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秋季护肤小常识:如何为肌肤补足水分?

来源: 新妈课 2016-08-15 22:13:06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秋季护肤小常识:如何为肌肤补足水分? 责任编辑:Mami

秋季护肤小常识:如何为肌肤补足水分?

秋季护肤小常识:如何为肌肤补足水分?

切勿走进秋季护肤补水误区

1. 仅靠多喝水补充水分

  身体补水并不等于肌肤补水,所以并不是多喝水就能解决肌肤缺水问题。事实上,喝下去的水只有极微量的能补充到肌肤中。所以要想补水只有直接补充肌肤细胞所需的水份,才能真正算是给肌肤补水。

  么么小贴士:给身体补水的同时,配上补水面霜和化妆水是最好的选择。让肌肤由内而外做好补水保湿的基础课程。洗凉水温度应该适宜,不要过热。洁面后在使用一些基础保湿锁水的护肤品。

2. 过度使用保湿喷雾

  保湿喷雾虽然能够暂时补充肌肤所缺失的水分,但如果过度使用,却可能适得其反,补水不成反缺水。喷雾水分和皮肤进行交换的过程只有很短的时间,很快就会挥发,而肌肤表面的水分挥发,会带走肌肤内部的水分,从而使皮肤更加干燥。

  么么小贴士:在使用保湿喷雾前,要先洁面,然后再将喷雾喷到脸上之后,在水分和肌肤接触一分钟左右后,用棉质面巾纸或化妆棉轻轻吸去,然后用保湿产品敷在肌肤上,这样就可以把水分牢牢锁住。

3. 油性皮肤不需要补水

  有些人认为油性皮肤本身比较润泽,不需要补水。这个看法是错误的,因为油性皮肤也需要补水。油性皮肤只是皮肤分泌的油分比较多,并不表示皮肤含水量高。而油性皮肤缺水,往往会不停地分泌油脂来“锁水”,若油脂分泌过于旺盛,水分的流失也是相当严重的,更需要补水。

  么么小贴士:油性皮肤可选用清爽的乳液或者润肤露来补水控油。只有肌肤水分充足了,才能让油脂分泌得到控制,最终改善皮肤问题。

4. 补水和保湿同时进行

  很多人都把补水和保湿混为一谈,其实二者还是有区别的。据专家介绍,补水是直接补充肌肤角质层细胞所需的水分,使水分在肌肤中和缺水细胞完全融合,从而改善肌肤细胞的微循环,使肌肤变得滋润。而保湿则仅仅是防止肌肤水分流失,无法根本解决肌肤缺水问题。

  么么小贴士:先补水后保湿,先用补水面霜或化妆水给皮肤充分补水,再使用保湿乳液或乳霜,巩固形成肌肤的保护膜,从而紧紧锁住水分。

秋季护肤补水小常识

  1. 如果不是每天都必须化妆才出门的话,不必要使用高刺激的卸妆油。这样可以避免损坏肌肤角质,减少肌肤的压力。

  2. 换季时节,大多数MM急于清理自己的梳妆台。其实,初秋别忙更换护肤品。因为换季时气候变化频繁,与外界接触最密切的肌肤难以适应调节,应该逐步更换护肤品,随时观察肌肤变化。

  3. 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习惯过夜生活的女性,即使白天睡再多的觉也于事无补。哪怕是用再多昂贵的保养品效果也不会好。所以,爱漂亮的MM一定要每天睡个美容觉呀!


    关于【辣妈帮】秋季护肤小常识:如何为肌肤补足水分?-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