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在哪里?无锡在哪个省?无锡旅游指南

来源: 网络 2018-10-30 12:03:16

  无锡在哪里?无锡在哪个省?无锡旅游指南

无锡旅游速览

    太湖与蠡湖太湖步步是景,从充山隐秀到太湖仙岛,光是名字就足以让人沈醉;鼋(yuan2)头渚是太湖之最,郭沫若对其有“太湖绝佳处,毕竟在鼋头”的描述。东面的蠡(li2)湖有“十里芳径”的美名,你可以沉浸在浓郁江南风情的蠡园,也可以搭上中国第二大水上摩天轮,俯瞰无锡的湖光山色。

    灵山胜境沐浴在大佛慈照下的灵山胜境三面环山,南望太湖,景色秀美;更让人心神向往的,是那一份让人心灵平静的氛围。来此地听一段禅、茹一餐素、住一宿精舍,沉淀心中的浮躁。此外,去梵宫看「吉祥颂」表演以前千万别忘了抬头看,精采的艺术全在头顶!

    游运河逛古镇古运河从无锡穿城而过,以清名桥为中心,两岸的街区南长街与南下塘有“江南水弄堂,运河绝版地”之称。走进惠山、荡口古镇,走在老房子的白墙边,红灯笼,青石板路,满足你对江南水乡的想像。

    甜在心的无锡美食无锡小吃以点心为主,口味偏甜,最火爆的小吃街一是南禅寺和南长街,一是崇安寺。著名小吃有小笼包、酱排骨、油面筋、玉兰饼、太湖三白、豆腐花等等,著名餐厅如忆秦园小笼、青阳豆腐花、熙盛源、横云饭店的太湖船菜等。

无锡最佳旅行时间

    春季(3-5月):虽天气多变,但正是无锡梅花、鼋头渚樱花、杜鹃花、云兰花相继开发的季节,非常适合踏青赏花。

    夏季(6-8月):比较炎热,可到太湖十八湾荷赏荷花,宜兴竹海、长广溪湿地公园避避暑。水蜜桃、杨梅、葡萄等当季水果,更会让你大饱了口福。

    秋季(9-11月):无锡旅游的黄金季节,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橘子挂满枝头,每年一度的菊花展更会让你大饱眼福。

    冬季(12-2月):有些湿冷。比较适合泡温泉、到灵山修禅。

无锡在哪个省?

    无锡,简称“锡”,古称梁溪、金匮,被誉为“太湖明珠”。无锡市位于长江三角洲平原腹地,江苏南部,太湖流域的交通中枢,京杭大运河从中穿过。无锡北倚长江,南濒太湖,东接苏州,西连常州,构成苏锡常都市圈。

    无锡自古就是鱼米之乡,素有布码头、钱码头、窑码头、丝都、米市之称,是中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无锡是中国民族工业和乡镇工业的摇篮,是苏南模式的发祥地。无锡文化属吴越文化,无锡人属江浙民系使用吴语。

    无锡有鼋头渚、灵山大佛、无锡中视影视基地(三国城、水浒城、唐城)、梅园、蠡园、惠山古镇、荡口古镇、东林书院、崇安寺、南禅寺等景点,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是诗人郭沫若用来形容无锡太湖的风景的。

无锡旅游必去景点之灵山

  灵山胜境位于江苏省无锡市的太湖之滨,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这里由小灵山、祥符禅寺、灵山大佛及分布于其间的其他景点所组成,可简单概括为一山、一寺、一佛。

  灵山胜境集湖光山色、园林广场、佛教文化、历史知识于一体,是中国最为完整、也是唯一集中展示释迦牟尼成就的佛教文化主题园区。

无锡旅游必去景点之鼋头渚

  鼋头渚是太湖北部的一处半岛,形似浮鼋翘首而得名,有“太湖第一名胜”之称。

  岛上有道教仙宫和道、佛两教石窟塑像,还有诸多古迹和旧时名流显贵所建的私家园林。

  可以游览园林群、泛舟太湖、品赏樱花,体会郭沫若所赞“太湖佳绝处、毕竟鼋头渚”的意境。

  景区主要由鼋头渚半岛、太湖仙岛、中犊山组成。充山大门(正大门,景区东南部)可进可出,犊山大门(景区北部)只出不进。

  推荐精华游法:游船码头-太湖仙岛-太湖佳绝处-横云山庄-鼋渚春涛-广福寺-鹿顶山。另外,万浪桥是观赏太湖落日的好地方噢。

  

  Tips:

  每年3月中旬至5月初举办鼋头渚国际樱花节,推荐樱花谷、充山隐秀、长春桥一带踏青赏樱。

  景区内观光游览车从充山大门出发,途径犊山大门,终点站为鼋头渚游览中心(近游船码头)。凭景区门票可免费往返乘坐游览车。

  景区内至太湖仙岛有普通游船和快艇(码头相距50米),普通游船单程约20分钟,费用已含在景区门票中;快艇单程30元,约10分钟,费用需另付。

  鼋头渚附近景点众多,北面有梅园(相距约3公里),东面有蠡园(相距约4公里),南面有中视无锡影视基地(相距约6公里)等。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