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辣妈胡可孕期偏爱瑜伽 孕妇瑜伽助瘦身

来源: 新妈课 2016-07-31 12:13:24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辣妈胡可孕期偏爱瑜伽 孕妇瑜伽助瘦身 责任编辑:Mami

辣妈胡可孕期偏爱瑜伽 孕妇瑜伽助瘦身

辣妈胡可孕期偏爱瑜伽 孕妇瑜伽助瘦身

胡可孕期拉沙溢一起练瑜伽

  沙溢透露,胡可平时很喜欢练瑜伽,因为能够锻炼到肢体的协调性和柔韧性。并且觉得瑜伽是一项有益身心健康的运动,还让老公和她一起练。

  “胡可怀孕之后,为了减轻怀孕带来的负重感,她也坚持瑜伽锻炼,就连产后复出,胡可也是利用瑜伽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沙溢说,即使在孕期,胡可也坚持做瑜伽以减轻身体负担。“由于练瑜伽需要的时间很长,对环境也有要求,现在家里有各种瑜伽垫,长的短的便携式的,还有各种瑜伽球,都有好几套。”如今,瑜伽也成为了胡可和沙溢生活休闲的一部分。

么么带你了解孕妇瑜伽

  孕妇练习瑜伽可以增强体力和肌肉张力,增强身体的平衡感,提高整个肌肉组织的柔韧度和灵活度。同时刺激控制荷尔蒙分泌的腺体,加速血液循环,还能够很好地控制呼吸。此外,针对腹部练习的瑜伽可以帮助产后重塑身材。

辣妈胡可孕期偏爱瑜伽 孕妇瑜伽助瘦身

孕期瑜伽有助瘦身

1. 孕妇瑜伽同一般瑜伽的区别

  怀孕初期虽然肚子不大,但孕吐、恶心等症状,就够受的了,还有人会有胚胎着床不稳的情况,更是不能乱动。所以,一般瑜伽中的延展腹部及前弯动作,孕妇瑜伽都将尽量避免。

  孕妇瑜伽主要的重点在下背、脊椎及下盘的活动,除了舒缓孕期中带来的腰背酸痛外,也让准妈咪找到下腹及大腿的力量,这种锻炼,将使生产变得容易许多。

2. 孕妇瑜伽什么时候开始做最适合

  在度过危险的前三个月后孕妈咪就可以开始孕妇瑜伽了。

  怀孕前三个月,由于胚胎的着床尚未完全稳固,这个时候身体属于怀孕不稳定期,太过剧烈或延展的动作容易让妈咪流产,过多的运动不但不会让身体好过,反而使身体更不舒服,所以等到怀孕渐趋稳定的中期再来练习瑜伽最好。

3. 孕期瑜伽会给孕妈咪带来什么好处

  (1)缓解孕吐症状

  早期孕吐会让人很不舒服,这个时候可以用瑜伽的休息及呼吸法来缓解症状。瑜伽呼吸法对于稳定情绪、放松肌肉,用身体来与宝宝做安静的交流特别有用。

  (2)减轻孕期腰酸背痛

  孕期的激素分泌,使得骨盆变宽松,下背组织结构也变得松散,加上宝宝的重量让妈咪的重心往前倾,腰背自然承受较大的压力,有些妈咪的身体为了撑住宝宝的重量,肩膀及后背的肌肉还会增厚,看起来虎背熊腰的。

  藉由瑜伽的延展动作,如跪拜猫式呼吸、侧边延展式等,不但可舒缓紧张而疼痛的肌肉,瑜伽呼吸法也能帮助肋骨伸展及加强胸腔及背部肌肉的弹性,让妈咪情绪稳定、肌肉放松及调节血压。

  (3)减少疲倦感和缓解便秘

  温和的孕妇瑜伽可以增加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减少怀孕期因需氧量增加而引起的疲倦感和因呼吸不顺引起气喘的现象。

  许多妈咪更因为宝宝在肚里一天天长大,子宫压迫到胃肠,造成食道逆流或产生便秘。孕妇瑜伽许多招式都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排便与排气,减轻胀气与便秘问题。

  (4)改善浮肿

  怀孕让有些妈咪手肿脚肿,远远看上去简直就像一个大气球。外观的变形,往往让爱美的妈咪们难以接受,这都是因为女性在怀孕后,体内的孕酮开始增加,以帮助胚胎着床稳固。但孕酮也会增加尿液中钠的浓度,所以造成浮肿现象。孕妇瑜伽能增进体内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减轻孕期水肿的现象,还妈咪们一个好模样。

  (5)控制体重

  对于孕妈咪来说,体重的增加是孕期最大的梦魇,孕期若不好好控制体重,产后的瘦身将是更惨烈的战役。很多妈咪在怀孕前三个月,因为孕吐食欲降低,体重上尚能维持不错的局面,但孕吐期一过,却胃口大开地大吃大喝,以至于严重超过预期体重,导致生产困难及产后“瘦”不下来。

  虽然怀孕期间顾及宝宝及妈咪的营养不适合减肥,但适当的饮食及运动还是必要的。孕妇瑜伽能燃烧多余的体内脂肪,避免体重如乘电梯般地快速升高,而通过瑜伽增加肌肉的强度,还能预防妊娠纹的产生。

4. 适合孕妈咪的孕妇瑜伽

  (1)暖身及瑜伽呼吸法。主要功能为防止运动伤害及稳定情绪。

  (2)下背及脊椎活动。主要功能在于舒缓腰背酸痛。

  (3)孕妇活力操。通过简易的重复运动,提升孕妈咪心肺功能。

  (4)下盘活动。帮助孕妈咪们找到下腹及大腿力量,还可以消除水肿、帮助生产。

  (5)伸展运动。延展肌肉线条,除了消除肌肉酸痛外,也可美化身材。

  (6)休息式。主要功能为放松、稳定情绪,以正面想法与宝宝对话。

  么么小贴士:孕妇在练习瑜伽时应注意着装宜宽松舒适,鞋要合脚轻便;及时补充水分,防止虚脱;注意保暖,以免着凉;最好选择空气相对流通顺畅的瑜伽馆,这对母体和胎儿的身心健康均有裨益。


    关于【辣妈帮】辣妈胡可孕期偏爱瑜伽 孕妇瑜伽助瘦身-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