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隋棠晒四维彩超照 胎儿超出高标范围

来源: 新妈课 2016-08-28 07:37:53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隋棠晒四维彩超照 胎儿超出高标范围 责任编辑:Mami

隋棠晒四维彩超照 胎儿超出高标范围

隋棠孕七月晒四维彩超照

隋棠晒四维彩超照 胎儿超出高标范围

  隋棠2015年初和老公Tony闪婚,随即又宣布怀孕好消息,双喜临门成为幸福人妻、人母,目前怀胎约7个月,暂时到国外静养待产。她虽然减少工作,但仍常常透过脸书和粉丝分享近况,近日她开心曝光胎儿四维彩超照,透露小宝宝长得健康又壮硕,成为她甜蜜的困扰!

  隋棠在脸书晒出四维彩超照,分享产检后的心情:“每次看医生都有惊喜,这次是,这小子已经2000g了……完全超出高标范围。有点伤脑筋。”照片中,小宝宝的脸部轮廓清晰可见,不少粉丝惊呼胎儿“鼻梁超挺”、“侧脸很像妈妈”,笑说baby显然遗传了父母的高个子,看起来应该会是个小帅哥,期待这位众所瞩目的小王子健康出生。

么么知识库:你了解四维彩超吗?

  在正常的孕期产检项目中,会有四维彩超这一项。很多孕妈咪还不了解什么是四维彩超,四维彩超有什么作用,今天么么就为大家科普一下。

  随着科技的发展,B超已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了,于是有了四维彩超。四维彩超的全称为四维彩色超声诊断仪,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彩色超声设备。四维彩超能够表面成像,若胎儿有唇腭裂、四肢发育畸形、脑膜膨出、脊柱裂、腹壁裂等先天畸形,都能更清晰地查出来,也有利于医生做出判断。

  孕妇做四维彩超有什么作用

  四维彩超是用于检测筛查胎儿畸形,为早期诊断胎儿先天性体表畸形和先天性心脏提供准确的科学依据。

  1. 胎儿面部畸形:如唇腭裂等;神经系统:无脑儿、脑积水、小头畸形、脊柱裂及脑脊膜膨出。

  2. 消化系统:脐部肠膨出、内脏外翻、肠道闭锁及巨结肠等。

  3. 泌尿系统:肾积水、多囊肾及巨膀胱、尿道梗阻。

  4. 其它畸形:短肢畸形,联体畸形,唇裂、四心腔、羊水过多、过少等。

  四维彩超表面成像用于产科检查,不仅可观察到胎儿成长的过程,而且能够直观地看到胎儿在母体内的活动状况,如:呼吸情况,运动情况,包括整个身体大的运动,肢体的运动,甚至是胎儿细小的吞咽动作等。医生还可以通过四维彩超来观察胎儿的张力是否良好。

  孕妈咪什么时候做四维彩超最好

  孕妈妈们在怀孕25-28周,也就是怀孕六七个月左右,做四维彩超最为合适,因为胎儿在25周左右时正是大脑突飞猛进的发育时期,这个时期的胎宝宝结构已经成形,宝宝的大小以及羊水适中,在宫内有较大的活动空间,胎儿骨骼回声影响比较小,图像也会比较清晰。如果过早做四维彩超,会因为胎儿发育太小,一些组织还看不太清楚,无法达到清晰的观察胎宝宝的生长情况、筛查畸形的目的。

  做四维彩超需要多长时间?

  正常情况下,进行四维彩超的时间需15-30分钟,但根据每位孕妇的情况不同,需要的时间也会有长有短。

  做四维彩超对孕妈咪和胎儿有负面影响吗?

  四维彩超是一项十分安全的检查技术,四维彩超进行胎儿的排畸检查的话,对胎儿是没有什么伤害的,传统的B超是超声传导,而四维彩超不存在电离辐射和电磁辐射,是一种声波传导,这种声波对人体组织没有什么伤害。准妈妈可以放心的进行检查了,不用担心是否会造成辐射伤害。

  都是在同一家医院做的四维,为什么我家宝宝拍的却没有别人的清楚呢?

  四维彩超的效果清不清楚,和肚子里宝宝是不是“配合”很有关系。如果宝宝的脸部有遮挡物,就很难看见面部的表情。宝宝自己的手脚,或者是胎盘,脐带,子宫 壁等,都是遮挡物。如果宝宝的面部面前没有适量的羊水,四维彩超的效果也不会很好。因为羊水是很好的透声窗,四维彩超就是通过透声窗来看宝宝的,所以如果妈妈的羊水少,四维彩超出来的效果相对差一点。

么么关爱提醒:四维彩超不能替代其他检查项目

  四维检查会受一些因素的影响,如羊水过少、产妇肥胖、胎位不正 、胎盘和子宫壁与肢体及面部贴近、胎儿运动过于频繁等。所以,孕妈咪千万不要认为只要做了此项检查就万事大吉,而忽视其局限性和其他应检查项目的检查作用哦。


    关于【新妈课】隋棠晒四维彩超照 胎儿超出高标范围-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