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小S心机girl 分享如何讨好婆婆

来源: 新妈课 2016-08-23 17:36:53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小S心机girl 分享如何讨好婆婆 责任编辑:Mami

小S和公婆

  小S说,每次录完《康熙》回到家都10、11点,走到婆婆的房间跟她说:“妈,我回来了喔。”婆婆就会说:“桌上有一碗汤是要给你的。”只见餐桌上放了一碗汤,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熙娣!这碗汤要给你的,你辛苦了。”对于婆婆的举动,小S感到超温馨,“就连我老公说要喝,都被我婆婆阻止。”

  小S与老公许雅钧结婚逾10年,身兼艺人、老婆、妈妈、媳妇等多重角色,小S仍能转换自如,尤其是婆媳问题更是处理得游刃有余。

  下面就来看看小S搞定婆婆的这些小心机,包括日常嘘寒问暖、送礼、赞美等,有些只是一个简单的小动作,就能让婆婆感觉备受尊重

报备!这个小动作别忘记

  小S曾在节目中分享过自己与婆婆的相处之道,每当她出门在外时,绝对会先打电话跟婆婆报平安。小S表示,即便婆婆可能因为自己离家太久而心生不悦,但听到电话裡自己亲切地叫“妈”,并贴心地主动报备行程及关心婆婆是否吃饱,一时间心也会瞬间软化。

  小S曾说,不管在节目上有多麻辣、犀利,回到家绝对不会和公婆说出半句恶言,“有时候长辈要的爱是很具体的,一个关心的动作,让长辈知道我们有多爱他们,多在乎他们。”所以她一句简单的报备,就足以让婆婆感到安心。

最爱的人一定是阿嬷

  小孩的教育问题通常也是婆媳矛盾的爆发点,关于这点,小S也有经验。有时婆婆会说小孩不吃饭很可怜,但她觉得不应该这样,便选择用淘气轻松的口吻跟婆婆说:“我们的小孩已经过得很好了,不要让小孩觉得自己很可怜。”这样让孩子不会有过分的依赖性,在两代教养间取得沟通与平衡。

  但对于如果婆婆询问孙子“家中你最爱谁”的问题时,小S会对孩子说“一定要说是阿嬷”,妈妈们不要在意一时的情绪计较,而让长辈丧失了最大的幸福与乐趣。

聪明用心+温柔体贴

  小S建议,儿媳要尽量减少婆婆害怕失去儿子的不安全感,促成丈夫去做一个好儿子。例如,对婆婆说:“你儿子都说妈妈煮的饭最有妈妈的味道了!”“妈,这星期天跟我们出去玩,老公说小时候是你带他出去玩,现在换他带你出去玩了!”

  当看到适合婆婆的衣服、饰品,以及婆婆爱吃的东西或健康食品,媳妇可以买回去给婆婆,通常婆婆都会很开心。有空和婆婆一起看电视,若有婆婆看不懂的,应不厌其烦地加以解释,两人还可一起讨论剧情。

  小S就曾在微博上表示:“我婆婆一点都不严肃,她会跟我聊韩剧的内容,以及哪个韩星很壮,还会说男主角体格好就要一直在剧中淋浴!她是一个少女,我很爱她!”

嘴甜讨喜,夸奖不能停

  婆婆可能喜欢人家奉承,可以跟婆婆说:“你做的菜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你包的粽子最好吃,外面卖的都比不上!”“妈,你穿这件衣服真好看!”

  爱要说出来。“妈妈你对我好好哦!我好爱你喔!我们一定会孝顺你的!”这些话若真说不出口,可请老公或其他家人传达你的心意。若平常都是自己煮饭,偶尔会累得不想煮,可以跟婆婆说:“你儿子想念妈妈的味道,吃腻我煮的了!”这时老公可以在一旁附和,婆婆就会去准备一堆她儿子爱吃的菜,心里还乐的要命!

  小S说:“我女儿肚子饿,我都说:快去找阿嬷,阿嬷煮的东西最好吃!连许老三叫我帮她画Elsa,我都说:你知道全家谁最会画画吗?是阿嬷!阿嬷万能啊!”

沟通很重要,请将心比心!

  做某些事情或决定时,询问一下婆婆的意见,会让公婆心情很好!尽量不要往坏的方面想,如果讲了不好听的话,就当作开玩笑,或是她有误解,解释开来就好。不要自己闷在心裡想,会愈想愈生气。

  现代的夫妻做事要经过较为审慎的判断,但是做任何事之前也可以多听一点意见、多讨论一下,不要一口咬定上一辈都是错的,因为长辈毕竟也有相当宝贵的经验。如果长辈真的错了,就要儘量沟通,但切记口气要委婉,态度要温和。

  当对婆婆有不舒服的情绪反应时,就多想想她是多麽辛苦带大自己的老公,如此不愉快的心情就会淡化很多,将来我们不是也希望自己辛辛苦苦养大的孩子,能有个贴心的媳妇吗?

  人有形形色色,不见得孝顺的媳妇就会得人疼,只能说遇到好婆婆是幸运!其实婆婆就和朋友一样,有好有坏,谁也不能保证一定遇得到好的。凡事看开些,多付出、少抱怨,彼此各让一步,多为对方想想,婚姻生活会比较快乐!


    关于【新妈课】小S心机girl 分享如何讨好婆婆-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