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爸爸去哪儿》康康吐槽胡军缺点:跟妈妈吵架

来源: 新妈课 2016-08-27 14:17:48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爸爸去哪儿》康康吐槽胡军缺点:跟妈妈吵架 责任编辑:Mami

《爸爸去哪儿》康康吐槽胡军缺点:跟妈妈吵架

胡军和儿子康康

  昨日,《爸爸去哪儿》第三季胡军父子来到长沙和记者一起看片,并参加了 《天天向上》的录制。谈到父子关系,“硬汉”胡军也开始反省自己对儿子的教育方式,希望在自己儿子心中不是负分。其中,这样一段让人印象深刻:

爸爸的缺点是什么?康康:跟妈妈吵架

  都说童言无忌,康康爆出老爸的缺点也是不留情面。让孩子最介意的是,爸爸爱和妈妈吵架。对此,胡军颇为不爽,他表示只是大人在讨论工作被误会而已。

  记者:参加节目后,在他心里你的排名有没有靠前?

  胡军:我真的不期待这些排名。现在是在康康心中排名是零,不是负的就好了。

  记者:康康说你的缺点是抽烟、喝酒、跟妈妈吵架,你怎么想?

  胡军:你说心里能高兴吗?别人说没关系,到他那儿就不行。另外跟他妈生活中磕磕绊绊是很正常的嘛,我觉得很真实。

  记者:你是当着孩子的面跟他妈妈吵架吗?

  胡军:我跟太太有吵过,但不会当着孩子的面争吵,康康看到是我们在角色处理的时候很大声讨论,他以为我们在吵,这一点我们非常注意。

  不管是不是真正吵架,但已经给儿子康康留下了心理“阴影”,而且他“很介意”。

家长争吵,只会让孩子心灵受伤

  许多人没有意识到,夫妻之间打架,孩子才是真正的受害者。

  在幼儿的心里,他的安全感来源于父母,来源于家庭的和睦和温暖。以孩子的视角,他不明白大人为什么争吵、打架。但大人激烈的争吵和情绪,使孩子陷入巨大的恐慌。他会自动思维,以为是自己的原因导致父母争执。他由对外部世界的好奇和探索,变成了恐惧和担忧。

  孩子对于社会的认知、情感的认知、生活感受主要来自于父母,家庭氛围不和谐就容易造成孩子紧张、不安、烦躁,时间久了影响孩子处理对外关系的能力,长此以往就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

么么关爱:你们吵架,孩子都记得

  平时无论你有多爱孩子,都弥补不了你们在他面前吵架对他造成的伤害。孩子的心理困扰如自卑、缺乏安全感、与异性相处困难等,追根结底都与其家庭成长背景有关,尤其与父母关系有着极大的关联。

  父母吵架对成人而言是很平常、能理解的,但对孩子而言,却是天塌下来了,他的安全感会受到很大冲击。这会导致两种最常见的表现方式:一种是他们会认为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才会导致父母吵架,因而产生罪恶感。如果这种罪恶感一直持续而得不到纾解的话,长大后比较容易漠视自己的需求,委曲求全。

  另一种可能使孩子产生信任危机,长大后可能对建立亲密关系感到恐惧。这个过程对孩子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多年后,很多孩子还能把在幼儿园时期、小学时、高中时,看到的父母吵架的情形,每个细节都记得十分清楚。

  那么,父母应该怎么办呢?能不吵架是最好的。如果非吵不可,最重要的原则是不能当着孩子的面吵架,也不要在孩子知道的情况下关上门在房间里吵,最好是能在不惊动孩子的情况下,两个人私下心平气和地沟通。

  情绪上来,实在忍不住吵架的时候,如果不小心让孩子看到了你们吵架的过程,那么之后一定要跟孩子及时沟通,消除孩子的心理阴影。

  比如你可以这样解释:“刚才爸爸妈妈吵架是因为对一些问题有不同的意见和看法,你不要担心哦!爸爸妈妈刚才都太生气了,所以语气会不好,说话很大声, 但爸爸妈妈都很爱这个家,很爱你。以后爸爸妈妈会注意不这么大声吵架了,请你帮忙监督爸爸妈妈,好吗?”父母要让孩子明白吵架不是由他而起,大人吵架并不是很适当的沟通方式。


    关于【新妈课】《爸爸去哪儿》康康吐槽胡军缺点:跟妈妈吵架-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