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36岁刘璇飘孕味 高龄孕妇获贴心照顾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2 00:59:31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36岁刘璇飘孕味 高龄孕妇获贴心照顾 责任编辑:Mami

36岁刘璇飘孕味 高龄孕妇获贴心照顾

刘璇

36岁刘璇飘孕味 高龄孕妇获贴心照顾

  “体操公主”刘璇和老公王弢交往多年后结婚,两人的恋爱长跑也一直是圈内佳话。2013年12月8日两人在香港浪漫完婚后,刘璇也像众多女星一样被追问怀孕的问题。

  近日,有媒体报道,有记者拍到刘璇现身某商场门前,看样子她是带家人购物,在车内的她动作迟缓,小心翼翼,而即使穿了一身黑,刘璇依旧肚子很大,难掩“孕味”,看来刘璇这次真的可能怀了!

  据报道,陪伴刘璇的除了司机,还有一男一女两位老人,似乎是她的家人。刘璇从走路姿势和背影来看也已经隐藏不了孕相。逛完之后,刘璇挽着家人的胳膊走出来,还买了很多吃的,看来是要补补身体。座驾开过来之后,司机殷勤地为她打开车门,她依旧是动作迟缓、小心翼翼地坐上了车,还要家人帮她关车门。看来怀了孕的女人果然都是家中的第一女王。

  其实,刘璇的孕事在其微博中也初见端倪,3月份刘璇还经常晒出纤细身材,不过进入了4月刘璇就开始晒“大头贴”自拍,巧妙避开孕肚。

么么关注:高龄孕妇

  所谓“高龄产妇”,是指年龄在35岁以上第一次妊娠的产妇。一般意义上来讲,由于女性35岁以后肌体处于下滑趋势,胎儿畸形的发生率会增加,高龄产妇并发症的风险也会随之增加。但是,这并不表示“高龄产子”就等于“高危产子”,随着医学的进步,只要做好孕前锻炼、产前检查,注意饮食、保持好情绪,高龄妈妈一样能顺顺利利诞下健康宝宝。

高龄产妇需注意哪些问题

  1979年出生的刘璇今年已经36岁了,作为高龄产妇,需要注意什么呢?

  第一,定期做各项产检。在怀孕初期,孕妈妈都要接受一个详细的产前健康检查项目,而对于高龄产妇来说,除了必备的一般产前健康检查等各类项目之外,还有一些专门针对高龄产妇所需要额外进行的特别项目。其中包括高龄孕妈妈们四大必选的检查:胎儿颈部透明带、母血唐氏综合征筛查、羊膜腔穿刺、绒毛膜取样。只有定期做各项检查,才可能通过科学的仪器及时发现胎儿的发育异常以及孕妈妈的身体变化。

  第二,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应以高蛋白、低脂肪、性温和的食物为宜。尤其是高龄孕妈妈要降低胆固醇的摄取量,减少孕期多余热量的摄取。所以,要拒绝甜品,像巧克力、水果糖、可口可乐、碳水化合物等高甜度的食物,因为高龄产妇较之普通孕妈妈更容易患上糖尿病。像茶、酒、烟、咖啡,以及含酒精和咖啡因的食品都不适宜,这些食物容易引起流产或者早产。

  专家建议孕妈妈的平衡饮食有:每日从肉类、鱼、蛋中摄取高蛋白质,从面、米中摄取碳水化合物,从新鲜的水果、蔬菜中摄取维生素,还应该从鱼油、坚果、绿色蔬菜中获得不饱和脂肪酸。

  第三,小心使用药物。任何孕妈妈最好是远离药物,高龄孕妈妈对于药物的使用要格外小心,不可随意使用安眠药、镇静剂、抗痉挛药、抗生素或荷尔蒙药剂等。除非是医生为了病情而配给的。

  第四,注意出行安全。除了在饮食和药物方面加以注意以外,妈妈们的出行也是要格外小心的。在怀孕初中期,很多妈妈还是要到单位上班的,但是对于高龄孕妈妈就要格外注意孕早期的保护,要在家好好安胎,多多躺卧休息。最好不要随意外出,更不要采用自行车、公交车等方式出行,也不要去人群拥挤、空气污浊的公共场所。

  第五,注意行动安全。骨盆腔里包含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同样也会随着孕产妇的年龄而老化,所以在妊娠期间要特别保护。专家指出,高龄孕妈妈在妊娠期不要提重物,不能过度劳累,不要做激烈运动,并且避免有任何压迫到腹部的举动。当然,提醒孕妈妈注意行动安全,并不是杜绝运动,而是指要进行安全适合的运动,例如散步等。

高龄产妇也能顺产

  女性年纪大了,体力会变差,肌肉弹性、骨盆可塑性也会变差,顺产的难度增大,因此高龄产妇特别是高龄初产妇已经成为剖宫产的指征之一。但是,这只是个相对指征,而不是绝对指征,也就是说,并非所有的高龄产妇都不能顺产。如果整个孕期没有妊娠糖尿病、高血压等合并症,检查显示胎儿体重在8斤以下,没有胎位不正、宫内缺氧等问题,骨盆大小正常,高龄产妇一样可以尝试顺产。


    关于【新妈课】36岁刘璇飘孕味 高龄孕妇获贴心照顾-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