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清明时节 巧用艾叶消除黑眼圈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2 18:32:17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清明时节 巧用艾叶消除黑眼圈 责任编辑:Mami

清明时节 巧用艾叶消除黑眼圈

艾叶

  清明节至端午节期间,艾叶又鲜又嫩,从中医养生的角度来说,春季人体阳气生发,艾叶正好可以帮助人体升阳,抵抗外邪,还可以开胃健脾、增加食欲。巧用鲜艾叶,能起到一定的保健功效。

产后坐月子,用艾叶洗澡

  产妇在坐月子期间可以让家人帮忙用艾叶煮水洗头、洗澡。具体做法是:取新鲜艾叶30-50克,在澡盆中用沸水冲泡5-10分钟;取出艾叶,加水调至适宜水温即可沐浴。这样做可以理气血、逐寒湿、止血、助睡眠、温经调经。但哺乳期的女性一般不建议频繁用此方法。

月经不调,艾叶煮鸡蛋

  艾叶具有温经止血的功能,适用于虚寒性出血及腹痛,对女性虚寒引起的月经不调、腹痛、崩漏有一定疗效。煮鸡蛋时,在水里加少许艾叶,能帮助调经。

黑眼圈,艾叶泡脚

  肝肾阴虚是导致黑眼圈的主要原因。滋阴补肾、清降虚火是除黑眼圈的好方法,可用艾叶水泡脚。具体做法是:取新鲜艾叶一小把,煮水后泡脚;或用艾叶做成的清艾条取1/4,撕碎后放入泡脚桶里,用滚开的水冲泡一会儿,等艾叶泡开后,再放置为温水泡脚,直到全身微微出汗。一般连泡数次,约2-3天后即可见效。用此法期间要多喝温开水,少吃寒凉食物,注意休息。如果在用艾叶水泡脚的同时,喝一杯生姜红枣水,效果会更好。

  此外,艾灸等方法也能调理气血,但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孕妇等特殊人群使用艾叶前,应咨询医生。


    关于【新妈课】清明时节 巧用艾叶消除黑眼圈-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