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带女儿参加电影节:软磨硬泡汪峰才“批准”

来源: onlylady 2016-12-09 20:26:21

  文章来源:onlylady,原创标题:章子怡带女儿参加电影节:软磨硬泡汪峰才“批准” 责任编辑:Pai

章子怡多伦多评委日常,车上预览看片电影资料

  早先公布入选多伦多电影节的《罗曼蒂克消亡史》未能成行,章子怡表示虽有遗憾,但对导演的要求有信心。“无所谓等多久,出来结果好就行。”她还透露片中她饰演的小六这个角色,是一个迷失在名利,自我认同失败的小明星,最后不幸沦为性奴又奋起复仇的悲惨角色。读剧本时,她觉得“太过瘾了”。而演完这个角色,又“好像扒了一层皮,特别糟心。”

章子怡

  谈到第四次担当国际电影节的评审工作,同时也是多伦多电影节第一位华人女评审,章子怡说这次来多伦多并未感到太大压力。因为比起戛纳电影节的电影数量和评委规模,多伦多电影节的任务轻松很多。“你和两个人打仗,同和八个人打,压力当然小很多。”从初入戛纳评委会时,侧耳聆听国际影人们的高见到现在能独当一面,章子怡坦言要感谢各大电影节的主席“在我那么年轻的时候给我了宝贵的机会。”

  作为多伦多电影节唯一的竞赛单元,站台单元今年有12部电影入围,包括《第一夫人》、《月光男孩》等大热电影皆在此单元角逐。章子怡透露自己在评审期间,每天下午到晚上八点看片,看完后和另外两位评审商议讨论。虽然其中也与曾执导过《碟中谍》系列的性格导演德∙帕尔玛有过“小分歧”,但最终大家在大奖归属上达成了一致。她还提到布莱恩∙德∙帕尔玛在评审时曾力邀她加盟正在筹拍的新片,但最终因为剧本原因章子怡拒绝了他的邀请。

章子怡在多伦多担任评委期间受邀W Magazine拍摄

  被问到华语电影在今年各大电影节集体失势,今年是不是中国电影“小年”这个问题时,章子怡非常认真地作答。“我对这次电影节的两部电影印象非常深,一部花了六百多万人民币,一部花了二十五万美金,拍出来的整个完成度都非常好。所以我跟另外两个评委讲,中国电影现在有非常好的市场,我们有很多热钱;但反过来讲,我们又有一个非常不利中国电影的地方,就是这十二部电影,有十部在中国你是拍不了的。这是个非常现实的问题”在她谈到当前中国电影环境下的中国导演时用到了“心疼”这个词。“我是相信我们(的导演)是有才华和好的故事的,但有的时候因为客观原因,我们涉及不到那个深度,这也是让我们中国电影…”犹豫了片刻,她还是说出了“举步维艰”四个字。即便忧心国内电影创作环境,章子怡却提到自己依然有个“导演梦”。“这一次做评审的时候,我特别有冲动去拍一些小的电影。但又觉得这确实责任重大,还是等想明白再说吧。”

  和章子怡一起来多伦多出差的还有她不满周岁的女儿小醒醒。章子怡说这次多伦多电影节的邀请非常突然,她本已打算结束完美国的拍摄便立刻带着女儿返回国内。因为在美国拍戏好几个月,汪峰非常想念女儿。而为了这次评审工作,她不得不专门跟汪峰“请假”,软磨硬泡拿到“批准”。虽然汪峰也嗔怪她“剥夺了我看女儿的权利”,但出于对妻子的理解,他还是选择了支持她的工作。

章子怡多伦多评委日常工作

  章子怡还开心地分享了一边做评审一边照顾小醒醒的特别经历。每天下午四点多看完一部片回去酒店给小女儿喂奶,待她睡着后又赶回影院看下一场电影。这个过程虽然忙碌,但一边工作看电影,一边想到女儿睡得香甜,心里“特别踏实”。谈到女儿时,章子怡的幸福简直爆表。“我现在还很high和小baby互动的阶段,无论多累多缺觉,我都会亲自带小孩上游泳课。我觉得这是“天经地义妈妈该做的”。她还兴奋地表示今后如果有迪士尼的电影,她一定会接,因为希望在女儿能看的电影里出现。也因为女儿,从来不爱唱歌的她,现在变成了儿歌狂人,手机里的都是儿歌,学来唱给女儿听。她还会把汪峰的情歌放给女儿听,但“太强烈的就算了。”

  作为最早蜚声国际的中国女星,章子怡是中国电影文化大使的担当。虽然她屡次说自己很庆幸“只是演员”,但她早已跳出了自己的演员身份,在更高的角度看中国电影。她提到和张扬在多伦多的一次会面,他们聊到了中国艺术电影现在无法卖钱,以后会不会卖钱的话题。她提出了建立艺术电影专门的展映院线的构想,从保住艺术电影市场,到培养艺术电影市场。但得到的结论依然悲观。章子怡表示敬佩那些还在不断创作的中国艺术电影导演们。“为了票房,无可厚非要拍老少皆宜的片子;但这些艺术片导演们,还在拍抒发由衷的感受的东西,在我心中他们是名副其实的导演。”

  据悉“站台单元”的最终结果将在18日的颁奖典礼上公布,届时章子怡会再次走上红毯为本次电影节画上句号。12部艺术电影,她会选出哪一部获得大奖,我们拭目以待。而前有体制束缚,后有票房迷雾的中国电影的未来,需要多少创作者的坚持,多少和有话语权者的呐喊,我们依然没有答案。

    最新消息:《章子怡带女儿参加电影节:软磨硬泡汪峰才“批准”》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