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家有孕妇 可以用蚊香驱蚊吗?

来源: 新妈课 2016-08-31 04:19:41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家有孕妇 可以用蚊香驱蚊吗? 责任编辑:Mami

家有孕妇 可以用蚊香驱蚊吗?

家有孕妇 可以用蚊香驱蚊吗?

孕妇能用蚊香吗?专家:慎用

  炎炎夏日,最让人们头疼的莫过于小小的蚊子。特别是孕妇,由于孕期呼吸气量增大、体味变重,因此,孕妈咪更容易招惹蚊子。蚊香是我们平时防止蚊虫叮咬的主要手段之一,但是,孕妇可以使用蚊香吗?

  蚊香驱蚊,靠的是微量麻醉物或毒物用来麻醉或者毒死蚊子。蚊香里所添加的菊酯类物质虽都是有一定毒性的,但国家对这些物质的添加都有规定。因为计量少,不会对普通人造成伤害。但是孕妇长期使用蚊香对身体仍有一定的伤害和影响,所以孕期应该慎用蚊香。

  此外,如果蚊香在房间里熏的时间过长,空气流通不畅,容易使孕妇出现胸闷、头昏症状,导致胎动次数减少,甚至造成腹内胎儿缺氧。因此,建议家里有孕妇时,应尽量不使用蚊香驱蚊,其实最好的办法是用蚊帐,这样更有利于保护孕妇和胎儿的健康。

  电蚊香也一样,电蚊香会释放化学物质,与蚊香一样,电蚊香对孕妇有害,会对胎儿发育产生影响,甚至可能导致流产,所以孕妇最好不要使用蚊香或电蚊香。

小窍门:维生素B1驱蚊效果好

  夏天,一些妈妈带宝宝散步的时候,会带上一小瓶喷雾。原来这是家庭自制驱蚊喷雾,用维生素B1泡水,能够让孩子少被咬大包。

  据专家介绍,这个办法非常有效。驱蚊的原理主要是蚊子不喜欢维生素B1的味道。因为有些味道,我们人不一定能感觉到,但蚊子能感觉到。


    关于【新妈课】家有孕妇 可以用蚊香驱蚊吗?-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