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孙燕姿晒母子合照 月子要坐满四个月

来源: 新妈课 2016-08-01 07:11:23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孙燕姿晒母子合照 月子要坐满四个月 责任编辑:Mami

孙燕姿晒母子合照 月子要坐满四个月

孙燕姿与爱子温馨牵手照

孙燕姿幸福洋溢 将坐四个月的月子

  10月30日,孙燕姿产下与老公纳迪姆的第一个孩子,昨晚她公布母子牵手照。照片中母子都未露脸,但宝宝的小手指抓着妈妈的大姆指,十分温馨。孙燕姿说:“从宝宝出世那一刻起,发现当妈妈超忙碌,手足无措…好多人都想知道宝宝像谁,其实我还真看不出来,但脾气有点像我,头发浓密像我先生。”

  根据孙燕姿工作室在上月底所发的公告,孙燕姿预计在坐满四个月的月子之后,才会返工。此外,同时他们也表示为了让孙燕姿能够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坐月期间谢绝所有工作与采访。

么么相关知识

1. 为什么要坐月子?

  “坐月子”是民间俗称,即医学上指的产褥期——从分娩结束到产妇身体恢复至孕前状态的一段时间。在怀孕期间和分娩之后,产妇身体发生了一系列变化,这些变化需要通过坐月子来进行调整,因此,坐月子是很有必要的。

  首先,生殖器官在生宝宝后,子宫颈和外阴变得松软、充血、水肿,子宫内膜表面出现了创口和剥落。正常分娩情况下,外阴需要十几天的时间、子宫大约四十二天左右复原,而子宫内膜的复原需要56天左右。

  其次,十月怀胎,宝宝生活在你的子宫里,给你的心脏增加了负担。由于宝宝顶着你的膈肌逐渐上升,使你心脏发生了移位,肺脏负担也加重、鼻、咽、气管粘膜还可能充血水肿,肾脏负担也加重,内分泌系统、关节等都会发生相应的改变。这些器官功能的复原,都要靠月子里的养护。

  最后,分娩的过程中,宝宝给你带来了一定程度的损伤。而待产时遭受的巨痛,消耗的精力,会使你身体虚弱,抵抗力下降,这也需要产后的休养才能复原。

2. 坐月子要多长时间?

  国内外定义时间长短不太相同,通常我们认为是产后的六周,也就是胎儿娩出后的42天之内。

  西方没有月子医院,却有很多健康中心。在美国,医生通常要求产妇在婴儿出生6小时后必须下床活动,以利于产妇的身体复原及伤口愈合。产妇3天后出院回家,在家每天做康复体操,每周都去社区的健身俱乐部。而整个产后的恢复一直持续6个月,这样看也可以说美国人坐月子的时间更长。

3. 坐月子注意事项

  (1)慎寒温

  随着气候与居住环境的温、湿度变化,产妇穿着的服装与室内使用的电器设备,应做好适当的调整,室内温度约25~26摄氏度,湿度约50%~60%,穿着长袖、长裤、袜子,避免着凉、感冒,或者使关节受到风、寒、湿的入侵。

  (2)适劳逸

  适度的劳动与休息,对于恶露的排出、筋骨及身材的恢复很有帮助。产后初始,产妇觉得虚弱、头晕、乏力时,必须多卧床休息,起床的时间不要超过半小时,等体力逐渐恢复就可以将时间稍稍拉长些,时间还是以1小时至2小时为限,以避免长时间站立或坐姿,导致腰酸、背痛、腿酸、膝踝关节的疼痛。

  (3)勤清洁

  头发、身体要经常清洗,以保持清洁,避免遭受细菌感染而发炎。

  (4)调饮食

  前面三项每一个人都没有差别,饮食方面就有个人体质的差异性,应该有所不同;再者,产后排恶露、哺乳也许有不顺的情形,或者有感冒、头痛、口破、皮肤痒、胃痛等等疾病发生,饮食与药物就必须改变。

  古代由于环境简陋,生活条件差,又没有电器设备,因此规定较严,而有一个月不能洗头、洗澡的限制,现代人不必如此辛苦,但是坐月子的饮食还是以温补为主,最好请医师根据个人体质作调配比较妥善。


    关于【辣妈帮】孙燕姿晒母子合照 月子要坐满四个月-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