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在哪里?南京在哪个省?南京最佳旅游时间是什么时候?

来源: 网络 2018-10-29 12:03:15

  南京在哪里?南京在哪个省?南京最佳旅游时间是什么时候?

南京在哪个省?

    南京,简称“宁”,古称金陵、建康,是江苏省会、副省级市、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东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国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全市下辖11个区,总面积6587km²,2016年建成区面积1125.78km²,常住人口827万人,城镇人口678.14万人,城镇化率82%,是长三角及华东唯一的特大城市。

    南京地处中国东部、长江下游、濒江近海,是中国东部战区司令部驻地,长江国际航运物流中心,长三角辐射带动中西部地区发展的国家重要门户城市,也是东部沿海经济带与长江经济带战略交汇的重要节点城市。

    南京是中国四大古都、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历史上曾数次庇佑华夏之正朔,是四大古都中唯一未做过异族政权首都的古都,长期是中国南方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南京早在100-120万年前就有古人类活动,35-60万年前已有南京猿人在汤山生活,有着7000多年文明史、近2600年建城史和近500年的建都史,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之称。

    南京是国家重要的科教中心,自古以来就是一座崇文重教的城市,有“天下文枢”、“东南第一学”的美誉,明清时期中国一半以上的状元均出自南京江南贡院。截至2016年,南京各类高等院校74所,其中111计划高校9所及学科25个,仅次于北京;两院院士81人、千人计划特聘专家87人,均居中国第三。

    2017年11月26日,中国南京获得2020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的举办权。

南京最佳旅游时间

    3-5月、9-11月是南京的最佳旅行时间。

    南京四季分明,夏季气温在30度以上,冬季维持在2-10度间,春季和秋季的气温最为舒适,也最适宜来南京旅行。

    3-5月: 南京的春季气温舒适,天气晴朗,是来南京赏花踏青的好时节。春季的南京各处早已一片花海,各景区的花卉也各不相同,别有一番姿色。由于春季“赏花潮”吸引了大批游客,往来南京的机票及当地酒店价格也会有一定程度的上浮。

    6-8月: 6-8月为南京的夏季,作为中国“四大火炉”之一,夏季常常突破35度的高温令众多游客望而却步。每年6月中-7月上旬的梅雨季更是令当地天气阴沉,连绵细雨。夏季并非南京旅行旺季,交通及酒店价格都不会很高。蒙蒙细雨下的烟雨江南,也不乏会有另一般惬意。

    9-11月:南京的秋季晴空万里,温度维持在20度上下,十分适宜户外出行。秋季的南京脱去了夏季的闷热,栖霞山、明孝陵的红叶如火,层林尽染。秋季也是南京旅游的旺季,其中还包含十一旅行小高峰。游客最好提前2-3个月预定交通票及酒店,以免出现客满的情况。

    12-2月:冬季的南京较为阴冷,温度在几度左右,屋内的温度时常感觉比户外还要冰凉,冬季偶尔会遇雾霾袭扰,需注意防护。但如果有幸在12月遇上一场江南的雪,定会令你大为动容。冬季是南京的旅行淡季,酒店常常以低价吸引游客入住,往返南京的交通票源也十分充足。

南京旅游速揽

    南京位于中国东部,长江中下游沿岸,是江苏省的省会。“六朝古都”的沧桑洗礼,现代化都市的灿烂文明,让南京这座依山傍水的历史名城独具魅力。

    中国第一长河“长江”,横跨过南京城,将城市划分为江南、江北两个区域。市中心“新街口”鳞次栉比的高楼与明城墙遗址、总统府等历史景区交相呼应,令曾经的那段历史仿佛触手可及。明孝陵、中山陵前的驻足瞻望,乌衣巷、老门东前的昔日时光,都是岁月给南京留下的鲜活记忆。沿着“哺育”城市成长的秦淮河夫子庙一带缓行慢走,南京老城区的面貌仍清晰可见,沿途还能听到老人们讲着一口标准的南京话。

    南京也许并不像其他城市那样充斥着繁忙的人群与嘈杂的街市,更多的是千百年来沉淀下来的文化传承与历史印记,让你在游览间感受文明古都的文明与洗礼。

南京旅游必去景点之夫子庙

    夫子庙是一组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历经沧桑,几番兴废,是供奉和祭祀孔子的地方,中国四大文庙之一,被誉为秦淮名胜而成为古都南京的特色景观区,也是蜚声中外的旅游胜地,是中国最大的传统古街市。夫子庙不仅是明清时期南京的文教中心,同时也是居东南各省之冠的文教建筑群。

    夫子庙始建于宋,位于秦淮河北岸的贡院街旁,庙前的秦淮河为泮池,南岸的石砖墙为照壁,全长110米,高10米,是全国照壁之最。北岸庙前有聚星亭、思乐亭;中轴线上建有棂星门、大成门、大成殿、明德堂、尊经阁等建筑;另外庙东还有魁星阁。

    范蠡、周瑜、王导、谢安、李白、杜牧、吴敬梓等数百位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文学家在这里创造了不朽的业绩,写下了千古传诵的篇章。

    历史上的夫子庙曾四毁五建,最后一次毁于1937年日军侵略的炮火。自1984年复建以来,夫子庙已接待游客一亿多人,平时日人流量在10万人次以上,节假日在30万人次以上。

南京旅游必去景点之总统府

  南京总统府迄今已有600多年历史,这里不仅是国民政府中央所在地,也见证着太平天国与两江总督衙门的兴衰。

  在这里,中西结合的院落,西式的办公楼,中式的花园,保留了江南古典园林一样的格局,亭台楼阁,小桥流水。

  总统府分三个区域,中区(中轴线)主要是国民政府总统府及所属机构。

  西区是孙中山的临时大总统办公室、秘书处和西花园,以及参谋本部等。

  东区主要是行政院旧址、马厩和东花园。一系列展馆和史料陈列,分布在这三个区域中。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