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产后减肥也有禁忌 六个注意事项需牢记

来源: 新妈课 2016-08-13 00:18:56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产后减肥也有禁忌 六个注意事项需牢记 责任编辑:Mami

产后减肥也有禁忌 六个注意事项需牢记

产后减肥也有禁忌 六个注意事项需牢记

1. 量体重,做饮食记录

  新妈妈在生产完之后,首先要做的就是测量一下自己的体重,然后对于每天的饮食都做好记录。而在产后的六个月内,要有意识地养成多量体重的习惯,这样就可以让自己随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态。而每天记录自己的饮食,这样可以为自己的饮食减肥提供依据,而且可以让妈妈们根据每天的饮食来规划好减肥食谱。长期这样下去,就可以看到这对于最终的减肥有着非常显著的效果。

2. 产后半年内减肥最佳时间

  生完小孩的半年是减肥的最佳时间,如果在这六个月内能抓住时机让身材恢复到产前,你就不用担心以后身材会走样了。因此,么么建议,在这个减肥的关键期,新妈妈应该饮食和运动双管齐下,这样才能瘦得快。 

3. 42天内不能节食

  在产后的42天内,新妈妈们的身体仍然是处于比较虚弱的状态,如果在这个时候盲目地节食,就会让身体发出强烈的危机信号,而新妈妈们也会因为缺少充足的的营养补给变得十分虚弱,最终不但不能起到减肥的目的,而且会让自己受到各种疾病的入侵,严重威胁着自己将来的身体健康。因此,在产后的42天内,最好的饮食减肥方法就是要均衡饮食,并且多吃蔬菜和水果。这样就会让多余的脂肪在代谢功能中快速地被消耗掉。

4. 饭前吃水果减肥

  新妈妈在生产之后一定要确保多食用水果,因为水果中丰富的维生素和其他营养物质会加速肠胃的蠕动,从而将多余的脂肪快速地被消耗掉。但是吃水果的时间最好就是在饭前,因为饭前吃水果可以有效地控制自己的食量,不让自己暴饮暴食,这样就会减少热量在体内的囤积。

5. 产后不要马上运动减肥

  很多妈妈为了能够抓紧产后的这六个月来减肥,在产后的一个星期内就会开始心急地开始实行自己的产后减肥运动,她们希望通过运动尽快让自己的身材恢复到生产前的苗条身段。然而,对于产后的减肥运动千万不能操之过急,等到伤口愈合之后再进行瘦身效果会更加明显。

  如果在生产结束后就马上开始做各种减肥运动,会让新妈妈们的生产伤口康复的速度变慢,而且会导致荷尔蒙的分泌减少,这样反而会削弱最终的减肥效果,而且对健康也会造成一定的危害。

6. 产后瑜伽注意事项

  瑜伽是众多新妈妈在产后最喜欢的一种基本运动方式,而且瑜伽这种运动不但可以帮助减掉顽固的赘肉,而且还可以帮助生产结束的妈妈们塑造婀娜多姿的身形。但产后瑜伽减肥要注意,在产后的三个月内不要做需要进行扭转的动作姿势,否则很容易就会拉伤筋骨,而且生产的这三个月内身体内的代谢速度也比较缓慢,这样很容易会让呼吸无法正常进行,从而很难起到有效的瘦身效果。

  除此之外,在进行产后减肥瑜伽的时候要注意,要学会掌握呼吸的方法,因为呼吸的效果会直接影响着身体内的代谢功能。


    关于【辣妈帮】产后减肥也有禁忌 六个注意事项需牢记-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