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郭涛晒石头妹妹萌照 女儿也在吃手指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1 19:22:56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郭涛晒石头妹妹萌照 女儿也在吃手指 责任编辑:Mami

郭涛晒石头妹妹萌照 女儿也在吃手指

郭涛晒石头妹妹萌照 女儿也在吃手指

  昨日,郭涛在微博晒出女儿的照片,称:“小丫头儿,亭亭玉立,真像你哥。”照片中,小姑娘穿着花裙子站在沙发上,正在吮吸手指。

  照片曝光后,网友纷纷留言,认为郭涛女儿与儿子石头长得很像,有“石头带了假发,穿了裙子的感觉”,还有人调侃称:“石头终于肯穿裙子了。”

为什么宝宝都爱吃手指?

  小S女儿,霍思燕儿子……近段时间明星晒的宝宝照片中,总能出现宝宝吃手指的画面,为什么宝宝都喜欢吃手呢?

  婴幼儿咬手指是很常见的事情,但这让很多妈妈烦恼不已。其实对于宝宝来说爱咬手并不是什么“坏习惯”,这是宝宝发育必定经历的一个发育过程,父母可以通过小细节来慢慢纠正宝宝爱咬东西的习惯。

宝宝为什么爱咬手

  论坛里,经常有妈妈诉苦:宝宝总是吃自己的手指头,该怎么办?其实,喜欢吃手指头或咬其他东西,说明宝宝支配自己行动的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婴儿能用自己的力量把物体送到嘴里是很不容易的,也标志着婴儿手、口动作互相协调的智力发展到一定水平。且吸吮手指对稳定婴儿自身情绪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当宝宝肚子饿了、疲劳、生气的时候,吸吮自己亲密的手指头就会安定下来。

1. 帮助消除长牙期不适

  周岁以内小儿“吃手”是正常生理行为,是发育中的一个必然阶段。多数婴儿是从3个月开始吸吮手指,到6个月添加辅食后表现明显,伴随出牙将逐渐形成高峰。3-6个月是宝宝开始萌出乳牙的阶段,这个时候宝宝会用吃手来缓解长牙期不适。

  小婴儿的口周神经比手的神经发育更早,“口”对于2-5个月大的宝宝来说是探索世界的工具,通过口来探索和体验周围的环境,所以他会碰到什么舔什么。

  对刚断奶的宝宝来讲,爱咬东西不是什么“坏习惯”,从教育发展心理学上分析,这是宝宝成长的一个必经阶段,叫“口欲期”。对于处在这个时期的宝宝来说,口腔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触觉器官,需要大量的触觉刺激和口欲的满足,所以他们喜欢咬手指、啃被角甚至有的还要啃脚丫。宝宝甚至会通过这个方法来了解陌生事物,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2. 吃手,宝宝排解“压力”的方法

  别以为小宝宝就没有压力,其实他们对周边环境的敏感性最强烈。细心的家长就会发现,当宝宝感到不安、烦躁、紧张时,吃手会镇静宝宝的情绪。有些宝宝在浅睡眠状态时,会用吃手指来寻求自我安慰而重新入睡。在这个过程中,父母不必太过担心,据国外研究发现,在这个时期若强制性地让宝宝停止吃手,会使得宝宝产生逆反心理,长大后更易形成具有攻击力的性格。总之,吃手是宝宝成长过程中的一种心理需求和一过性行为,是宝宝一种健康的自我安慰的方式。

3. 肛门期,宝宝容易吃手

  2岁半前,宝宝大小便基本是条件发射,有了大小便自然反射式地排泄,但是在2岁半以后,宝宝的泌尿系统发育完善,想要大小便的时候就会把这个信息反射给大脑,大脑经过思考和判断,决定是现在就排还是待一会儿再排。通过这种憋和放的体验方式中得到快感,除了排泄以外还包括口唇的触觉快感。如果宝宝到了肛门期,出现这种情况就是正常的。

4. 食欲差爱吃手可能缺微量元素

  不过,如果宝宝吃手伴随有吃纸、抓墙、食欲差、头发黄、个子矮的现象,家长就不要掉以轻心,最好带宝宝做一个微量元素检测,看看是否缺锌。1-3岁是长身体的关键时期,缺锌会影响生长发育,应该及时干预。

  么么温馨提示:对于处在婴儿期的小宝宝来说,不妨“放纵”孩子的这些“坏毛病”,因为这些“坏毛病”有利于宝宝牙齿发育。可以为孩子选择安慰奶嘴、安慰棒棒糖等,来替代手指、被角等孩子喜欢乱咬的物品。随着孩子逐渐长大,这些问题会逐渐消失,因此爸爸妈妈不必过度担心。


    关于【新妈课】郭涛晒石头妹妹萌照 女儿也在吃手指-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