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叶凯茵怀孕9月胎死腹中 孕妈这些情况及时就医!

来源: 新妈课 2016-08-22 01:47:31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叶凯茵怀孕9月胎死腹中 孕妈这些情况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Mami

叶凯茵怀孕9月胎死腹中 孕妈这些情况及时就医!

叶凯茵和儿子

叶凯茵怀孕9月胎死腹中

  港星叶凯茵2009年和圈外人结婚,育有一子。去年她怀上二胎,期间都很顺利,未料离预产期不到1个月,她却突然腹痛,就医后发现是突发性妊娠毒血症,九个月大的宝宝胎死腹中,她也一度情况危急,所幸靠着老公和儿子鼓励,才走出伤痛。

  叶凯茵忆起当时情况,仍含泪说:“现在说起都想哭,但叫自己忍住、要坚强”,她透露怀胎期间检查都一切正常,却在离预产期不到1个月,突然感觉腹痛,本以为要生了,结果到了医院却被告知宝宝没心跳了,医生告知她是突发性妊娠毒血症,当时她情况危急,血压180多,随时会中风,心、肝、肾等器官都很差,要慢慢治疗,眼睛都有黑影。

  鬼门关前走一回,叶凯茵在家休养两、三个月,期间她常大哭,好在儿子一直黏她,才让她没有得到忧郁症,“要不是有丈夫和儿子,早已经崩溃,护士问我要不要看宝宝,我拒绝了,因为担心这个画面会记一辈子。很遗憾、很矛盾没有见孩子最后一面”。

么么关爱:孕妈这些情况及时就医

  孕妈妈在整个孕期会出现很多状况,有的只是正常的妊娠反应,有的则可能是身体出了状况,需要及时就医。当孕妈妈出现以下情况时,一定要要及时就医:

  1. 阴道出血;

  2. 阴道有不明液体流出;

  3. 不像之前能感觉到宝宝的胎动;

  4. 有背痛或腹痛症状,尝试休息或变换姿势等措施后疼痛仍没有好转;

  5. 感觉虚弱,眩晕;

  6. 有烧心症状,但尝试吃抗酸药没有缓解;

  7. 有头痛症状,尝试到一个黑暗安静的房间休息没有得到缓解;

  8. 排尿时有疼痛感或发现尿液中带血;

  9. 宫缩强度和频率都比之前更严重;

  10. 呼吸时有疼痛感;

  11. 视野中出现黑点或光点,或感觉视力模糊。

二胎悠着点 35岁以上怀孕有风险

  随着二胎政策放开,越来越多35岁以上的妈妈摩拳擦掌,准备“再来一个”。然而你知道吗,一旦过了35岁,怀孕分娩都将面临诸多风险。

  所谓“高龄产妇”,是指年龄在35岁以上第一次妊娠的产妇。随着年龄的增长,妊娠与分娩的危险系数升高。高龄产妇妊娠成功率下降,与25~29岁的年轻孕妇相比,自然流产率增加了3倍。年龄超过35岁的孕妇,妊娠后期易合并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致使胎儿宫内生长发育迟缓,死胎、死产的发生率及产儿死亡率也随之升高。

  同时,随着年龄的增大,妇女的卵细胞逐渐老化,胎儿发生畸变的可能性增加,胎儿畸形率和其他遗传病发病率也显著上升。孕妇年龄越大,发生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合并症的机会越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不利。这和家族遗传没有关系,是孕妇个人身体状况而引起的。

  高龄产妇可能遇到的风险:

1. 流产

  根据临床统计资料显示,年龄超过35岁的孕妇发生早发性流产的几率是适龄生育者的2~3倍,这是由于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卵子的质量下降,若再加上慢性疾病的积累,胎儿发生染色体异常的几率就比常人高,而这也是早期流产的主要原因。

2. 染色体病变

  女性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导致卵巢退化、卵子质量变差。因此,30岁生小孩和40岁生小孩的质量不同,年纪愈大,不仅提高流产机率,染色体异常的比例也会增加。

3. 易出现妊娠并发症

  高龄怀孕出现并发症的几率确实比一般孕妇高,高龄初产妇的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发病率,约为年轻初产妇的5倍,因而较易导致胎儿宫内生长发育受限。此外,孕妇年龄越大,发生糖尿病、心脏病、肾病等并发症的机会就越多。

4. 生产的危险性增加

  对于高龄产妇来说,身体各个机能都有所下降,一般生殖道的弹性会变差,顺产相对困难,另外有些孕妇不注意合理均衡饮食,导致体重增加过多,形成妊娠糖尿病,使得胎儿的体重也过重,增加了生产的困难,使剖宫产的发生率增加。

  么么说说

  高龄女性怀孕不容易,因此自己和家人都非常重视,往往造成孕妇精神紧张,过度担心。

  但高龄不一定等于高危,并不是所有的高龄产妇都会遇到生育危险。只要产妇本身身体素质比较好,无糖尿病、心脏病及高血压、甲状腺疾病等,孕期做好相关检查,也能安全地生出健康宝宝。

  及时做检查能为高龄产妇保驾护航,有三种检查不要忽略,超声波、绒毛和羊水穿刺,尤其是第三个。

  对于高龄孕妇来说,羊水穿刺检查是非常必要的,这是诊断胎儿先天性疾病的重要手段,比如胎儿是否有畸形、唐氏综合征等。

  如果大龄孕妈本身身体不好,那就一定要注意调养了。一般的孕妇建议在37周左右休息,高龄产妇普遍建议在32周左右开始休,但也要分情况,如果孕妇身体状况良好,工作也不是很累的话,可以晚点休息。

  另外,孕期饮食应以高蛋白、低脂肪、性温和的食物为主,不宜过度食补。孕妇体重的增加应控制在15公斤以内为宜。在身体允许的前提下,适当做做家务,每天散散步,都是不错的运动。


    关于【新妈课】叶凯茵怀孕9月胎死腹中 孕妈这些情况及时就医!-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