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辣妈育儿经:省到就是赚到!

来源: 新妈课 2016-07-29 23:13:20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辣妈育儿经:省到就是赚到! 责任编辑:Mami

晒晒育儿账单

辣妈育儿经:省到就是赚到!

晒晒育儿账单

  “准备怀孕或者已怀孕的妈咪,准备好迎接新生命了吗?已经成为妈咪的你,一个月花费在BB身上的钱又有多少啊?敢不敢show(秀)一下你的‘育儿账单’呢?”网络各大论坛号召大家晒育儿账单的帖子比比皆是,爸爸妈妈们更是直接将养育孩子的负担称为“幸福的烦恼”:

  网友“jing.chen”:纸尿片一个月200左右,奶粉800左右,辅食100,玩具书籍200,前三个月买了800多的衣服,后来衣服是别人给的,省了一笔。想请保姆照顾小孩,一问,要2500,请不起,只好妈妈辛苦点了,老人家不容易呀!

  网友“8402282”:现在养一个小孩真的不简单,我生小孩自己就6000多,博×医院生的,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贵,反正医生是没问我要什么,就开了一大堆东西给我,出院的时候吓了一跳。小孩因为羊水进肺里面,在医院呆了8天,又6000多,一共13000多。

  网友“来来爸”列出的他4岁女儿一个月的费用(单位/元):幼儿园托费:2000;饭费:400;杂费:20;钢琴:600;轮滑:200;国画:120;珠心算:240;保姆费:1500;衣服:300;食物和零食:400;玩具、书和光盘:100;玩和看节目:100(不包括大人陪同的费用);旅游:200;教育基金:1500;奶粉:100;看病不能报销的部分:50。每个月共计:7830。

  ……

  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网友晒出的账单中,除了平时的衣食住行,孩子的兴趣班等教育开支也成为了其中的“重头戏”,很多家长看到这些晒出的育儿账单都表示“深有体会”。

育儿“四座大山”

1. 生产:“80后”生个孩子花费过万

  现在很多新妈妈在生孩子上都不惜血本,花费甚至高达几万元。很多准妈妈都选择在环境优美、舒适,条件好的私立医院进行生产,一位刚生完宝宝的邵女士为记者算了一笔账:请月嫂花去3400元,买各种婴儿用品花去4000多元,住院花去近8000元,生了个孩子共花销15000余元。

2. 养育:养个孩子一年花费近三万元

  李卉现在在家做全职妈妈,宝宝一岁4个月,每月的花费在1500元到2000元之间,一年下来得两万多块,而全家的收入都来源于丈夫每个月4000元的工资,“现在每个月的收入大部分都花在孩子身上了,等孩子上了幼儿园,占的比例会更大。”

3. 早教:婴儿上英语早教课学费上万元

  一群只有6个月到3岁大的孩子,却在教室里上起了英语课,有的孩子需要家长站在一旁“连哄带骗”,有的甚至还穿着尿不湿——这可不是闹剧,而是发生在一家以“培养婴幼儿高素质”为目标的早教机构课堂上,而这样的一套“高素质”早教课程上下来,学费需要上万元,比上大学还贵。

4. 幼儿园:各城市天价幼儿园收费情况PK

  “幼儿园比大学还贵”、“越来越读不起幼儿园了”,这些感叹每个城市都有,近两年,全国各城市都有天价幼儿园的新闻出来,但一个有趣的现象是,抱怨幼儿园涨价的是家长,对这些天价幼儿园趋之若鹜的也是家长。

  以上费用还只是一个学龄前宝宝的花费,一旦孩子进入中学、大学,父母的压力可想而知,辅导班、择校、家庭教师样样都得花钱,有父母感叹“生孩子如同生‘老板’,这辈子为他打工了!”因此,如何让手中的钱跑赢育儿账单成了家庭必须面对的问题。

    关于【辣妈帮】辣妈育儿经:省到就是赚到!-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