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孩子常生病 可能是爸妈关系不好造成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5 13:27:31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孩子常生病 可能是爸妈关系不好造成 责任编辑:Mami

孩子常生病 可能是爸妈关系不好造成

孩子常生病 可能是爸妈关系不好造成

儿科医生的忠告

孩子爱生病 可能是因为爸妈关系不好

  记得我的一个小病人,有相当一段时间总是生病,不是咳嗽就是发烧,后来我发现陪他来的或者是妈妈,或者是爸爸,爸爸妈妈从没一起来过,言语间能感觉两人关系不睦,而且分居两地。后来一次和妈妈谈的多点,才了解两人正在离婚中,问为什么,说生了孩子就忙孩子的事了,先生工作又忙,两人交流少,逐渐两人互生埋怨,争执越来越多,照顾孩子的理念上也达不成共识,孩子总生病。

  我在工作中发现,爱生病的孩子中有些是先天体质的问题,有些是抚养不当的缘故,还有相当一部分孩子是爸爸妈妈关系不好,他们在争吵的家庭中内心焦虑不安,非常容易导致躯体疾病的发生。

么么提醒

家庭和睦 才是对宝宝最大的关爱

  打理好你的家庭,家庭和睦,就是对宝宝最大的关爱。优秀孩子,源于优质家庭;智慧家长,成就孩子美好未来。其实,孩子的出生,就像一个外星人来到地球,孩子是像看电影一样跟着父母学习认识世界。如果家里每天上演的是喜剧,孩子也学会了欢乐;家里每天都上演武打剧,孩子就学会用暴力处理问题;家里每天都上演哑剧,孩子也是沉默是金……

  所以,父母的恩爱,便是送给儿女最好的礼物。家庭最好的状态是父母关系亲密,给孩子最有力的支持。但如果在现实中夫妻无法给到孩子好的家庭,那么就请给孩子一个好的离婚,不要让孩子有负罪感,让孩子知道爸妈分开不是孩子的错,一个人生活也可以很快乐。并让孩子知道爸妈依然都是爱孩子的,以此来解放孩子。

不要试图改造、否定对方

  案例:

  这是一个女高男低的家庭,妈妈为了给女儿一个完整的家庭,勉强跟“没出息”的爸爸在一起。小女孩的脾气特别臭,爸爸让她叫老师好,她斜着眼睛看了一眼爸爸没吭声;妈妈想摸着她的头再哄她,她一手就拨开了妈妈的手,让大家很是尴尬。

  小女孩平时特别皮,爸爸屡次发大火打她,她是越打越不听话。

  点评:

  妈妈打心眼里看不起爸爸,日常行为中总有不少细节体现。女儿就有样学样,看不起爸爸。但其实,在女儿的心中,是爱爸爸的,所以她心里同样也有恨妈妈的情绪。究竟是爱还是恨,这个小女孩自己判断得很模糊,所以就对爸爸妈妈都不服从。

  夫妻的吵架和争论是正常的,夫妻之间70%的吵架是没有关系的,是沟通的一种方式。以事论事的吵架是积极的,而侮辱、谩骂、看不起人的吵架是消极的。 千万不要有改造对方的想法,男人和女人在生理和脑部结构上都不一样,对待感情、压力也都不一样。要想夫妻关系和谐,彼此一定要了解,不要用女人的思维去想 男人,也不要用男人的思维想女人。男人需要肯定和赞美,女人需要关心和体贴。一旦混淆,就乱套了。

  一个爸爸对孩子最好的爱,就是好好疼爱孩子的妈妈;一个妈妈对孩子最好的爱,就是欣赏并推崇孩子的爸爸。

  可以在一起,也可以分开,但不能没有爱,尊重是最深层次的爱。

  孩子的一半来自父亲,一半来自母亲,否认孩子父母亲的其中一方,等于无意识里也否认了孩子的一半。再者,孩子是由父母的细胞结合而来,因此每个孩子的潜意识都希望爸爸妈妈是结合的。

  如果夫妻不得已分开,关键是我们要如何帮助孩子面对?我们是否了解孩子深层的心理呢?

  心理学家马斯洛研究,当人的生理需求得到满足,也就是吃饱穿暖之后,心理最大的渴望就是安全感和爱与归属感的需要,它们像心灵的食物,若是得不到,会令人感到空虚沮丧。

  孩子心里最大的渴望就是与爸爸妈妈连接的归属感,那是超越了一切事物的渴望!那么,孩子是透过什么方式与父母连接的呢?那就是做和父母相同的事。因为透过做相同的事,孩子可以感觉“我们是一起的”,这就是归属感的需求。

  孩子不会去管所做的内容是什么,有时甚至是触法也不管,强烈的心理需求就像饥饿时只要能吃饱,甚至冒险去偷食物。

  因此,我们要了解孩子深层的心理需求,也就是他必须与父母双方都有所连接,这样才能满足心中的归属感需求。如果孩子对其中一方的连接有所缺乏,都会让孩子的潜意识无安全感。而最令孩子担忧的是父母其中一方否定另一方、排斥另一方,那就像自己内在的一半否定另一半,结果必然造成孩子心理上的分裂。

  例如,妈妈常说爸爸不好、不认同爸爸,孩子为了能和爸爸连接,会采取强烈的方式,也就是和爸爸做相同的事或发生相同的事。但因为这不被妈妈允许,所以孩子表面上会听妈妈的,而私底下会像爸爸,甚至在潜意识里跟随着爸爸的命运而不自知。

  当我们否定自己的先生或太太时,我们正在给孩子什么样的信息呢?

  “你爸爸是懒惰、不负责、不上进的人,你以后不要像他一样!”

  “你妈妈是贪财、死爱钱、爱唠叨的人,你以后不要像她一样!”

  这样,孩子长大后肯定会出现这样的行为:懒惰、不负责、不上进、贪财、死爱钱、爱唠叨。

  为什么?因为他心里强烈需要和他的父母连接,但有关他爸爸妈妈的信息全是负面信息,他只有跟这些负面信息连接,做出相同的行为来满足与爸爸妈妈连接的归属感。

  或者你会说,我只放在心里没说出来啊!不要自欺欺人了,孩子的感觉无比敏锐,就算表面上没说,如果你心里有这些信息,一定会在无意识里显露出来,而你的孩子一定会感受到。

  既然与父母连接是孩子天生的心理需求,那就提供更多的正面信息来满足孩子连接父母的需求。

  “孩子,你真了不起!你跟爸爸一样讲义气,好人缘,又孝顺!”

  “孩子,你真棒!你跟妈妈一样善良,聪明,又做事认真!”不只是称赞孩子,重点是称赞孩子“像爸爸”,“像妈妈”的地方,透过这种方式,孩子会朝着好的信息方向与爸爸妈妈连接,心中对归属感的渴望也会得到满足。

  当孩子连接的渴望被允许了,就不会那么强烈的在暗地里连接那些被否认的缺点。

  因此请记住:千万不要因为另一半的行为而否定他们是孩子父母的身份,事实不会因为隐瞒而改变,否定或隐瞒只会令孩子在无意识里被否认。尤其是离异的父母若能这样做,孩子必能有好的心理连接,健康成长。这也是对孩子莫大的祝福!


    关于【新妈课】孩子常生病 可能是爸妈关系不好造成-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