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在哪里?西塘的具体位置在哪?西塘旅游攻略

来源: 网络 2018-11-10 00:03:04

  西塘在哪里?西塘的具体位置在哪?西塘旅游攻略

西塘古镇在哪里 去西塘住哪里比较好

  西塘古镇位于江浙沪三省交界处的浙江省嘉善县,古名斜塘,平川,距嘉善市区10公里。西塘古镇作为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镇,国家AAAA级景区,已被列入世界历史文化遗产预备名单。西塘以“桥多、弄多、廊棚多”的三大特色而赢得广大游人们的青睐,而其中的临河而建的沿街廊棚最为引人,它是水乡特有的建筑,其至今保存着1300多米长的廊棚已变成当代人赏古、探幽的休闲一餐,除此之外景区内多处保存完好的明清建筑群,具有较高的艺术性和观赏性。西塘坐落在水网之中,这里的居民惜土如金,无论是商号或是民居、馆舍,在建造时对面积都寸寸计较,房屋之间的空距压缩到最小范围,由此形成了多条长长的、深而窄的弄堂,形成了多处“一线天”。西塘是个平民化的小镇,所有一切都如此朴素,没有周庄的繁华,没有南浔的富甲之态,没有浓厚的商业氛围。但是西塘的独特魅力令留宿旅者陶醉。

西塘的景点 西塘攻略

  目前为止去过的地方里最有味道的江南水乡。我愿意花上一周的时间,从早到晚,静静品尝西塘的前世今生。

  我是在15年元旦到的西塘。写这篇点评的时间,是16年3月。时隔整整一年,那段在西塘恣意追逐朝阳和落日的日子,却从未远离,反而每次一有人提及水乡,脑海中浮现的,就只有西塘的影子。

  在去这个地方之前,我曾犹豫过,到底是周庄好,还是西塘。听从朋友推荐,最终选择西塘作为目的地,在此我也能拍着心口给大家推荐,来西塘,是不会后悔的选择。

西塘古镇旅游攻略 西塘旅游攻略

  西塘古镇,位于江浙沪三省交界处的浙江省嘉善县,与别的古镇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她保持了水乡的原生态,被人们称为生活着的千年古镇。西塘以“桥多、弄多、廊棚多”的三大特色而赢得广大游人们的青睐,而其中的临河而建的沿街廊棚最为引人,它是水乡特有的建筑,其至今保存着1300多米长的廊棚已变成游人赏古、探幽的休闲佳地,除此之外景区内多处保存完好的明清建筑群,具有较高的艺术性和观赏性。

  这里的长廊雨天不淋雨,晴天晒不到太阳,很适合三五好友小聚、亲密伴侣游走。清晨,小桥流水,薄雾飘渺;傍晚,夕阳斜照,渔舟扁扁;月夜,灯笼红纱,曲调悠扬。牵手漫步在长长的廊棚下,流连于一间间古朴的民居小店;或者泡上一壶茶,和爱人倚栏携看斜阳映水上,小船吱呀划过,收间机里传来婉转的江南小调,静静品味那种古老带着烟火味的恬静。这里的酒吧街一到晚上相当热闹,灯火通明,游人们踏着百年的青石小路,走进一间间慢摇、爵士、轻音乐等不同风格的酒吧,喝点小酒,听听歌,从生活的纷纷扰扰中解脱出来,留一份轻松与自在给自己,那是最好的享受。说不定还有一场艳遇正等着您!想要游船的话可以看下景区的价格,因为线路不同价格也会有点区别,最好选择临水客栈住上一晚,感觉夜晚的西塘更迷人,记得最好提前预订哦!

西塘古镇住哪里比较好 西塘自助游攻略

  西塘位于嘉善县,近几年我发现身边的很多朋友都会选择去西塘。西塘的游玩时间不用太长,一般一个周末就可以感受到西塘魅力,去西塘前有几点需要提前准备:

  1、出行交通:去西塘最好的交通方式个人认为就是自驾和乘坐火车,不建议跟报旅游团,主要是觉得来古镇一是感受古镇白天的安逸和夜晚的美,二是根据自己的喜好可以品尝一下当地的小吃,和旅行团来会有一些限制,而且当地的一些小的景点都有免费的导游,所以建议自己来,自驾车当然就不用说了想去哪自己导航下就好了,但是乘坐火车就要注意啦,火车不能直达西塘古镇附近,要在嘉善下车,离西塘还是有一段距离的,火车站门口会有很多出租车或者黑车司机,建议不管是打出租车还是黑车都尽量打车前去,因为感觉还是有一点距离的,没有当地人带路也比较难找,打车可以节省很多时间,而且可以顺利到达,出租车比较难等,黑车大概在30-50元/人,可以谈好价格就出发。

西塘哪里好玩 西塘古镇在什么地方

  西塘,国家4A级景区,是吴地汉文化的千年水乡古镇,江南六大古镇之一。西塘六月草长鱼肥,是为游玩西塘的最佳时光之一。西塘有一条长河,古居临河而建,形成了一条著名的风景线,烟雨长廊。我就住在烟雨长廊的寻梦园里,稍微靠里,很清净,阳台还可以看到古旧的瓦片、墙垣。河流两岸的风景白天、黑夜景色的感受极为不同。白天的西塘看得清建筑清晰的瓦楞、窗棂、墙垣,喜欢旧时建筑的风格。两岸高低错落有致的建筑,还有时不时摇撸而过的游船排成一条线,简直身在画中。但还是尤为喜欢夜里的西塘,两岸的灯光倒影颇有魅力,来来回回值得观赏许久。来西塘,记得买上一壶酒、带上一只萧或者笛子、买上一盏莲花灯,坐在码头赏平静的夜景,这是最惬意的方式,不被喧闹打扰。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