过的美景,但最佳观花期在七八月份,所以出发前并没有报以什么希望,如今一整片嫩黄的油菜花就在眼前,真是意料之外的惊喜。

  如今回想起来还是那么的令人感叹,这世上最美丽的画卷便是大自然笔下的篇篇杰作。此时的油菜花不知道是因为花期将至还是因为旅者们的流连忘返纷纷害羞的低下了头,不过这眼前的花海足以满足对美景所有的想象。可怜的油菜花已经被先前来过的人踩踏了许多,有些地方已经没有油菜花生长,我们小心翼翼的选择了没有花的地方开始旅行中重要的一部分,拍照。摄影的角度满足了融入花海的心愿。

  藏蓝色的湖水、嫩黄色的花海、青褐色的山坡、雪白色的山峰不是天境胜似天境。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