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化妆品存放有讲究 你放对位置了吗?

来源: 新妈课 2016-07-24 02:52:48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化妆品存放有讲究 你放对位置了吗? 责任编辑:Mami

化妆品存放有讲究 你放对位置了吗?

化妆品存放有讲究 你放对位置了吗?

  你的护肤品真的放对地方了吗?要知道,化妆品的稳定性和使用期是有限的,如果因保存不当变质,导致肌肤出现问题,那就得不偿失了!么么今天就来告诉你,化妆品到底应该放哪里。

1. 两大错误存放地点

  (1)卫生间

  很多家庭都把化妆品放在卫生间,这样方便取用。其实有些护肤品中含大量蛋白质,受潮后容易发生霉变;也有的用铁盖玻璃瓶包装,受潮后铁盖容易生锈,腐蚀化妆品,使其变质。所以潮湿的厕所并不适合存放护肤品。

  (2)冰箱

  其实最适合保存化妆品的温度是15度左右,而我们的冰箱的温度会低于这个温度,在温度过低的环境下化妆品中的乳化结构会被破坏。有些液体质地的护肤品可以放进冰箱保存,但是面霜、香水、精油等就最好不要放在冰箱。

2. 保存化妆品的五大原则

  (1)防热

  温度过高的地方不宜存放护肤品,因高温不仅容易使护肤品中的水分挥发,化妆膏体变干,而且容易使膏霜中的油和水分离而发生变质的现象。因此,炎热的夏季不要在手袋中装过多的护肤品。

  (2)防晒

  阳光或灯光直射处不宜存放护肤品,因为当护肤品受到阳光或灯光直射,会造成水分蒸发,以致某些成分会失去效力,甚至产生化学变化,使其效果降低。而且在购买时,不要选取放置在橱柜内的样品,因其长期受橱柜内灯光的照射,容易变质。

  (3)防冻

  护肤品在冷处存放易发生冻裂现象,而且解冻后还会出现油水分离,使其中的一部分变粗变硬,对皮肤有刺激作用。

  (4)防潮

  有些护肤品中含大量蛋白质和蜂蜜,受潮后容易发生霉变。也有的用铁盖玻璃瓶包装,受潮后铁盖容易生锈,腐蚀化妆品,使其变质。

  (5)防污染

  护肤品中虽然都添加有防腐剂以防产品受污染变质,但仍不能杜绝万一,若其中有了细菌则会伤害皮肤。因此,护肤品使用后一定要及时旋紧瓶盖,以免细菌侵入繁殖。另外,护肤品一旦取用,如面霜、乳液,就不能再放回瓶中以免污染。

3. 如何合理存放化妆品

  化装品应该放在洁净卫生的地方,轻拿轻放,不用的时候盖子要拧紧或将袋口封严,预防被尘土或其它脏物传染,预防香味散失。还要注意不要挤压,如果是挤压型或按压型包装的化装品,摆放要有层次,要预防因挤压而造成包装毁伤,使化装品氧化或传染。

  另外还要注意化妆品的存放期限,一般化妆品在原封包装状态下大约可以保存3-5年,但在开封后,由于受到光线、皮肤油脂、灰尘等等污染,化妆品的保存期限会大大缩短,例如睫毛膏、指甲油等高消耗品在开封6个月后就可能变质,因此,暂不使用的化妆品最好放进干燥的抽屉里面。


    关于【辣妈帮】化妆品存放有讲究 你放对位置了吗?-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