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理财记账用处大 教你如何控制预算

来源: 新妈课 2016-08-04 06:18:42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理财记账用处大 教你如何控制预算 责任编辑:Mami

理财记账用处大 教你如何控制预算

理财记账用处大 教你如何控制预算

1. 诚实面对自己的财务状况

  首先你需要诚实地面对自己的财务状况,认真考虑自己“今后的花销”会有多少,以及确定平时需要支配的现金数量会是多少。一旦确定下来,你就可以合理安排未来的开销,轻松又没有负担地开始新生活了。

2. 从现在开始为退休后的生活存款

  每个月你得到的扣税之后的收入,首先应当用于养老存款。

  为什么要着急为退休后的生活操心呢?可能40年后才会用到这笔钱啊?不是已经缴纳了养老保险吗?

  没错,你说的都对。目前最流行的养老存款方式就是你公司替你支付的养老金,这样的方式非常好,因为养老金部分是不扣税的,而且由公司和你共同承担,例如你拿出10%的工资作为养老金,公司也会拿出同样数量的钱作为你的养老金。但是,这并不够!它并不能保证你退休后所能领取的养老金达到你现在的收入水平,更不用说随着到时候的GDP增长而增长了。

  要想不降低退休之后的生活质量,理财专家建议你将月收入的10%预留出来作为养老存款,而且马上就开始,要知道,从25岁开始这项存款,比较起从30岁再开始这项存款,你在退休后能得到的存款总额甚至会多出50%!

  所以,你必须尽早开始为退休后的生活存款。

3. 查看账单,计算固定支出

  查看你的账单,计算出你每月必须的固定支出,例如房租、电话费以及汽车燃油费、停车费等等。这些固定支出可能会占到你全部支出的60%左右,其中住房的支出最多。

  当然,理财专家也提醒说,要将你每月的固定支出控制在月收入的55%以内,如果超出了,就需要缩减一些不必要的开销。

4. 预估生活费

  这是你每月赖以生存和保障生活质量的资金,包括了购买食物、入手新衣、日常娱乐和外出度假等等,以及很重要的一项——信用卡还款!

  理财专家说,理想状态下,这笔生活费的支出应该占到你月收入的30%左右。至于医药费是不用计算在内的,别忘了你的医疗卡是可以在医院刷卡消费的。

5. 预留备用金

  最新的网络调查发现,对于18-65岁的女人来说,其中有50%承认,一笔超过10,000元的突然支出会让她们感到困扰,很难处理。所以,你真的非常需要一个备用金账户。

  理财专家的建议是,为了应对可能突发的各种情况,你需要在每月的收入中留出5%左右用作备用金,并且将这笔资金存为活期。这笔存款不会给你带来大量的利率收入,但这样的存款非常稳定,可以保证你在紧急状态下使用,万一临时消费产生时,你就不会太为难了。

  其实,当你的备用金能够支持你在不上班也不降低生活标准的情况下生活6个月时,这笔备用金就算是足够了,但并不建议你就此停止存储备用金。因为如果你在二十多岁的时候能够养成存备用金的习惯,当你三十岁的时候,你手头就会有一笔可观的存款,不要说应付10,000元的临时支出,就算是100,000元的临时支出也没有问题。何况,比起这5%的资金,更重要的是——你能真正养成存款的习惯。

6. 每周末都留出“对账时间”

  理财专家并不建议你每天晚上都去查看自己当天的支出情况,因为即便是有冲动消费发生了,你在当天内也很难有深刻的感受。

  所以,你只需要每周末都留出半小时到1小时的对账时间,用来查看自己的账目就足够了。

7. 现金支出实验

  你是不是已经习惯了日常的信用卡刷卡消费?那建议你可以试一试,完全用现金付费一周,理财专家说,这能让你真正的正视自己的消费习惯,发现很多花钱时的不理智,学会在消费前停下来考虑值得不值得。

  没错,当你手上只有1000元现金时,就绝对会认真思考花888元刷卡吃节日套餐是否值得。相信吧,这样尝试一周,就能有助于你控制预算。

8. 使用手机上的秘密武器

  无论是苹果手机的iOS系统还是三星等手机的android系统,都有很多与之匹配的理财App应用。这些手机上的秘密武器能够帮你记录所花费的金额、信用卡支出信息以及银行信息等等,使用其中的工具还能生成彩色的图标帮你分析消费习惯喔。


    关于【辣妈帮】理财记账用处大 教你如何控制预算-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