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美发护发,八大误区莫入

来源: 新妈课 2016-08-01 04:13:12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美发护发,八大误区莫入 责任编辑:Mami

美发护发,八大误区莫入

美发护发,八大误区莫入

误区一:每天洗头会伤害发质

  其实头发和皮肤一样也需要天天清洗,天天洗头是一种健康的护发观念,只要选择优质的洗发水,天天洗头不仅不会伤害头发,恰当的按摩和刺激还能够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使头发更强壮、不易短裂。优质的洗护发品中的化学成分都酸碱度适中,能在头皮上形成保护膜,其作用比自己分泌的皮脂还要好。 

误区二:泡沫越多的香波清洁力越强

  很多人认为洗发香波用的时候泡沫越多头发就会洗得越干净,其实泡沫太多只是说明香波中帮助发泡的物质较多,不能作为清洁力的证明,过多的泡沫只会使头发干涩。

误区三:吹风机会伤害头发

  吹头发会伤发其实是一个误区,每次洗完头后不吹头,湿的发根更容易粘上灰尘等物质,如果用毛巾代替吹发更容易伤发,因为头发湿的时候最脆弱,不能用力搓干,也不能用毛巾拼命抖动头发,否则头发会断裂或打结。正确的做法是用吸水性较强的毛巾包裹吸掉头发滴水,当头发不再滴水时,高举吹风机,手举过头垂直吹干头发,只要让吹干时风筒不断移动,并注意与头发的距离保持在10公分以上,风筒是不会伤害头发的,头发吹至七至八成干即可。

误区四:趁湿上发卷

  有的人喜欢蓬松的卷发,所以爱在头发湿淋淋的时候用发卷将头发卷上,好让波浪保持得久一些。其实刚洗完的头发毛鳞片都处于开放状态,很容易受伤,不如等头发干到七八成时再卷。卷曲的头发可以用液体护发素按摩揉捏,或者压在卷发器上用吹风机热风档吹一小会儿,接着轻轻梳好,稍用点定型剂定型。

误区五:湿手顺便整理发型

  很多人洗完手,就会对着镜子把手上的水往头发上抹,以为这样既能处理掉手上的水,又能把发型整理得光亮顺滑。其实这只能暂缓一时的乱发,短暂过后,却会加重头发的毛躁,令你苦不堪言。因为这种在干发上临时的拭水,只会加速头发原本的水分挥发,头发就会更加凌乱飞舞。

误区六:头发干就多抹一些护发品

  头发因干燥而缺乏光泽时许多人会多抹些护发用品,事实上过量的护发品只会阻塞毛孔,给头发造成负担。正确的做法是适当选择护发品,如每次洗完头后的护发素是不可缺少的,而其他的护发品要抹也最好只抹在头发表面,不要弄得头发和头皮都腻腻的。

误区七:每天梳头超过50次

  梳理头发确实可以帮助疏通经络,清理附在头发上的脏物,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但梳理过多也会伤害头发,过度用力地梳头会使头发变得脆弱,太用力的梳头还会造成分叉和出现头皮屑。医生建议每天梳30次左右就够了。一般来说,不要使用塑料或金属梳子,天然材料或者橡胶树脂制的刷子或宽齿的梳子是理想的用具。

误区八:护发素在头上呆的时间越长越好

  有人认为洗完发让护发素在头上呆的时间越长越好,实际上,护发素在头上停留的时间不能太长,否则会对头发有损害,所以在使用护发素之前要先看说明,一定要遵照产品的使用说明来做。


    关于【辣妈帮】美发护发,八大误区莫入-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