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甘薇怀二胎 频频摸肚安抚胎儿

来源: 新妈课 2016-08-22 11:47:41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甘薇怀二胎 频频摸肚安抚胎儿 责任编辑:Mami

甘薇怀二胎 频频摸肚安抚胎儿

甘薇怀二胎 频频摸肚安抚胎儿

甘薇怀二胎 频频摸肚安抚胎儿

  4月19日,甘薇出席闺蜜秦岚创建的影视基金启动礼活动。已经有一对双胞胎女儿的她,当天身穿白色紧身裙,使得隆起的小腹十分明显,目测已有六个月左右的身孕。在与邻座男嘉宾热聊期间,甘薇不时用手摸肚,似在安抚腹中胎儿。

怀孕了,抚摸肚皮也要讲究技巧

  很多的孕妈们在得知自己怀孕后,都会不由自主地抚摸肚子,一方面认为这是对宝宝的爱抚,另一方面认为这样胎儿会在里面有所反应。但你知道吗,孕肚可不是随便摸的!

根据月份不同来抚摸

  抚摸肚子的方法是有一定讲究的,首先要找到正确的子宫底位置,这样才能正确判断胎儿的位置,然后根据胎儿的不同位置进行不同的抚摸。

甘薇怀二胎 频频摸肚安抚胎儿

  1. 怀孕3个月以后

  子宫底位置:一般单胎的孕妈要在怀孕3个月后才能从肚子上触摸到增大的子宫,在这之前子宫都是“趴”在骨盆腔里,是触摸不到的。

  抚摸方法:怀孕3个月以后,可以开始进行一些来回抚摸的练习。孕妈在腹部完全松弛的情况下,用手从上至下、从左至右来回抚摸,可以想象着你的双手真的就在爱抚你的可爱小宝宝,也可以默想:“小宝宝,妈妈真爱你”,“小宝宝快快长,长成一个聪明可爱的小宝贝”等。抚摸时动作宜轻,时间不宜过长。每次2-5分钟即可。

  2. 怀孕4个月以后

  子宫底位置:随着孕周的增大,子宫底逐渐上升,大约到了怀孕4个月时,子宫底到达肚脐和耻骨联合之间中点的位置。

  抚摸方法:怀孕4个月以后,在抚摸的基础上可以进行轻轻地触、压、拍、打练习。可用手指轻轻按下再抬起,然后轻轻地做一些按压和拍打的动作,给胎宝宝以触觉的刺激。动作一定要轻柔,如果抚摸以后出现了下腹部发紧发胀的感觉就要立即停止,有可能是刺激诱发了子宫收缩。

  3. 怀孕5个月以后

  子宫底位置:怀孕5个月左右时,子宫底到达肚脐水平。

  抚摸方法:怀孕5个月以后,有胎动了,就可以进行亲子游戏啦。孕妈先用手在腹部从上至下、从左至右轻轻地有节奏地抚摸和拍打,当胎宝宝用小手或小脚给予还击时,孕妈可在被踢或被推的部位轻轻地拍两下,一会儿胎宝宝就会在里面再次还击,如此反复。这种活动可在每晚临睡前进行,此时胎宝宝的活动最多,时间不宜过长,一般每次10分钟即可,以免引起胎宝宝过于兴奋,导致孕妈很久都不能入睡。

  4. 怀孕6个月以后

  子宫底位置:怀孕六七个月时子宫底到达肚脐与胸骨剑突之间中点的位置,怀孕八九个月时子宫底能到达剑突下的位置。

  抚摸方法:怀孕六七个月以后,当孕妈可以在腹部明显地触摸到胎宝宝的头、背和肢体时,就可以增加推动的练习。孕妈平躺在床上,全身放松,轻轻地来回抚摸、按压、拍打腹部,同时也可用手轻轻地推动胎宝宝,让胎宝宝在宫内“散散步”。动作要轻柔自然,用力均匀适当,切忌粗暴,以避免因用力不当或过度而造成腹部疼痛、子宫收缩,甚至引发早产。时间不宜过长,每次5-10分钟即可。

