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生完孩子掉头发 遭遇产后脱发怎么办?

来源: 新妈课 2016-07-31 04:15:39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生完孩子掉头发 遭遇产后脱发怎么办? 责任编辑:Mami

生完孩子掉头发 遭遇产后脱发怎么办?

生完孩子掉头发 遭遇产后脱发怎么办?

  “宝宝一天天长大,妈妈我开始悲催地脱发,头发一把把地掉,心疼啊。怀念我的好头发,有没有什么方法对付产后掉头发?”很多新妈妈都会遇到花花妈这样的问题,她们在产后2-7个月会出现脱发现象。

1. 什么原因造成产后脱发?

  (1)激素水平的变化

  头发和其它组织一样,也要进行新陈代谢。一般来说,每隔5年就要全部更换一次,只因平时头发的更新是分期分批进行的,人们不易觉察。在妊娠期间,由于孕妈妈分泌的雌激素也比平时多,头发的寿命就延长了,脱发的速度也就变慢了,大量的头发“超期服役”。分娩之后,体内雌激素水平恢复正常,那些“超期服役”的头发便人纷纷“退役”,于是就出来了产后脱发。

  (2)营养供应失衡

  有些女性在怀孕期间饮食单调,不能满足母体和胎儿的营养需求,产后哺乳期,如果新妈妈消化和吸收功能不良,或饮食过于单调、偏食,甚至有的新妈妈为了产后恢复窈窕身材而节食,就很容易出现营养缺乏或营养不均衡,导致体内蛋白质、维生素或矿物质供应不足,从而影响头发的生长和代谢。

  (3)对头发护理不当

  受传统观念的影响,有些新妈妈在坐月子期间,不敢洗头、梳头,令头皮的皮脂分泌物和灰尘混合堆积,既影响了头部的血液供给,又容易引起毛囊炎或头皮感染,从而使脱发概率增加。

  (4)精神因素的刺激

  从心理方面分析,妊娠后,特别是第一次怀孕,孕妈咪精神上会有较大的压力,生产后,新妈妈从兴奋转入疲倦,情绪从高亢转入低落,部分新妈妈会出现感情脆弱、焦虑,使大脑皮层功能失调,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控制头发血管的神经亦失调,头皮供血减少,以致毛发营养不良而脱落。

2. 产后脱发正常吗?

  产后脱发在医学上称为 “分娩性脱发”,据统计,35%-45%的产妇都会出现这种脱发。现代医学研究认为,产后脱发现象实属一种生理现象。从西医的角度来说,产后脱发是由于激素水平发生了变化;从中医的角度来说,产后脱发是因为气血两虚。一般在产后6-9个月左右就自行停止,所以不要过分紧张。

  如果脱发持续时间过长,或者情况非常严重,就要考虑其他原因,因为许多慢性疾病也会引起脱发,这种情况的话,还是建议去医院看看,是否需要进行相关治疗和干预。

3. 如何预防产后脱发?

  (1)新妈妈应对产后脱发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产后脱发是属于生理性的,在头发脱落的同时,又有大量的头发新长出来,因此不必惊慌,应保持心情舒畅,保持乐观情绪。

  (2)注意合理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及海产品、豆类、蛋类,避免太腻太辣摄取过量的油脂性食物。

  (3)可以经常用木梳梳头,或有节奏的按摩,经常洗头刺激头皮,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

  (4)产后头发和头皮的含油量会增多,含油量过高会加重脱发现象,因此要定期洗头。

4. 遭遇产后脱发该如何护理?

  产后脱发主要是一个内分泌变化的过程,因此不需要特别护理。如果脱发比较严重,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谷维素、B族维生素、钙剂、养血生发等药物,并用生姜片涂擦患处,一般5-9个月内便可长出新发。

  脱发后不要盲目用药和进补,某些药物通过乳汁影响婴儿的正常发育,盲目进补,造成体内热量过剩,反而有害健康。

  食用一些食物会有利于长发,如碱性无机盐(钙、镁、钠、钾等)含量高的绿色蔬菜,可中和体内不利于头发生长的酸性物质,并使之成为无毒性物质排出体外。


    关于【辣妈帮】生完孩子掉头发 遭遇产后脱发怎么办?-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