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在哪里? 泸沽湖几月份去好?泸沽湖自由行攻略

来源: 网络 2018-11-09 12:03:05

  泸沽湖在哪里? 泸沽湖几月份去好?泸沽湖自由行攻略

泸沽湖旅游攻略 丽江到泸沽湖 泸沽湖游玩攻略

  泸沽湖四周群山环抱,巍峨的格姆女神山高居湖畔,逶迤的后龙山嵌入湖心,构成形如马蹄的泸沽湖。得天独厚的地形地貌,造就了泸沽湖优美的自然景观,“目光所及皆图画,步履所至尽仙源”。全年有近10个月的时间蓝天如洗,丽日高照,风和气爽,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是夏季避暑的旅游胜地,是冬季阳光旅游的最佳去处。泸沽湖四川片区总体面积314平方公里。拥有五分之三的水域,15000亩草海(湿地),18个沿湖而居的摩梭原始村寨,形成景区旅游的三大精品线路和五个景观片区,尽显泸沽湖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风采。四川片区泸沽湖畔,世居着8000多摩梭人,至今仍保持着“母系大家庭”和“走婚”习俗,被誉为“人类母系氏族社会活化石”和“世界最后的女儿国”,在美国学者约瑟夫•洛克的眼里她是一个“适合神仙居住的地方”。

泸沽湖旅游费用 泸沽湖住宿攻略

  云南最美的两个湖,一个是洱海,一个是泸沽湖,对我而言,我更爱泸沽湖的宁静与安详!洱海由于近年来的名声大噪,环海路上修建起了一栋栋观景客栈,游客也是越来越多!来到云南上班之后,听到最多的就是我要去洱海,我要住双廊!那你们就去吧,这样我就能够静静地欣赏泸沽湖的美好!泸沽湖的美,不仅仅在于湖景和山景,更在于这里的人美。爱上泸沽湖,也是因为这里有许多很可爱的老板,清枫别院就是我喜欢的理由,没有之一,或许这里不够奢华、不够精致,但是我就是喜欢两个老板的真诚!在这里,可以安静的呆上一整天而不烦闷!闲暇的时候还能散步去湖边,或者去三家村码头坐船看泸沽湖的美景。就这样爱上泸沽湖没有半分的犹豫。租一辆摩托车环湖,首先去草海,体验那传说中的走婚桥,游客稀少,正是拍照的好时节!然后去女神湾,体验传说中的好人小吃,30元一位的自助餐,那个鱼和炖鸡确实很棒!吃饱喝足之后,前往达祖村,这样就来到了四川境内,风景真的很棒,这里有象征爱情的两棵树!里格观景台的人最多,也是观景最美的地方!

  门票:100元一个人,学生证半价50元。

  小贴士:1.不要参团来到泸沽湖,那样真的会错过泸沽湖的美景!

  2.来泸沽湖最少3天2晚,要不然整个行程会十分的赶,玩的一点都不开心。

  3.大落水和里格开发较早,这边住宿的性价比不高,因为比较老旧。但是喜欢热闹的人可以住在这里。

  4.电瓶车租赁70元——80元一天,建议每天环湖半圈,这样时间充裕。4轮的电动车现在150元一天。

  5.路边的川菜馆味道都不错,而且不贵。

  6.泸沽湖的海拔较高,注意高反

泸沽湖2天自由行攻略 泸沽湖旅游线路

  云南旅游丽江行,必去之地—泸沽湖。泸沽湖没有丽江城的繁华似锦绣,没有四方街的灯红酒绿,也没有指如削葱根、口如含朱丹的妙龄手鼓少女,但它有温婉如俏女神湾,淳朴心善的好人大叔和他的好人小吃,这样足以。

  好人小吃,坐落在泸沽湖赵家湾17组28号,靠近女神湾。可以骑山地自行车、电瓶车或是开车自驾环湖到女神湾。午餐就这这里解决。相传好人小吃的由来是,一位游客掉进了深不见底湖里,这里的老板救了这位游客,后来这位游客每年都来,看望这家店的老板,因此而得名。

泸沽湖自助游攻略 泸沽湖几月份去好

  泸沽湖天青水蓝,湖水能见度最好时据说有十几米,目测至少有个两三米,十分清澈。到了晚上,漫天银河闪耀,找个灯光稍微少点的地方就能躺一晚上。这些都不用赘述了,怎么样的语言也抵不过亲眼所见。

  泸沽湖更吸引人的怕是摩梭人的神秘风俗,想要去走婚的游客还是打消这个念头吧。大落水已经全部被汉人和壮族占领,其他村子也差不多都是客栈和小店,摩梭人就和丽江纳西族一样卖了或是租了房子土地,搬离了。用不了几年,这里又会是下一个丽江古城。

  而且,所谓的走婚,其实本质和婚姻是一样的,不同在于男女地位对调,以及形式上颇有不同。依然要遵守一夫一妻和昭告天下的规制,有什么想法的乖乖去酒吧吧。开发了这么多年的旅游,本地人也只会想着赚游客的钱了,哪里还有什么原始部落。

泸沽湖旅游攻略完全版 云南泸沽湖旅游攻略

  去丽江玩一定要去泸沽湖,个人觉得泸沽湖是我在云南的行程中感受最深的地方。丽江汽车站每天有发往泸沽湖的班车,2016年11月,新丽宁公路开通,从丽江到泸沽湖仅需4小时左右时间,途径山路十八弯。在丽江也有2-3日游的纯玩团,价格在350-500不等。 如果时间充足最好在泸沽湖住上一两晚,花一天时间环湖游一下,坐上泸沽湖特有的猪槽船,荡漾在湖水碧绿、深不见底的湖面,真的十分惬意。登上格姆女神山的缆车,山上的格姆女神洞据说求子非常灵验。这里还有泸沽湖名人——杨二车娜姆的艺术博物馆兼客栈在小洛水村,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特别喜欢的是里格半岛,真得美得让人窒息。还走了走横跨在草海上的走婚桥,脑补了一下当年摩梭男女走婚的情景,尝尝当地特有的美食,这里的烤乳猪非常值得一尝,皮脆肉酥,可以7-8人同吃。 最后还参加了与当地阿哥阿妹一起举办的篝火晚会,和大家一起欢歌跳舞真的玩得很high,更了解到了独特的摩梭文化。这里的摩梭人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制度,所以泸沽湖又被称为“东方女儿国”,海拔2685米,是云南省最高的湖泊,风光旖旎,民风质朴,素有“高原明珠”之称。虽然只待了三天,但至今意犹未尽!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