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庄在哪里?周庄住哪里比较好?周庄在哪里在哪个省?

来源: 网络 2018-10-31 00:03:22

  周庄在哪里?周庄住哪里比较好?周庄在哪里在哪个省?

去周庄住哪里好?上海怎么去周庄?

  周庄是江南最早闻名于世的水乡古镇,被称为“中国第一水乡”。镇上水路纵横,明清老建筑依河而建,画家陈逸飞笔下的双桥刻画出小桥流水人家的温柔,古镇南边的南湖开阔美丽。夜晚周庄亮了灯,又别有一番意境。古镇游玩1-2天刚合适,门票从购买之日起三天内有效,在售票处进行人像登记,可以在三天内自由进出古镇。游玩亮点江南烟雨中,砖雕门楼里的古宅院周庄建筑主以江南民居为主,其中有近百座古宅院第,多为明清和民国明期的建筑。古镇的四面环水,使得古镇因河而成,各路水道形成了“井”字形嵌入古镇中,让周庄形成了依水成街、以街为市的特色格局。在周庄的水巷之上,完好保存着14座建于元、明、清各代的古石桥,古桥、水巷、古宅,是真实意义上的“小桥流水人家”。拜访古老民居,寻访名人足迹这里有不少古代民居建筑古迹,最有名的要数张厅、沈厅,以及充满神秘感的沈万三水底墓,相传那是沈万三的衣冠冢。沈厅是由沈万三后裔所建,是周庄保存最好的清代民居,结构精妙,可以前去参观见识一下江南大富豪的生活踪迹,还可以摸下传说中的“聚宝盆”沾沾财气。

江苏周庄古镇在哪里?周庄哪里住比较好 ?

  其实直到周四以前,周庄这个地方都还不在我旅行的地图上。理由呢有两点,我去过同里,木渎,南浔,西塘,我想不出这里还会带给我什么新意。其次他是江南第一水乡,我怕她俗了。以至于我家人让我写写,最初我都赖得动笔,不过现在看来周庄没有辱没这个头衔,我是俗了。但要比个江南第一,天不黑怕是分不出高下。(这里我附了几张图大伙自行体会) 其实我是赶着雨来的,小时候耳熟能详的那么一个词“烟雨江南”。所以你下雨,我赴约。见了烟当然也要看看雨。 但每每遇见陌生的美景,它留给我的第一印象必然是味道,“吃”这个字就像我的信条。而周庄给我的第一个味道是“酸”,炸好的熏鱼排,烧鸡块,干河虾搭配雪菜,“奥灶面”灶台上的奥妙是它名字的由来。以田螺熬制的汤头给我新奇酸爽无比,在来一整只“万三蹄膀”,要说舌尖上的体验那我无以言表。午后泡一壶“阿婆茶”配上精致的苏式糕点,热茶带着苦涩的酸味中和了点心的甜,到了胃里就变成一股安逸温暖。 当然这里喧嚣异常,游客永远是美景最大的杀手,我住了一夜才得以从他们手中偷些清净。 可很难想象这里来自明朝,但它仍然坚定的保留着自己的痕迹,你所看到的水,墙,柱子甚至灯笼无不在像你诉说它的过往。我在这里迷失了,每条街道要来回走几遍,可每次重逢仍旧新鲜。编棕榈叶的大叔,缝着苏绣的老奶奶,一盆盆爽脆甘甜的马蹄。稍一转弯,他们就躲了起来。 其实周庄就像一个你爱的姑娘,说不出她如何美,说到姑娘我又总是迟钝。但倘若你真想见她,那么她就在这里等着你。这可真好,我会在来。

苏州周庄古镇在哪里?

  前面两张是周庄的夜景,晚上快到八点才进的古镇,至于为什么这么晚呢,当然是这个时候进去是免费的。当然白天只要在七点半之前进去也是免费的,这个大家可以留意下。 周庄夜景还是不错的,处处都透着幽深小巷,江南水乡的风韵,在景区里也没有太多大声吆喝着卖东西的小店,人都很随和,特别说一下夜晚南福寺的景色优美,可以坐在湖中栈道上感受迎面而来伴着湖水翻腾的阵阵凉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夜晚有的景区不开门,比如张厅、沈厅,怪楼、全福寺等等,而且这些都要竞购门票。 第二天下起了小雨,细雨霏霏,这时的古镇另有一番韵味。游玩的途中跟一位正在洗衣服的大爷聊了几句,问他以前也是这样生活的吗,他说是啊,这边洗衣服都是在小河揉揉,洗洗就好了,说着这话时满脸的笑容,我也跟着一起笑了起来,本想给他拍张正面照,不过自己没抓住时机,错过了。 总的来说周庄古镇是透着江南水乡的一个缩影,有机会的朋友可以体验一次。

周庄古镇哪里好玩?周庄古镇在哪儿?

  北方人眼中江南水乡景色都大同小异,上海的朱家角,西塘景色差不多,小桥流水,白墙灰瓦。这次来了三天,晚上住宅古镇比较安静,人很少晚上的古镇很静谧。 时间安排:两天多数在路上,有点赶,三天挺合适的。 演出:四季周庄7-8点,讲述的周庄沈万三船运,嫁娶风俗,和四个季节的周庄,还是挺不错的。 住在:素年怀旧客栈,比较干净,都是80后的物件比较有年代感。 吃:在酒店一边的临水阁客栈吃的,农家小菜比较美味,主要老板人也特别友好,基本都是在他家吃的饭,尤其推荐红烧扁鱼,菜品都很新鲜,他家也可以住宿,比较评价实惠。 不要在景区入口附近吃饭买东西,都特别贵,这边的菜量很小。去景区里边很多小饭店,都听便宜的。 买东西:里边很多卖太湖珍珠的,不要在景区主要景点的地方买,去一边景区的便便角角的地方,多比较一下价格,有的店面价格很虚,尤其是标价1600,应该能买到三四百。 酒吧:景区入口有一家纸箱王,唱的都是文艺点的歌曲,露天的,开到晚上10点,喝得也蛮便宜的26-50不等,但是扎啤不是太好喝,饮料也有点甜。但是蛮漂亮的,坐坐还不错。 景区往里走,还有几家High一点的酒吧。周末啤酒贵一点50一瓶,有时有最低套餐260元6瓶啤酒,平时应该便宜些。 特产:芡实糕要到沈厅一边还有它正对的那个阿姨家的糕和袜底酥比较好吃,可以20元3个糕,15元2包酥。万三蹄应该也是沈厅附近的,太红的是有色素的,不要买。如果酒店老板能帮你买最好了,因为他们买和我们买的东西不一样。

周庄旅游住哪里方便?周庄和同里哪里值得去?

  周庄不愧是中国第一水乡,漫步在周庄河水两岸,很是悠闲自在,但最好住在附近晚上逛,晚上坐在小船上沿着河流看两岸,典型的江南水乡的小桥流水人家,很漂亮,不要报团,自己慢慢看着,会更好。晚上的大型水上实景演出很好看,一般七点或四点半开始表演,表演水韵江南、四季江南和江南民俗,特别是最后一场的水上婚礼习俗,会有观众互动环节,媒婆把一单身男观众拉上婚船和一新娘子一起表演,挺有意思的。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