  么么小贴士:准爸爸的参与尤其重要

  在进行抚摸的过程中,如果准爸爸能参与进来,不仅可以让胎宝宝感受到父母的关爱,还能使孕妈身心放松、精神愉快,也加深了一家人的感情。最重要的是胎宝宝最喜欢准爸爸的抚摸和声音,所以在整个抚摸的过程中,准爸爸一定要参与进来。准爸爸应经常隔着肚皮轻轻地抚摸胎宝宝,并协助孕妈让胎宝宝进行一些宫内运动,最好是一边抚摸一边与胎宝宝说话,同时告诉宝宝是爸爸在抚摸他。

抚摸时需注意六大问题

  1. 抚摸应有规律性,最好在固定的时间进行,这样胎宝宝才能心领神会地在此时间里做出反应。触摸最好定时,要在胎儿醒着的时候,就是有胎动的时候。例如可选择在晚间9时左右进行,每次5-10分钟。

  2. 在触摸时要注意胎儿的反应,如果胎儿是轻轻的蠕动,说明可以继续进行;如胎儿用力蹬腿,说明你抚摸得不舒服,胎儿不高兴,就要停下来。

  3. 抚摸胎宝宝之前,孕妈应排空小便,室内环境舒适,空气新鲜,温度适宜。

  4. 抚摸胎宝宝时,孕妈应保持稳定、轻松、愉快、平和的心态,避免情绪不佳。对宝宝来说最重要的不是抚摸的方式,而是孕妈和胎儿进行互动交流时愉悦的精神状态。

  5. 进行抚摸时,如能配合对话和音乐等方法,尤其是孕妈如能自己唱歌给宝宝听,效果会更好。

  6. 怀孕不到36周的孕妈,不要频繁地摸肚子,频繁的刺激可能会引起子宫收缩,可能会导致早产。有不规则子宫收缩、腹痛、先兆流产或先兆早产的孕妈,不宜进行抚摸肚子,以免发生意外。曾有过流产、早产、产前出血等不良产史的孕妈,也不宜经常抚摸肚子。

常见二大抚摸误区

误区1:脐带绕颈与孕期抚摸肚子过多有关

  医生解析:约1/5的胎儿存在脐带绕颈,脐带绕颈1周较为常见,3周以上少见。脐带绕颈与脐带过长及胎动频繁有关。抚摸肚子过多可能会使得胎动比较频繁,但与脐带绕颈没有必然联系。

误区2:胎位不正与孕期抚摸肚子不当有关系

  医生解析:不少孕妈妈认为胎位不正与孕期抚摸肚子不当有关系。在妊娠28周以前由于羊水相对较多、胎体较小,胎儿在子宫内的活动范围大,胎儿的位置和姿势也容易改变。妊娠32周以后,由于胎儿生长发育迅速、羊水相对减少,胎儿的位置和姿势相对恒定。臀先露是最常见的异常胎位,占分娩总数的3%-4%。妊娠30周以前胎儿臀先露较多见,30周以后多可自然转成头先露。到了怀孕晚期仍然为臀先露的孕妈可能存在一些解剖上的客观原因,如羊水过多、子宫畸形、骨盆狭窄、前置胎盘和盆腔肿瘤等,与孕期抚摸肚子过多或方法不当没有明确的关系。

  么么温馨小贴士:偶尔摸一摸自己的肚皮,对于孕妇的心 理有好处,毕竟肚子里怀着一个可爱的宝宝,偶尔轻轻的抚摸一两下,可以使孕妇的心情愉悦,但是切不可频繁、甚至用力地抚摸。尤其是怀孕3个月后,孕妇更不 能对自己的肚子用力揉搓。如果孕妇有肚皮瘙痒的症状,建议到医院找医生诊断,不要自己用力抓挠。


    关于【新妈课】甘薇怀二胎 频频摸肚安抚胎儿-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