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刘烨儿子满口东北话 孩子说方言要不要纠正?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2 11:47:50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刘烨儿子满口东北话 孩子说方言要不要纠正? 责任编辑:Mami

刘烨儿子满口东北话 孩子说方言要不要纠正?

刘烨和混血儿子诺一

  《爸爸去哪儿3》已经开始邀请明星嘉宾的工作,节目组表示正在接触包括张嘉译、韩寒、刘烨、邓超、吴秀波等观众呼声很高的一线星爸。在这些星爸中,你想看到谁带孩子上节目?记者从知情人口中获悉:“这五人中已经有一位确定了。”而这位星爸,很可能就是刘烨。

  此前刘烨透露已经收到《爸爸去哪儿》第三季的邀请。近日刘烨在出席活动时再被问此事时,刘烨三缄其口,称:“这个事情我不回应了,这样我也能上头条。”

  刘烨自和法国女友结婚后育有一儿一女,被赞人生大赢家。刘烨自曝一家四口的官方语言就是中文,而老婆和孩子的中文则已经有了变化,经常尾音还带拐弯的。诺一更是染上了东北话。刘烨透露诺一成天说我们都说俺们,诺一的这一口东北话则得益于家里有个东北人保姆。

么么育儿:孩子说方言需不需要纠正?

  现在很多家庭,由于老人或保姆帮忙带孩子,家里会同时有几种方言,还有的家长会再教孩子英语单词。究竟要不要学方言?这样复杂的语言环境会不会拖慢了孩子学讲话的进度和对语言的理解能力?

一方观点:即便三种语言也能运用自如

  “我赞成女儿学方言,我婆婆是说山东话的,公公和我们是说普通话的,我和老公一般都说临安话,所以我女儿的语言环境很复杂。”小朱家几乎是个微缩版“联合国”。她说,自己之前也怕女儿这样学不好普通话,但是慢慢地她发现,“与其担忧,还不如干脆放手,没想到她一下子就会三种语言了,并且运用自如。”小朱说,让孩子学方言,那是可以将方言传承下去的最好途径。

么么提示:1岁前要多跟孩子说话

  其实对于教宝宝普通话还是方言这个论题,妈妈们的看法还是不尽相同的。据报道,华盛顿州立大学的帕特里夏库尔研究发现,当婴儿听到不同方言的音素时,他的大脑就会组织一组神经细胞来识别并将之储存,这就是为什么说1岁前要多跟孩子说话的科学依据。此外1周岁时,婴儿对于没有听过千万次的音素就无法辨认。随着年龄的增长学习新语言就会备感困难。

  这也就是说,在1岁前请家长放心地为孩子的大脑储存不同的语言,尽可能开发宝宝的的“语言识别能力”。当然,什么事情都有个度,刻意为宝宝创造太复杂的语言环境,反倒会影响宝宝多种方言的学习。

另一方观点:两、三岁孩童易被方言“迷糊”

  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四名家长四种方言,三岁孩童被“迷糊”得不会说话。妈妈讲孝感话,爸爸是安徽口音,爷爷奶奶分别讲南昌方言和东北方言,南腔北调共处一室,3岁的宝宝懵了,至今语不成句。

么么提示:语言发育关键期尽量教说普通话

  两三岁的孩子正处于语言发育的关键期,而复杂的语言环境是宝宝开口难的重要原因。

  宝宝一直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住在一起,4名家长平时交流各操方言,这意味着宝宝得同时学习几种语言,却不知道到底该模仿谁的发音,导致语言发育迟缓。经系列检查,症结还是在复杂的语言环境,导致孩子语言发育出现障碍。

  专家建议,家里若有处于语言发育阶段的孩子,家住们尽可能用标准的普通话和孩子交流,为他们创造单纯的语言环境。


    关于【新妈课】刘烨儿子满口东北话 孩子说方言要不要纠正?-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