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关注全球洗手日 健康生活从洗手开始

来源: 新妈课 2016-08-04 19:12:20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关注全球洗手日 健康生活从洗手开始 责任编辑:Mami

关注全球洗手日 健康生活从洗手开始

关注全球洗手日 健康生活从洗手开始

  全球洗手日是促进用肥皂洗手公私伙伴组织(PPPHW)发起的,世界卫生组织对此也积极倡导,目的是呼吁全世界通过“洗手”这个简单但重要的动作,增强卫生意识,以防止感染到传染病。

“正确洗手”的标准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界定,“正确洗手”需要同时满足4条标准:

  1. 每次进餐、如厕、接触钱币等情境下都要洗手;

  2. 洗手时要使用流动水;

  3. 洗手时要使用肥皂、香皂或洗手液等清洁用品;

  4. 洗手时长不少于20秒。

  调查显示,“饭前便后要洗手”这一观念在中国城市已深入人心,相比之下,居民在其他场合还没有形成良好的洗手习惯。其中,在接触完钱币和打过喷嚏后洗手的习惯还没有完全建立。

“用肥皂洗手”

  “用肥皂洗手”是促进用肥皂洗手公私伙伴组织(PPPHW)组织倡导的核心理念,对预防经手传播的疾病有重大意义。伦敦大学的研究成果表明,坚持用肥皂洗手可使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和感染性腹泻的死亡率分别下降25%和50%,而这两种疾病在全球范围内位居儿童死因的前两位。如厕后不用肥皂洗手则会增加大肠杆菌的传播几率,在英国,16%的手机上都沾染有大肠杆菌,通常是使用者如厕后不用肥皂洗手的结果。

  清水洗手远远不足以洗去细菌,正确的洗手需要用肥皂或洗手液和仅仅少量的水。用肥皂或洗手液破坏手上携带大多数病菌的油脂和污垢,通过搓揉加水冲去除它们。只要正确地使用,所有的肥皂或洗手液均能同样有效地去除导致疾病的病菌。

  么么温馨提示:肺炎与腹泻这两种疾病是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每年,全球有超过350万儿童因为腹泻和肺炎无法迎来他们的5岁生日。洗手同样能预防皮肤感染、眼部感染、肠道寄生虫病等,因此,从小让孩子养成正确洗手的习惯是保证健康的第一步。


    关于【辣妈帮】关注全球洗手日 健康生活从洗手开始-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