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宝宝第一次学站立全过程 爸爸惊呆

来源: 新妈课 2016-08-31 10:57:58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宝宝第一次学站立全过程 爸爸惊呆 责任编辑:Mami

宝宝第一次学站立全过程

宝宝第一次学站立全过程 爸爸惊呆

  对于初为父母的人来说,孩子每一次里程碑式进步都是对他们的一种奖赏。而能第一时间亲眼看到孩子的一些里程碑式进步显得非常可贵。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东帕拉特卡的父亲卫斯理·劳伦斯(Wesley Lawrence)就有幸亲眼目睹了女儿第一次从爬到站立的全过程,还碰巧用摄像机记录了下来。

正在爬行的女儿突然停下来,她好像有了新的想法……

  女儿从地上抬起了膝盖!双腿颤抖的奥利维亚试图伸出胳膊保持平衡。忽然她的膝盖有点坚持不住,蹲了下去

不过我们的奥利维亚没有放弃,她还是伸出双臂找回了平衡,再一次站了起来!

这一次,她自信地站了很长时间。激动不已的爸爸也鼓励她道“好孩子”!

  劳伦斯将9个月大的女儿奥利维亚第一次站立的视频上传到了YouTube上。30秒的录像里,奥利维亚在家里后花园的小土堆上向爸爸快速爬去。正当劳伦斯后退几步找拍摄角度时,女儿从地上抬起了膝盖。双腿颤抖的奥利维亚试图伸出胳膊保持平衡。小女孩和爸爸对视着站了几秒。这让正在拍她的爸爸目瞪口呆。

  正当奥利维亚颤颤巍巍地站着时,忽然她的膝盖有点坚持不住,蹲了下去,但她还是伸出双臂找回了平衡,再一次站了起来。这一次,她自信地站了很长时间。激动不已的爸爸也鼓励她道“好孩子”!

  劳伦斯在视频最后写道:“我当时正准备录下她在花园里爬的样子,谁知道她有了另一个想法。”尽管能录下这种自然的时刻对父亲来说无疑是兴奋的,但是一个用户也提到还有一个人会很记恨的。“哈哈,妈妈没能看到宝贝第一次站起来一定气死了。”

么么育儿:宝宝多大可以学站学走?

  俗话说:三翻,六坐,七滚,八爬,周会走。就是说,正常发育的小宝贝大概一周岁就可以独自行走了。

  在小宝贝独立行走之前,他还要经过好几个阶段,才会到独走。小宝贝得先学会扶着东西站起来,然后扶着东西站,再扶着东西走,最后才自己独立行走。正常经过爬行阶段的小宝贝,大概10个月左右就可以偶尔自己扶着东西站起来。在这个时候,家长可以给予适当的引导,例如把玩具放到椅子上,引导小宝贝自己扶着椅子站起来。当小宝贝能够扶着东西站立,那家长可以适当引导小宝贝扶着东西行走。通过这样的锻炼,小宝贝下肢的力量得到了锻炼,那么对他以后独立行走会有帮助的。但如果小宝贝到了10个月的时候还不会爬行,那我还建议家长还是让小宝贝学一下爬行。

  父母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过早让宝宝学站立、走路。很多父母在宝宝7、8个月,甚至6、7月份时就迫不及待地扶着宝宝学站立,这样做是不利于宝宝成长的。如果小宝贝没到适合的月龄就开始学站学走,会导致严重的后果。

  第一,由于小宝贝的下肢的骨骼没有发育成熟,过早的负重,会导致小宝贝出现O型腿,就是平时大家所说的罗圈腿;第二,有的小宝贝可能体重较重,过早的站立,会导致小宝贝出现足跟外翻,就是站立的时候小脚的内侧着地;第三,由于人发育的顺序,过早的学站学走,跳过爬行阶段,那么小宝贝就出现不会爬行。第四,小宝贝过早学站,可能会引起小宝贝脊柱,骨盆负重不对称,进而导致小宝贝出现脊柱侧弯;第五,过早的学走,由于小宝贝的平衡能力没发育好,所以小宝贝可能会容易摔。摔倒可能会让小宝贝在独立行走这方面上留下阴影,那小宝贝以后可能不敢放开大人的手独自行走。

么么关爱

  行走是宝宝可以自由支配的开始,通过自由行走,促使孩子学习更加复杂的技能,拥有更多的认知机会,获得更丰富的感知体验,从而促进智力的发展。蒙台梭利说,“这个时期是孩子的第二次诞生”。

  在宝宝的行走敏感期,家长不要担心宝宝摔倒,要有耐心和信心,放手让宝宝自由行走。对于宝宝喜欢走难走的路、喜欢踩水洼、喜欢上下大坡等行为要给与支持,摔倒了可以爬起来,衣服脏了可以洗干净,但孩子的成长机会一旦错过了就不会再回来了。

  学会独立行走是宝宝对周边环境探索能力的一大飞跃,在这个学习的关键时期,家长需要尽可能地创造适宜宝宝学步的环境。在室内需要注意包好桌脚椅角,撤掉一切桌布,并排查其他安全隐患。在户外时也要尽可能给宝宝自由探索的机会,不要因怕麻烦而频繁地抱着。如果条件允许,尽量让宝宝扶着固定的物体走,即使家长扶着ta,也要让宝宝自己努力保持脚下的平衡,不要让宝宝全身的支撑力都集中在家长的手上。


    关于【新妈课】宝宝第一次学站立全过程 爸爸惊呆-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