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奶茶妹妹挺巨肚会友 网友看肚辨男女

来源: 新妈课 2016-08-23 06:47:50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奶茶妹妹挺巨肚会友 网友看肚辨男女 责任编辑:Mami

奶茶妹妹挺巨肚会友 网友看肚辨男女

  近日,有网友偶遇奶茶妹妹,临近生产的她挺着巨肚会朋友。从网友晒出的照片中看到,当日她素颜现身,身着纯色外套,脸型依然显瘦,坐在椅子上巨肚十分明显。此前,有消息传言奶茶妹妹的预产期就是今年3月,看来不久便会有好消息传出。

  网友评论:“怀男孩肚子尖,怀女孩肚子圆”奶茶妹妹看来要生女儿啊。

怀男孩肚子尖,怀女孩肚子圆吗?

  老辈儿人“怀男孩肚子尖,怀女孩肚子圆”的说法到底有没有科学依据呢?我们其实通过一些医疗辅助手段就能看到孩子性别,但是医生对孩子性别基本上是保密的,所以父母和亲人对待孩子的性别就会有诸多猜测。

  别以为只有中国有这说法,老外们在这种问题上也异曲同工的迷信,像如果孕妇的肚子向前凸出像个大网球,则可能是个男孩;而如果肚子的分量分布得比较均匀,则可能是个女孩。

胎儿性别预测6大说法的真假

  怀孕了,周围的人都七嘴八舌地预测你腹中宝宝的性别吧,就算是对生男生女不在意的孕妈妈都忍不住好奇。到底关于生男生女的六大说法,孰真孰假呢?各种胎儿性别预测的方法又可靠吗?听听专家怎么说。

1. “尖男圆女”之说,没有任何科学道理

  未孕子宫在盆腔之中,是一个倒置的梨形。随着妊娠月份增大,子宫相应增大,从盆腔进入腹腔,前壁向腹部呈椭园形,但胎儿在子宫中的位置是活动的,如果 胎头对前壁就呈现“圆形”,若胎脚对前壁就会呈“尖形”,并且随着胎儿体位变动,孕妇腹部形状也会不断改变。这跟胎儿的性别是完全没有关系的。

2. “酸男辣女”之说,缺乏科学根据

  孕妇在妊娠期间,植物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变化较大,一切变化都是为了适应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所以孕妇味觉和嗜好发生改变是客观存在的。再者,与本人生活习惯也有关系,如四川人喜食辣味、广东人喜食甜味等。因此不能根据孕妇的口味与嗜好变化来判断胎儿性别。

3. “美女丑男”之说,更无科学性可言

  孕妇在怀孕期,体型、体态发生相应变化是十分正常的现象。例如,身体瘦弱的妇女怀孕后显得丰满;平时“面无血色”的女子,妊娠后会“红光满面”,这些 变化都是神经-内分泌系统变化与调节的结果。皮肤细腻滋润是孕期分泌大量雌激素、孕激素作用于肌肤的结果。同理,部分孕妇面部出现色素斑——妊娠斑,也称 蝴蝶斑,亦是内分泌系统变化所致,产后会恢复如常的。所以,孕妇的美与丑跟胎儿性别无关。

4. “胖女瘦男”之说,更不可取

  有人说怀女胎孕妇臀部会变得肥大些,整个人显得肥胖臃肿,相反,怀男胎则不会如此。这种说法是没有科学道理的,有时甚至会麻痹某些孕妇,忽视潜在的病 变。如妊娠水肿,出现水肿必然导致臃肿,若误认为是怀女胎所致,岂不耽误了病情。当然,妊娠水肿可发生在男胎或女胎,这是一种病理变化,必须及时有效治 疗,否则发展为蛋白尿与高血压,形成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后果就严重了。

5. “男脉女脉”各异的说法,科学根据不充分

  中医对脉象学是十分重视的,脉象因病而异,因病情而别,细分有数十种脉象。而且,个人身体状况、生理状况不同,对脉象会有一定影响。例如,有人用右手 劳动与写字,有人以左手为主,脉象会存在左右手自然差别;若孕妇合并其他的病症,如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等等,脉象错综复杂,更难鉴别。所以凭脉象来确 定男胎女胎科学性极差。

6. “B超测定胎儿性别”,并非百分之百准确

  B超影像学是诊断的重要工具,尤其是三维彩色B超,对各种器官疾病的形态变化能进行科学测定。同理,由于男、女胎儿外生殖器官暴露在体表,容易被B超 探测到,所以若出于医学诊断的需要,通过B超测定胎儿性别是可行的。但并非百分之百准确。其一,当胎儿阴部不在B超探头测定区时,如臂部、髋部或其他部位 位于子宫前壁时就无法测定其性别。其二,当胎儿生殖器官发育不健全时。其三,当胎儿存在两性畸形等特殊情况,B超就无法准确判断胎儿性别。

  难道就没有什么方法可以预测胎儿的性别吗?当然不是。在医学上经常需要判断胎儿性别达到优生优育目的。某些伴性遗传疾病,如血友病等,必须进行科学 的、准确的胎儿性别测定,以避免新生儿发生伴性遗传疾病。具体方法有早期取绒毛或中期取羊水。经过一系列培养、检测、分析后,可以根据所取标本细胞中性染 色体来判断性别。当然,做此检测的前提是为了预防疾病,若想通过鉴别胎儿性别达到其他不可告人的目的,则是社会伦理和法律不能容忍的。对于已经怀孕的准妈 妈们,一心一意等待宝宝的降生才是最重要的,那些“酸男辣女”之类的说法,就当是茶余饭后的调剂吧!


    关于【新妈课】奶茶妹妹挺巨肚会友 网友看肚辨男女-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