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掉头发怎么办?防止脱发的几个小秘方

来源: 新妈课 2016-08-12 22:16:09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掉头发怎么办?防止脱发的几个小秘方 责任编辑:Mami

掉头发怎么办?防止脱发的几个小秘方

掉头发怎么办?防止脱发的几个小秘方

掉多少头发是正常的?

  从医学角度来讲,头发是皮肤附属的、延伸的部分,因此,头发的好坏除了影响人的整体形象外,还能从侧面反映出身体的某些疾病或者亚健康状况,一些系统性疾病也常常伴有头发的改变。

  据专家统计,我们头部大约平均有10万个毛囊,毛发从毛囊深部的毛球不断向外生长,理想状态下每根毛发可生长2-7年,然后自然脱落,毛囊休止一段时间后再生新发。这一过程称为毛发的生长周期。

  正常情况下,每人每天脱落60-80根头发,尤其当梳理或清洁头发时,常能见到许多掉发,这是因为已经处于休止期尚未脱落的头发由于梳理及清洁的牵拉促其脱落,不是病态。头发的生长与脱落还与季节有关。春夏季头发生长相对较快,到了秋冬季,随着气温下降,头发的生长也缓慢了许多,而且由于气候干燥,头发的脱落会较其他季节多一些,大可不必紧张。

  如果一天内脱落的头发超过100根,头发逐渐稀疏,才有可能是病理性脱发。病理性脱发原因较多,如果头发是从两侧前额角或头顶部开始脱落,同时伴有头发易出油、头皮屑较多,则是遗传性的雄激素水平升高引起的,在中青年男性中多见。另外,营养不良、贫血、产后等也均可能会脱发;内分泌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等伴有的脱发通常程度较重,最好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并积极治疗原发病。

  最常见的一种脱发俗称“鬼剃头”,也称“斑秃”,人们会突然发现头顶上头发少了圆圆的一块,这种病并不可怕,是由于局部免疫异常造成的,有些人可能因为精神紧张或过度劳累引起,大多数人能够完全治愈。

  健康的头发应该是清洁、整齐、柔润、光泽自然而有弹性。如果头发长期萎黄、干枯,发梢分叉等,可能与慢性肝肾疾患有一定关系,应去正规医院定期做肝肾功能检查。

防止脱发的几个小秘方

1. 早晚梳发

  你是否有早晚把头发梳得很整齐的习惯?每天早晚各梳发百次,能刺激头皮改善头发间的通风。由于头皮是容易出汗弄脏的地方,勤于梳发可能有助于防止秃头和头皮屑的发生。我们最好能费一点心思在自己的头发上,使头发保持光润的状态。

2. 更换梳发的方向

  梳发的方向如果保持不变,头发缝儿分开的地方,由于常常被阳光照射的关系,将会呈现特别的干燥或变薄。如果分开的地方开始变薄,应该在搽发乳或头油后,加以按摩,使已经干燥的头皮得到滋润。有时不妨将分开的方向改变,不但能够享受新发型的乐趣,且能够避免分开处干燥,而导致秃头的麻烦。

3. 进行头部按摩

  头发稀薄的人最好施行头部按摩,促进血液循环。按摩能使头发柔软,提高新陈代谢,促进头发的发育。按摩的方法是以手指揉搓头皮或拉紧发根就行了。按摩前,在头皮上搽发油,更能提高效果。此外,使用毛刷制成的刷子,每天以直角轻拍头皮也可以奏效。

4. 补充营养

  具有酸性体质的,或体内缺少某些营养和钙的人,头发总是软弱无力而稀薄。这种人应多吃嫩海带芽、海带、乳酪、牛奶、生蔬菜等。同时每天按摩头皮,加以刺激头皮,促进血液的循环就可以获得改善。

5. 消除精神疲劳

  精神压抑,状态不稳定,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因此,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松驰体操等,可消除精神疲劳。进入秋季后,每天都应该保证有充足的睡眠,睡前用热水泡脚这样不仅精力充沛也有利于头发的养护。

6. 保持头发的清洁

  头部的血液循环不良时,会产生脱发的现象。欲防止脱发的毛病,须将发根部分保持清洁:使用弱酸性的洗发剂(勿用过量)洗干净头发,洗头时可在水中滴几滴醋或放少许盐,洗头的水不宜太热或太冷。洗头的间隔最好是2-5天,洗发的同时需边搓边按摩。


    关于【辣妈帮】掉头发怎么办?防止脱发的几个小秘方-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