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老公教五个月大儿子学爬 范玮琪:欠揍

来源: 新妈课 2016-08-29 23:27:29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老公教五个月大儿子学爬 范玮琪:欠揍 责任编辑:Mami

老公教五个月大儿子学爬 范玮琪:欠揍

陈建州教双胞胎儿子学爬

老公教五个月大儿子学爬 范玮琪:欠揍

  10日,陈建州在网上晒出儿子影片,片中两兄弟和爸爸一起趴在垫子上,黑人用娃娃音哄着两兄弟“往前爬,Let’s go”,并疑惑说道:“怎么不爬?”

  片中,“飞飞”茫然的望着镜头,弟弟“翔翔”则依旧淡定待在原地。自称“虎妻猫妈”的范玮琪看了影片后,霸气对老公回道:“欠揍啊爸爸!现在就会爬还得了啊!”

  范玮琪1月剖腹产生下当时还不到预产期的双胞胎儿子“飞飞”、“翔翔”,如今刚五个月大。俗话说“三翻六坐,七滚八爬”,如此看来,黑人让双胞胎儿子学爬行,确实为时过早。不过,有一种说法称,婴儿学爬行不需要遵循“固定的时间表”。只要符合一定的条件,家长就可以开始引导宝宝学习爬行,而且越早学会爬行,宝宝的平衡性和协调性越好。

宝宝学爬没有“时间表”

  爬行其实是孩子生下来就具备的原始反射。近年来有许多早教机构注意到这个事情,他们会从宝宝出生开始,有意识地开始逐步引导,经过人为干预,及早引导的宝宝会比一般宝宝更早学会爬行,更早开始通过爬行自主对世界进行探索,有个别经过引导的宝宝甚至五六个月就学会爬行了。

  “不要总是抱着宝宝,或者让他躺着,应该让他自主去动,去翻滚。”专家指出,认为孩子太小了,能力不够,到了某个阶段自然就会懂得爬行的想法是不正确的。孩子爬行的能力是可以人为干预的。从趴到爬,从爬到走,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孩子存在爬行的原始反射,手的牵拉反射,加以利用和训练使之更加协调, 并不是说要等到几个月才开始练习爬行。

  “当宝宝趴着,头能够90度抬高,并坚持比较久的时间,就可以开始有意识地引导其进行爬行。”专家说。可以先把宝宝的一侧手问前放,并推动对侧的腿,如此交替进行,帮助宝宝建立被动的协调。有些宝宝不用家长帮忙,自然而然就向前爬;而有些宝宝爬行则需要一些内心的动力,这就需要家长帮助逗引,家长要充满耐心和信心,积极地参与到宝宝的活动中来。

爬行也需质和量

  宝宝爬行也是讲究质和量。爬行有几个阶段,相对较为低级的腹爬;高级一些的手膝爬;还有最后阶段的手脚爬。“没有经过手膝爬,爬行阶段基本无效”,专家说。一开始,宝宝以腹部为支撑,可能以肚子为点转圈,也可能倒着爬,这些都是宝宝自己的爬行模式,是正常的。到了协调比较好的时候,就可以开始练习手膝爬,如果宝宝的力量不足以支撑身体重量,就需要家长帮忙锻炼宝宝的腿部力量和腹部力量,用一块宽毛巾包着宝宝的腹部提起来,让宝宝体验手膝爬的感觉,另外可以通过让直跪的模式,锻炼宝宝下肢力量。至于到了手脚爬的阶段,孩子很快就能站立了,所以这个阶段比较短暂。

  家长应该意识到,提供一切机会给孩子自己在地上爬滚很重要。当宝宝处于清醒状态,就可以让宝宝多爬行,别总是抱在怀里,或躺着。多与宝宝聊天玩乐,当宝宝情绪良好的时候,他会更乐于爬行。而更大的爬行空间,对于好奇而乐于探索的宝宝是非常重要的。让宝宝在房间里甚至房子里到处爬,比仅仅在床上爬有益,也更能提高宝宝的爬行量。

么么小贴士

  1. 不要限制宝宝的爬行空间,房间、房子、大自然……到处都是宝宝爬行的广阔天地,但环境安全必须放在首位,千万别小看孩子的好奇心和探索能力。

  2. 给宝宝提供干净的爬行环境。六个月左右的时候,母乳带给宝宝的抗体已经减弱,而宝宝自身的免疫力系统还未发育完全,因此需要为宝宝提供相对干净的环境。

  3. 为了避免伤害膝盖,爬行时应穿上爬行服,保护手膝。而爬行地面最好不要过软或过硬。

  4. 夏天天气炎热,而宝宝爬行的运动量非常大,最好在凉爽的地方爬行。


    关于【新妈课】老公教五个月大儿子学爬 范玮琪:欠揍-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