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梁静茹带儿子打预防针 宝宝接种疫苗后如何护理

来源: 新妈课 2016-08-31 02:38:10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梁静茹带儿子打预防针 宝宝接种疫苗后如何护理 责任编辑:Mami

梁静茹带儿子打预防针 宝宝接种疫苗后如何护理

梁静茹和儿子

梁静茹带儿子打预防针 准备营养午餐

  25日,梁静茹在微博晒亲子照,还留言称,“今天带儿子早上打预防针,之后去了有机超市采买食材,午餐做了南瓜洋葱高丽菜、猪肉炖饭给儿子当午餐,吃光光,妈妈感觉好满足,真开心。”

  照片中,梁静茹怀抱儿子对着镜头开心打招呼,看起来心情大好。儿子则乖乖在妈妈怀里,面带笑容,非常可爱。

么么关爱:宝宝接种疫苗护理及注意事项

  乙肝、卡介苗、百白破、麻疹、麻腮风、水痘、流脑、肺炎……宝宝从出生到三岁之前,需要打的预防针不仅种类数量,还很频繁。宝宝从一出生就开始打防疫针,几乎达到一月一针。宝宝接种疫苗护理要点如下:

  1. 接种疫苗后应在接种地点留观15-30分钟,如没有任何反应再回家,以免因发生异常反应得不到及时的处理。

  2. 24小时之内不宜给宝宝洗澡,尤其是接种局部,以免发生局部感染。

  3. 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卫生,勤换、洗内衣、裤。禁止宝宝用手搔抓接种部位,以免局部感染或出现加重反应。万一被宝宝抓破,局部可用外用药如:金霉素眼药膏、创可贴;如果局部老有脓性分泌物流出就应及时到外科门诊就诊。

  4. 注意尽可能让宝宝多饮水。

  5. 让宝宝多休息,不作剧烈的活动,尽可能进行一些比较安静的活动,如:让宝宝坐着看画书、给宝宝讲故事、玩拼插玩具等。

  6. 尽可能多的为宝宝提供清淡的饮食,多吃水果、蔬菜,少吃或不吃刺激性强的食物如:葱、姜、蒜和辣椒等。接种头一天以及当天不吃易引发过敏的食物如:鸡蛋、鱼虾等,一旦宝宝出现皮疹,便于医生判断病情。

  7. 若口服的是减毒活疫苗象糖丸、轮状病毒等疫苗,至少应在服苗的前、后半小时之内不吃热的东西,如:热奶、热水、热食,也不宜喂母乳,以免影响疫苗的免疫效果。

  为宝宝接种疫苗是有助预防各种传染病和增强免疫力的,但是儿童在患有某些疾病的时候不宜注射疫苗,比如:感冒、腹泻、发热、空腹饥饿、呕吐等,因此妈妈要向医生说明宝宝的健康状况,和医生商量后定时间注射。

  么么温馨提示:宝宝接种疫苗后,如接种部位发红,有痛感、低烧等,这些情况都属正常,一般24小时之后会自然消失,妈妈不用担心。但是如果反应强烈且持续时间很长,需及时带宝宝去医院就诊。


    关于【新妈课】梁静茹带儿子打预防针 宝宝接种疫苗后如何护理-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